红山青舍

看花开花落,望云卷云舒;品一壶清茶,守岁月静好。。。让我们共享美丽人生。
个人资料
相思红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从未开始的爱情故事 (二)

(2014-07-20 14:16:45) 下一个


高考填志愿,我的第一志愿是哈工大,明的第一志愿是清华。明和我的第二志愿都是大连理工学院,第三志愿都是北方交大。我从未和明商量过,如果明不是有意的,就是巧合了。

高考我们发挥正常,都被第一志愿录取了。

发录取通知书的那天,明替我拿了录取通知书,骑车送到我家,恰巧我不在家, 他和我妈妈聊了一会儿。妈妈非常喜欢他,在我面前一再夸奖他。我知道妈妈的意思,但不想多说,只是笑了笑。

毕业的时候,大家都互赠留言。记不清我给明写的是什么了,但记得他给我写的,“愿我们的人生之路能够再次相交”。。。

高三的暑假之行,我们去了十渡。因为路途远,这次我们是坐火车去的。十渡的最后一夜,我们是在一个小火车站度过的。乡间的小火车站,除了我们,没有别人。女生睡在小小的候车室里,男生睡在站台上。夜已深,大家已经睡下,我放心不下,起身巡视,在候车室外的转角,不经意碰上了明。他和我一样爱操心。看到他,我心底是暗暗的惊喜。借着墙头昏暗的桔色的灯光,可以看出他也有些吃惊。他轻轻地说,“还没睡呀?快去睡吧。”我说:“就睡了。”在十渡阑珊的月光下,我们本可以演绎出一则美丽的爱情童话,只可惜年少的我们没有足够的勇气。

我的生日是在暑假,因为毕业,我请了班上二三十名同学到家里聚会。明来的时候,送给我一个洋娃娃做生日礼物。我知道他是想给我一点小小的补偿。我曾经跟他说过,在我很小的时候,姐姐把她的一个洋娃娃送给我,哪知我把娃娃的头发吊起来,对娃娃又抽又打,弄得她遍体鳞伤。(可能是白毛女看多了,小孩子不理解,反而把负面当正面。)鉴于我的劣绩,后来爸爸妈妈再没给我买过娃娃。这在我长大后,每每看到漂亮的娃娃,都会感到缺憾。明送给我的娃娃是我得到过的最可爱的娃娃。蓝绒绒的外衣,粉嘟嘟的嘴唇。躺下的时候眼睛会闭上,一上一下地晃她,她还会发出“嘤嘤”的叫声。这个娃娃我一直留着,时不时拿出来抚玩,直到我出国。

我知道明对我好,但我总觉得好女孩那么多,不知他为什么会喜欢上我。我喜欢明,但隐隐地,总觉得自己配不上他。他一向为人热情大方,所以我常常告诉自己,他可能对别人也是这样,不要太自作多情。更何况还有华在。

我想,明和我一样,都不是轻易冲动之人,至少当时还不是。我们不知道那份隐隐的喜爱是否就是所谓的“爱情”。我们需要时间去了解和印证。但时间那头将要发生的事情又是我们难以预料,无法控制的。

。。。

大学生活紧张而精彩,明和我像好朋友一样保持着通信。

昕是我高中时的好朋友。寒假快到的时候,她来信说,明想约她一起到哈尔滨来看冰灯。昕身材窈窕,面庞白皙,气质不俗,绝对是个精品 “白富美”。她父亲当时是我们院里一位地位不低的首长,她又是最小的女儿,从小生长在这样一个优越的环境里,她像个高傲的公主,让人感觉不易亲近。但昕却和我非常要好,明和她也不错,而且我知道昕也蛮喜欢明的。那时昕还没有男朋友,我不知道明想来哈尔滨是因为我还是因为昕。但不管怎样,好朋友来玩,我总是热烈欢迎。但后来不知为什么他们没能成行。

头两年寒暑假我回北京,总能见到明,但都是同学聚会,我们从没有单独约会过。只有一次,明约我一起去看另一个同学。我们骑车到了那个同学家,她开门看到我俩并排站在门口,满含深意地问:“你们。。。”那一刻很是窘迫,我和明赶紧解释,我们只是一起出来玩。也许因为是在同学圈里,明和我都不想在事情落定之前弄得满城风雨。

和明的通信就这样陪伴着我大学头两年的生活。谈不上期盼,但每次收到他的来信,我心底是说不出的欣喜。少男少女就这样一天天地长大,我们在不知不觉中越走越近。大二的暑假快到了,我预感到那个动人的时刻快要来临,心里充满了快乐的憧憬。

但命运并没有给我们这个机会。
 

(未完待续)
 

相关链接:

一个从未开始的爱情故事 (一)
一个从未开始的爱情故事 (三)

老公的恋爱奋斗史(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小马识图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校友:)。写得真好,把少男少女朦胧的感情都表现出来了。赞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的鼓励。很高兴你喜欢这个故事。你好像对我写的爱情故事情有独钟,看来也是个多情浪漫之人。

另外,喜欢你新换的题图照片,很清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