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狼的嗥叫

土狼游走四方,现今在美国乡村自我放逐。喜欢边走边写边拍。 爱美人爱山爱水爱人间情愁最爱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洛杉矶分租客肖像 (7)临时夫妻

(2023-02-06 05:05:14) 下一个

在洛杉矶找分租房,大致途径是在大华超市,夏威夷超市,海鸥超市门口的广告栏上看张贴的租房信息;或者是在华人租房的微信群;或者是华人网站的小广告。目前最流行的就是华人租房群。里面是房东和未来房客的交易市场。可以说在大洛杉矶地区一直是房东的市场,他们有资源,租房子的人比房子多。一般一个房源信息发布后的4小时到一天就被未来的房客订下,并且约好押一租一,搬进的时候交和一个月房租等值的押金,再交一个月的租金。以后每月按月交。华人的房客可以说是最老实的,极少有拖欠房租或是暴力犯罪的,都不需要警察,自己就把自己管得跟模范公民似的。

房东们看着这群绵羊一样温顺的租客,根本不用担心。极少要看房客的名字或查信用的,就认钱。有钱就租给你,没有钱说啥都没有用。

这群分租客都是忍者,为了各自的目的,凑合着坚持着,按各人的所长活着。

老巫是安徽人,38岁,中等身材,来洛杉矶五年了,开始的三年在一家安装电动门的公司给客人装门,近两年去餐馆做waiter。他的妻子叫王晓杉,湖南常德人,长得典型的湘妹子,脸几分动人,37岁了。妻子来了洛杉矶三年,在Pasadena给一个华人律师家做家政。两人下了班以后就一起走路去超市买菜,因为大华超市和Ralph's 超市都在10分钟步行的距离。两人把买菜当成了每天必须的走路锻炼,在外面不时还十指紧扣,那种新鲜劲很多小夫妻都羡慕。

老巫和王晓杉租的房是一套“房王”的套间。他们房间的尺寸是这群分租房里最大的,被房客戏称为房王。每月的租金都是老巫承担。这样说听着有一点奇怪,夫妻怎么分得这么清楚呢。

新来的租户都不知道他们两口子是临时夫妻,房东当然是最早发现的,后来一些老房客慢慢也知道了。在洛杉矶这样的组合是一个现实的存在,没有人会大惊小怪,各人过各人的日子。

老巫的原配还在安徽老家等着老巫拿到绿卡把她和15岁的儿子带到美丽的加利福尼亚州。妻子在家里满怀希望地守望着,老巫在洛杉矶守着。这样守了快三年,老巫受不了了。越了解情况越觉得这条隧道的看不到尽头。在这个时候,他在家庭旅馆遇见了和他境遇几乎一样的从阿拉巴马州来洛杉矶找新生活的王晓杉。两人在交换了微信后,第二天就从家庭旅馆搬出来,搬到了现在这个离那个他们相遇的家庭旅馆500米远的分租房。王晓杉的姑妈在阿拉巴马州的莫比尔,没有上班,姑父也已经退休。一次探亲让王晓杉改变了旅程,她废掉了回程票,告诉在常德的老公老杜,自己留下来,站稳了就把老公和女儿接过来。来洛杉矶两周的王晓杉一筹莫展,这满地是黄金的加州就是没有一块属于自己的。这时老巫出现,让她觉得既然同病相怜不如同舟共济。

老巫还是有一点担当的,坚持付房子的月租和两个人的一切开支。王晓杉也不是斤斤计较的人,她对老巫说自己也要分担一点,否则让自己感觉是出卖身体的人。于是老巫笑着说晓杉每周付钱买两次菜。话是这么说,老巫总是抢着买单,每个月自己的工钱花的月光。他不敢想真的能把发妻和儿子办来的时候,自己一家怎么生活。

每到周末,老巫和王晓杉都各自给自己在国内的原配视频,但打一个招呼后,手机就被他们在国内的孩子们接过去。那一头总是焦急地问:“妈,我什么时候能过去啊?我不想在国内高考。” 或者:“爸爸,我和妈的移民啥时候能办下来啊?”

这是老巫最难受的时候,他舍不下的是儿子。大男人在视频完了偶尔会暗自流泪。那是他最宝贝的儿子。王晓杉偶尔会看见老巫偷偷流泪,就过来抱着他。晓杉心里一点也不比老巫好过,但她比老巫清醒也比老巫坚强。她觉得男人在外面装着坚强,内心却是很脆弱。她和老巫是临时夫妻,按照约定任何一方的家人来了美国,她和老巫就自动分开。但王晓杉很清楚,日子是经不起过的,这假夫妻虽然临时组合,没有那一张结婚证,但在这相依为命抱团取暖的地方,他们已经把彼此刻在血液里了。她不觉得他们这辈子还能被什么分开。时间每过一天,她和老巫就更近一分,和原生家庭团聚就少一分希望。

要说这老巫也是遇到好女人了。王晓杉的俏脸吸引了不少洛杉矶华人,但她对老巫一心一意。她觉得自己已经愧对原配和女儿了,又遇到好男人老巫,不想再作了,她对向她示好的其他男人一概一笑了之。她的收入基本都存下来,准备等房价下跌的时候,在Riverside County买一间属于自己的小房子。她不想贷款,就存下每一块钱,想一次全款付清。看着疫情2020-2021两年每年30%房价的涨幅,她离目标越来越远。

老巫心里也懂王晓杉对自己的好。老巫没有什么多的东西可以给晓杉,但他给了他的全部。他也活在愧疚里,给儿子每个月的生活费5年就没有涨过,现在钱不值钱啊。

老巫的原配早知道老巫和一个女人同居的事儿,一开始在电话里大吵大闹。吵了半年,吵累了,就不吵了。对老巫说:“你不要我就算了,你一定不能不要你的儿子啊,你最爱的儿子!” 老巫总是信誓旦旦地说:“我不会离婚的,你和儿子都会来的。我的儿子我当然要啊。”

王晓杉理智的多,她对法律上的丈夫说,“我错在先,你怎么做都是对的。你可以离婚。” 他的丈夫说,:“也许以后会的,现在我做不到,我爱你!”

王晓杉最怕这软话,还哭出声音来了:“为什么你对我这么好?你骂我说我贱我还舒服点。” 但王晓杉的丈夫不给她这个机会,让王晓杉活在深深的内疚里是他们一家团圆的最后机会。

看着哭的似泪人的临时妻子,老巫递过来热毛巾,体贴地说:“晓杉,你要离开我我不怪你,是我不好!”

王晓杉大声对老巫骂道:“老巫,你硬气一点好吗?!我要你霸气,不要你四平八稳的。我们这辈子分不开的!“

老巫舍不得这临时的娇妻,又问:“才这一辈子吗? 下一辈子你要回去和老杜过吗?“

王晓杉刚刚止住的眼泪又出来了:“为什么你们俩对我都这么好啊?! “

老巫紧紧搂着王晓杉,霸气地说:“别想!我不要你离开,不能去找老杜。这辈子不行,下辈子也不行。否则,我现在就走!“

王晓杉破涕为笑:“傻啊,老公!我们生一个孩子吧。我想孩子,我们的孩子。“

老巫说好,他会做任何事情只要晓杉开心。但老巫觉得同居没问题,和晓杉在法律上还不是夫妻,生出了孩子总有点不对的感觉。

这对临时夫妻就这样恩爱地活在这天使之城。你可以站在道德的制高点谴责他们,或者是为什么他们不回去,甚至辱骂他们,但他们就是坚强地活着存在着。

又有多少拿着结婚证的夫妻貌合神离,过得还不如老巫和王晓杉。他们甚至记不得上次十指紧扣走路是什么时候。

老巫对王晓杉说:“早点睡,明早我们去NBC 海鲜自助餐。“

晓杉累了,在老巫的怀里睡着了。她这一刻像个小女孩。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udo'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monte'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pudo 回复 悄悄话 逆境中可歌可泣,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什么鸡巴东西还能比这更珍贵,更励志?
elmonte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想起一句老电影台词:生存总是艰难的。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工人' 的评论 : 是啊,是无解的局。一步走出了,无论对错都要承担后果。还是儿童的生活开心。谢谢评论!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能读者互动很开心,尤其是所见相同的。谢谢评论!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蛇' 的评论 : 谢谢光临,令我无地自容。:)
京工人 回复 悄悄话 期待着续篇,又有点怕这无论如何摆不平的结局,他们各自的原配和孩子来到洛杉矶后可怎么办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也感谢你上回秒懂我留言指的是孩子啃老,母亲永远是母亲。
日子是经不起过的,同意。
白蛇 回复 悄悄话 一来博客我就会直奔土狼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efox01' 的评论 : 谢谢Firefox01的鼓励!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真实,生活气息很浓。赞!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渥太华郁金香' 的评论 : 哈哈,谢谢浏览:)
渥太华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写的南京女孩,刮刮老叫⊙?⊙!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渥太华郁金香' 的评论 : 是的。我也在住满两年后,结束了我的体验生活。回到了东岸家里,感觉一切都是美好。
谢谢留言!
渥太华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存在的就是合理的,只是看了还是心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