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狼的嗥叫

土狼游走四方,现今在美国乡村自我放逐。喜欢边走边写边拍。 爱美人爱山爱水爱人间情愁最爱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傅美女的骑士勋章之充要条件

(2023-07-19 05:10:53) 下一个

首先,本文表明对有才美女傅晓田的称赞和景仰,但这种景仰完全是单纯无邪的,就如同我一向以来对知性美女的赞誉一样。我这几天看了几段她主持的节目或访谈,的确很佩服。假如哪位读者没有读出这个中心思想,那错误一定在我的表达能力。

傅晓田美女不仅在2016年获得以她名字命名的位于剑桥大学丘吉尔学院的花园。在2017年6月12日,她生日的当天,也被意大利驻华使馆授予意大利之星骑士勋章。意大利使馆自然代表意大利政府和官方,所以这个勋章的分量沉甸甸的,满满的威武。而在美女生日颁发,更是代表了意大利政府的细致入微以人为本,就如同意大利定制西装一般严丝合缝做工精湛。一个字,大写的“赞”!

从前我对骑士的印象,头脑中就是中世纪的重甲骑兵。比如在英国白金汉宫外骑马站岗的卫士或者加拿大议会换岗的士兵。其他的诸如印度士兵花式高踢腿之类的都离骑士相差太远,辱没了骑士这个传奇称呼。

所以当我看见傅晓田美女获得意大利之星骑士勋章时,第一印象竟然是她在高头大马上穿着漂亮的鲜花盔甲骑行的画面,甚至一度记忆混淆认为她是奥运会马术比赛的选手,而不是主持人。

其实想了一下,在今天这个时代,勋章是一种荣誉的象征,不一定要咬文嚼字。

爱举例子的我,可以找出人们对勋章的喜爱和痴迷。前苏联共产党总书记列昂尼德---伊里奇----勃列日涅夫对勋章的喜爱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因其勋章狂魔属性而得名。他嗜好勋章成癖,在位期间通过各种方式获得勋章110多枚,而被中国网友模仿中国古代帝王称号的方式,戏称为勋宗。也叫苏章帝”。

不夸张地说,假如勃列日涅夫把全部的勋章别在胸前,那就是三级防弹的背心。这样的装束显然不能通过TSA的安检,不过领导人有几个乘坐商业航班呢?

而朝鲜的很多人也有军人被授予各式各样的的勋章。这水平不仅是防弹衣了,可以说是防弹连体衣。

我们这代人很多喜欢考证书,像集邮一样搜集证书。但证书的荣誉远低于勋章,所以我来分析一下当代如何获得骑士勋章的必要条件。

首先要头脑风暴,不要格局小了。获得骑士勋章不需要获奖者骑术高明,甚至完全不需要会骑马。傅晓田的成功案例完全证明了这一点。

第二点要在本行业中出类拔萃?想躺平不努力,不出成绩,那是肯定不可能成为骑士的。国内至少清北,海外至少QS前十名学校毕业吧。其实完全不需要这个条件,得不得骑士勋章和名校毕业与否风马牛不相及。

第三点要颜值在线,不能獐头鼠目面目狰狞。这点也不对。很多意大利骑士勋章获奖者并没有姣好的面容。

第四点要善于沟通?在促进世界和平和文化交流方面做出杰出的贡献。从这个条件看,那些闭门修炼的不为人知的,无论心存多大的善念,都不可能获得骑士奖。必须要善于交流。这一点是对的,是否属于授勋的必要条件呢。我也不能确定,所以这一点也不是必要条件。

第五点就是要英文八级以上?否则再杰出的人比如屠呦呦或者莫言,可以获诺贝尔奖,但不能很好地用英语沟通,必定和骑士勋章无缘。这点也不对,不少人获奖,英文一点儿都不好。所以英文不是问题。意大利政府颁奖关英文何干呢。这点也不是必要条件。

在数学里证明一个问题,充要条件是极为逻辑和严格的。在这个命题里,我无法找到必要条件。下面列几项获得骑士勋章的充分条件:

第六点要有个人魅力。你看巴沙尔等政要枭雄在接受美女采访的时候都被风情万种美女的气场折服。他们的眼中也没有平时的坚毅果敢勇猛,而是温柔似水。在这样的交流中才可以触及灵魂。看到节目中,傅晓田对涛哥说,采访巴沙尔的照片都是叙利亚方面的人员拍的。看上去每张都很有张力。

不要不服气,不信换个《凤凰卫士》的涛哥去,估计两分钟就被赶出总统行宫。尽管涛哥很接地气,但上大台面的场合,他肯定不是骑士。整不好飙出河北话了。这一点很关键,但如何将此归结为充分条件呢?我试着归纳为:充分条件:只要是傅晓田,就可以获得意大利之星骑士勋章。下面的照片(来自媒体《今日华尔街》)可以看出傅晓田受欢迎的程度。在她2019年新书发布会上,26国驻华使节超过100名外交官来捧场。哪一个普通的主持人能这样受老外们的欢迎?

当然她背后要有一个强大的团体在背后支撑。你看颁奖仪式上《凤凰卫视》的老板刘长乐都一直在边上。从某族角度讲,骑士奖是颁发给《凤凰卫视》的。大使其实应该多印一些证书,多发几个人。

每年,意大利政府为世界各地的杰出人士授勋。2012年授勋人数共400人,分为:大十字骑士:10人;高级将领:60人;指挥官:70人;将领:100人;骑士:160人。我不清楚傅晓田获得的是那个级别的骑士勋章。

在2017年,中国籍的获得意大利骑士勋章的包括:周晋峰,柳传志,马蔚华,黄卫东和傅晓田。

其实,在文革期间,普通的百姓不也都是在收集毛主席像章吗?那时还有一种行为,就是骑着自行车抢别人胸前别着的新发行的像章。我曾经目睹一个大号的像章,直径大约5英寸。而且那时抢像章这样的行为被抓住也不能算犯罪,而是归咎于像章货品短缺,而普通人对伟大领袖又怀有无限的热爱。

处于好奇,我上淘宝网站看看有没有骑士勋章买。结果一大堆呢。当然没有意大利政府的勋章,但意思到了。不信看看下面这个一战时期的勋章。貌似也不贵,有25美元就能抱得勋章归,还省了那么多的充要条件。这代价在麦当劳打三小时工就可以了。

总之,获得旧世界国家政府颁发的骑士勋章,含金量满满的,令人神往,实至名归。而傅晓田满足了获得骑士勋章的只有一条充分条件而没有必要条件。 以后也可以尊称她为傅骑士。

豹子土狼 2023-07-19 写于 Virgini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让子弹飞一会儿。谢谢x潇潇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现在骑士失踪了,那巨额捐款买的剑桥晓田花园没主了。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C11' 的评论 : 开心一笑:)谢谢XC11评论。
XC1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哪兒找到北朝鮮的照片,樂死我了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书香鼓励!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博文,好介绍,赞一个!!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efox01' 的评论 : 估计是这样的。谢谢火狐兄评论。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猜测是制度优势的一个具体表现。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两眼墨黑' 的评论 : 谢谢两眼墨黑评论。
两眼墨黑 回复 悄悄话 骑士勋章,重点在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