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青舍

看花开花落,望云卷云舒;品一壶清茶,守岁月静好。。。让我们共享美丽人生。
个人资料
相思红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从未开始的爱情故事 (三)

(2014-07-21 18:45:02) 下一个


大二的暑假我先从哈尔滨去南方探望我外婆,路上生了病,回北京就住院了。妈妈告诉我,一放假明就来了电话,问我什么时候回京,她告诉明我回来后会给他打电话。

我没有给明回电话, 我不知道应该怎么跟他说。我当时病得不轻,我不想看到他同情的目光,也不想让他为难。我不知道等待着我的会是怎样的命运。爱情,在这个时候是太奢侈了,只能暂时放下,顺其自然。

在我用年轻的生命和病魔抗争时,我不断告诫自己要心安神定。但躺在隔离病房里,夜深人静之时,我还是会情不自禁地想到明,想到我们。我好像坐在一条小船上,荡漾在湖心,一阵风刮来,小船不住地颠簸打转,我无法控制,我的草帽被风刮到湖里,越刮越远,直到看不见。。。每到这个时候,我的眼泪就会静静地流下来。

明再也没有给我来电话。

我出院返校,几个月后在哈尔滨被诊断出误诊,再次返京做手术。手术后只休养了三周,我就返校投入了紧张的学习。我期望能补齐所有落下的课程,和同学们一起毕业。手术之后,我的身体逐渐恢复,而和身体一起恢复的,还有我对人生的信心。前前后后折腾了大半年,我的命运象过山车一样起伏不定,回转难测。这半年多我没有和明联系,他好像已经悄悄地离开了我的生活。

直到四月的一天我收到了明的一封来信。

明的这封信写得很长,大概七八页,主要讲述了他登华山的经历和感受,随信还夹寄了他在华山的两张照片,意气风发。我一看信底的日期,是去年九月的。命运真是跟我们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这封信在路上辗转了七个月,最终还是寄到了我的手上。

我把这封信不可思议的历程告诉了我的大学闺蜜沙沙。沙沙是个感情细腻的女孩,已经恋爱多年,她看着一沓厚厚的信纸,惊讶地说,“这个男孩子一定对你有意思,你没感觉到吗?”我无语,心里不知是酸还是甜。

赶紧给明写了回信。告诉他刚刚收到他去年的来信,实在对不起。明很快给我回了信,洋洋洒洒好几页。那时北京学运已经开始,他在信里介绍了清华的状况,也陈述了他的想法。

六四发生后,学校停课停学,同学们都回家了。我一个人住在学校补课补考。

六月下旬的一天,我意外地收到了明的一封来信。他在信里说,要告诉我一个秘密。

他说,这两年,他一直默默追求着一个女孩,这个女孩就是我。他喜欢我的宽容随和,欣赏我有主见有思想,但他一直不知如何向我开口。他曾想让昕帮助他,但没有得到他所期望的结果。去年夏天他特地为我准备了一个鹰的标本做生日礼物,打算向我表白,但等了我整整一个夏天,我没有和他联系。他说,像他这样自尊的男孩子,实在忍受不了追求一个女孩子几年而没有回应。他失望之极,最终决定把他的视线从我的身上移开,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他现在有了女朋友,是清华的。他们是在天安门广场静坐的夜晚开始的。(我想这样的情侣在当时可能不少。)虽然我们已经不可能了,他还是想把他心底那份曾属于我的爱告诉我。他最后说,我们还是好朋友,有事他会尽力帮助我,一如往昔。

读完明的信,我心底是无尽的失落。静静地坐在床边,忍不住的是我的眼泪。如果他从来没有爱过我,我也不会这样的难过。为什么两个人彼此相爱,却会这样轻易地错过?我们的爱情故事,还没有开始,就已经结束了。

我强打精神,考完最后一门试,怀着惆怅的心情踏上了回京的列车。我决定为我失去的爱情做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努力。

(未完待续)


相关链接:

一个从未开始的爱情故事 (一)
一个从未开始的爱情故事 (四)

老公的恋爱奋斗史(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你总是这么友好和宽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你的故事了,写得那么细腻。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梦逍遥' 的评论 : 唉,逍遥妹妹,注意自己的情绪!我这么难过的经历竟让你说得这么cheerful!也许我这么正经平淡的人,能有如此戏剧性的经历,让你大跌眼镜吧?!:)

你说的是对的。我的经历再一次证明了谁也摆脱不了命运的安排。但性格决定命运也是不错的。如果我们当初都主动一点点,命运也可能是另一种局面。我相信这是我们年轻的代价,也是成长的过程。
心梦逍遥 回复 悄悄话 天哪,太好看了。

爱情就是这样,需要一点缘分。在合适的时间,遇见合适的人,这两样儿东西,少了哪个都不是一段完整的爱情。

这个明哥哥成熟又有智慧,挺优秀的。你老公呢,更大胆些,所以才能最终抱得美人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