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狼的嗥叫

土狼游走四方,现今在美国乡村自我放逐。喜欢边走边写边拍。 爱美人爱山爱水爱人间情愁最爱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梦破灭了吗?

(2023-12-12 09:45:18) 下一个

昨天一片在简中媒体上的文章被朋友们转发。为了不给这样的媒体增加流量,本豹就不贴出文章的链接了。再次仅仅放一张文章的部分截图:

本豹最不喜欢这样的模糊的来源。一篇吸引眼球的文章却只能用一家美国的调研公司为所谓的来源。我甚至不愿意查美国某家究竟有没有发这样的调查报告,因为毫无意义。

这批文章把美国民众的今天和未来描绘为一片昏暗,连美国梦的成本都给算出来了。总之就是暗无天日,没有希望。

其实,梦想更多是一种精神,一种愿景,对未来的设计和对成功的渴望。当把梦想折成钱了,就不再是伟大意义上的梦想,变得很俗。

诚然,今天依旧怀有美国梦的比例或许下跌;或许不再是同样的内涵。但更有可能是被调查的对象个体不再相信美国梦。如果调查的样本很小,一同采访了3个人,其中一人没有梦了,那就是33%没有梦了。同样,在什么样的人群中采访对调查结果影响很大。在低收入地区,或者对领食物券的人群采访,那没有美国梦的百分比可能更低。所以说,在没有科学样本设计前提下做的所谓调查没有任何意义。

每个国家都有高高低低,这都很正常。当年美国从英国手中接过了世界强权的时候,很多人认为英国完了。事实是,英国今天依旧立在那里,依旧是世界强权之一。可笑的是,至少在今天,美国依旧是世界最强国力的国家时,一些热心的看客却月经贴,周经贴,日经贴发布美国衰落,美国梦不在的文章。

一些发帖的人就靠博眼球,语不惊人死不休,为了流量为了赚没有分辨能力人群的银子,或者为了其他的邪恶目的,发一些似是而非的蛊惑人心的文章。

看看美国南方边境每天成千上万的非法移民涌入国境,至少从统计意义上说,他们认为美国是有梦想的地方。正常人谁会自讨苦吃千山万水地到一个没有希望的国家呢?

至于我本人,我的美国梦没有消失。我的梦想和和现实交织在一起的。我要的不多,能平安无战事,有衣有食,健康,有三两狐朋狗友。可以看看油管,玩玩推特,喝杯咖啡。这些并不需要太多的金钱支撑吧。我不求大鱼大肉,莺歌燕舞,麦当劳加薯条就行。我不觉得我的美国梦不够高大上,而且我为每天我能生活在这现实且虚幻的境界,实现我的目标表示感恩。

我的美国梦就是我可以选择不讨任何人的欢心; 来世界一次,立于天地间,爱我所爱,追我所思。

你没有梦,不代表别人没有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ithmaella' 的评论 : 谢谢Smith兄评论鼓励!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啊。知足常乐丰俭随人就好。不做不切实际的梦也蛮好的。谢谢京妞评论分享。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谢谢新林院兄的数据。不过可以买小点的房子车子。:)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同感:)谢谢评论。
smithmaella 回复 悄悄话 至于我本人,我的美国梦没有消失。我的梦想和和现实交织在一起的。我要的不多,能平安无战事,有衣有食,健康,有三两狐朋狗友。可以看看油管,玩玩推特,喝杯咖啡。这些并不需要太多的金钱支撑吧。我不求大鱼大肉,莺歌燕舞,麦当劳加薯条就行。我不觉得我的美国梦不够高大上,而且我为每天我能生活在这现实且虚幻的境界,实现我的目标表示感恩。
—————————————-
说的太精彩了
smithmaella 回复 悄悄话 “美国梦破灭了吗?”
————————————-
没有!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梦”的水平也是各人不一样的。 能有一个工作, 过上温饱的生活,孩子能受基础的教育, 这应该是最基本的生活了。 很多中国人这样就满足了, 特别是老留一代。觉得自己能到美国, 对比国内的人,有很多的优越感。 还是因为以前太穷了。 现在这些人中有的回国一看,有的心理又不平衡了。 其实在美国农村的“别墅”里做梦, 也是不错的。 :)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这篇 Yahoo 文章列举了两个数据。
https://www.yahoo.com/finance/news/american-dream-costs-far-more-121239442.html
第一个数据说,美国梦需要一辈子挣 $3.4 million 才能实现。
而美国人一辈子挣钱中位数是 $1.7 million。
第二个数据说,美国梦需要一家四口一年挣 $130,000 才能实现。
而美国家庭一年挣钱中位数是 $74,450。
根据这个数据估计,有 75% 的美国人实现不了美国梦,有 25% 的美国人能实现美国梦。
https://dqydj.com/household-income-percentile-calculator/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能上Google,能看GMAIL,能上推特,脸书,还是很幸福的。不需要做梦,梦是虚的,生活是实在的。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Thanks for sharing, Elfie! As always.
elfie 回复 悄悄话 I don't have any dreams, just live my life. I know I only got one life to live, so better enjoy what I have and stop dreaming about more.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天真' 的评论 : 请回去仔细读哈。你的梦破了没关系,我还有梦想。
老天真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你还在做着梦,说说你的美国梦是什么?梦幻破灭不可怕,可以认清现实,冷静面对人世间。可怕的是明知已破灭了,还在闭着眼假装。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号蚂蚁' 的评论 : 谢谢分享!全球趋于平均。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是做美国梦的人数随着全球化大幅度增加,但是这些人的基础条件却差很多,美国的资源和秩序能力也有限,所以摊在每个美国梦里就薄了。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shen05' 的评论 : 是啊。08年奥运时就有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口号。贻笑大方。谢谢评论。
yshen05 回复 悄悄话 做梦都是自己的事,爱怎么做怎么做,爱做什么做什么,但是有人要全国人做同一个梦,那他也是在做自己的梦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