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狼的嗥叫

土狼游走四方,现今在美国乡村自我放逐。喜欢边走边写边拍。 爱美人爱山爱水爱人间情愁最爱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高盛说美债六月份就会碰到天花板

(2023-04-20 05:04:56) 下一个

今天从雅虎财经看到一条报道。分享分析一下。

https://finance.yahoo.com/news/us-could-hit-debt-ceiling-010536748.html

=======

高盛表示,美国政府可能会在 6 月份达到其债务上限,这比预期的要早。

“疲软”的税收表明截止日期在 6 月上半月到来的可能性增加。

如果政治上存在分歧的国会不提高上限,美国可能会违约 31 万亿美元的债务负担。

高盛 (Goldman Sachs) 表示,美国可能会比预期更早达到其关键的债务上限期限,从而使该国走上有害的金融义务违约的快车道。

=====

牛叉的高盛在华尔街可谓举足轻重,基本到了一言九鼎的地步。美国历届的财长和美联储主席不少就是来自高盛的。但投资界散户里也有“高盛的话得反着听”一说。具有讽刺意味的是,高盛的预测错了,反了,大跌眼镜的情况也并不罕见。

但今天高盛的这个预测,我认为至少传递以下几个信息。

首先是2023年报税季征收上来的2022年的税收比较疲软。因为高盛是绝对的业内圈子,他们可以很早就得到税收的情况。疲软的税收也可以理解为比预期的要低。收进来的钱低于预期,支出还是一切照旧,这就是个红旗。

其次是警告金融义务违约的可能性。这个情况假如发生,那将是史无前例的。

最后就是说这个触顶的日期会提前来到,可能就在6月份。

说实话,我已经被每年一次甚至几次狼来了的叫声整麻木了。因为我做不了什么,只能静静等待它的到来。我可不愿整天说天花板和金融义务违约,像G点被点拨,套用一句电影台词:“搞得人家好烦啊!”

我想对自己说,放宽心,该吃啥吃啥,该喝啥喝啥。天塌不下来。享受到了,吃进肚子里了,基本上就到位了。总不能像电影《一九四二》那样逼着人家把胃切看,看看吃了一碗面还是两碗面吧。

为啥我这么阿Q?还是因为我真的什么都不能准备,又不是我决策,财政部长和美联储主席操心的事儿,我这草民操那心干啥。

再者,希腊不是破产过吗?到了今天希腊人民不还是活得好好的嘛,人家假期多,美食多,阳光迷人。看看希腊,我就不担心啦。说真的,德国人们努力工作严守债务上限,是很负责的。但到了最后,好像和伟大的希腊人民过得也差不多嘛。大家都是欧盟,都一样香。何必像日耳曼人民那么辛苦呢?

阿根廷现在也是通胀厉害,一天一个汇率,债务危如累卵。但阿根廷老百姓那个乐观劲一点儿没有减少。不仅照样看足球,迷梅西,还跳探戈,吃优质牛排。

美国比阿根廷和希腊大多了,GDP目前还是第一。真的到了高盛说的触顶,大家不是还要生活嘛。麦当劳还要开,迪斯尼依旧人潮汹涌,土地,房子不还是在那里嘛。

其实,高盛也好,华尔街也好,就像是吓唬人的呸泼泰格,你不理它,它还真的拿你没有办法。他们需要的就是舞动风云,等大家怕怕了,就可以浑水摸鱼。你要是大家都神经抗压,不为这类风吹草动而猢狲走兽状,金融圈想骗钱也难。

我们要做的就是唱那首郭美美的神曲---不怕不怕。对着高盛放声唱。

Mai-a-hee, mai-a-hu
Mai-a-ho, mai-a-ha-ha
Mai-a-hee, mai-a-hu
Mai-a-ho, mai-a-ha-ha

Hello 看我
你在害怕什么
是我错 没能够啊
把自己变得成熟

伤口 那么多
已经不怕再痛
没什么 转身以后
我会练成护体神功

看见蟑螂 我不怕不怕啦
我神经比较大 不怕不怕不怕啦
胆怯只会让自己更憔悴
麻痹也是勇敢表现

一个人睡 也不怕不怕啦
勇气当棉被 不怕不怕不怕啦
夜晚再黑我就当看不见
太阳一定就快出现

不管触顶几次,不管何时触顶,只要睡一觉,一觉醒来太阳照样升起。看起来,这个世界需要的不是负责,而是嗨皮,像阿根廷和希腊一样天天嗨皮。我要嗨皮起来,不能苦大仇深的样子,做一个快乐的人。生活多美好!

权当戏言。

豹子土狼 2023-4-20 写于 Virgini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niu' 的评论 : 同意:)
ahniu 回复 悄悄话 吓一吓也没什么大不了。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就是没本事借不来钱。我要能从银行借出几个小目标,还需要上班吗?人类都喜欢轻松的路,直到该还钱的时候。人性的原罪。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美国总统只做4-8年, 谁都不想做费力的事情, 真正改变国家的债务。 借钱多轻松啊。 但债总有一天要还的, 不是我们,就是我们的后代。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只有Clinton 总统努力减少美债。 其他的总统都为了省事使劲借钱,不平衡 Budget。 小布什打仗, 不控制金融, 搞到金融危机。 O8 灭火大借钱;川普在经济大好的情况下也借钱。 well, 他借钱不还习惯了。 老拜登, 不管不顾的也拼命借钱。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事件的迟早可能有争议,但会发生这件事儿没有疑问。谢谢京妞评论!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hhh' 的评论 : 出来混迟早要还的,这句话是真理。谢谢评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是啊, 开始说7月, 现在又提前了。 美债碰天花板都好多次了。 每次都提高上限, 把天花板加高点
ahhhh 回复 悄悄话 人懒不干活,还印钱。这不是指定要发生的吗?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岸-影' 的评论 : 文章中最后四个字---权当戏言:)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岸-影' 的评论 : 我是以调侃的观点写这篇的。只是普通人能做的很少,只有被虐:) 谢谢西岸-影评论!
西岸-影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到了天花板,美元等于破产,最好状态也是被大量抛售导致贬值。
看看为什么硅谷银行破产就懂了,这个银行并没有做错什么,就是拥有太多美债。美债因为收益率倒挂而贬值,使得这个银行拥有的资产降低,出现18亿的空缺,失去信誉,导致挤兑。理论上没有任何银行能禁得起挤兑。
美国政府到三月份还有1600亿美元可花,美债仅仅是付利息需要仅一万亿美元。
因此这不是到了天花板我不花钱或者少花钱就是了,而是没钱还利息。
你要是欠钱付不起利息会发生什么?
生活照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