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狼的嗥叫

土狼游走四方,现今在美国乡村自我放逐。喜欢边走边写边拍。 爱美人爱山爱水爱人间情愁最爱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红杏出墙 (29)小荷美娇娘

(2023-02-13 08:04:42) 下一个

吴伟国要挟郑世民想升职的美梦破灭了。新任的项目经理是国内空降来的而且靠山很硬。新任的经理完全不甩郑世民的推荐,他任用的部门经理都是自己的嫡系。吴伟国依旧做他的项目工程师,他也没有办法责怪郑世民。既然职场失意,吴伟国就消极怠工,上班不出活半躺平。

郑世民离开拉各斯很突然,他只是想逃避面对的决定:小荷的肚子一天天大起来,该怎么办?人算不如天算,郑世民回国的第一夜就目睹了看似乖乖女的妻子海芸给自己现行刷的绿色大草原。一周内也和海芸离婚了。本来这是返回拉各斯和小荷公开关系的机会,但总公司临时决定郑世民升一级,任公司规划科的科长。公司的决定表面上和郑世民在尼日利亚的私生活无关,但郑世民明白自己的私生活多少会传回公司来。没有同事有义务替自己保密,虽然自己已经很隐秘了。在30岁升为科级,在仕途上是平步青云令人羡慕的。自己的短板在私生活上,尤其在拉各斯最后几个月完全放飞自我,以为自己可以是当地的酋长可以永远和小荷活在天高皇帝远的乐园里。假如不追求仕途的话,自己的私德公司还真的不太关心。现在的情况是自己已经成为中层干部,进入了公司接班人的快速通道,也意味着自己的历史和现在的表现都会被竞争对手放在放大镜下。官大一级压死人,回到总公司的他看谁都不敢不敬,因为他们背后都有关系。

他在这个时候,想着如何处理小荷和肚子里的孩子,头越来越大。他很迷恋小荷的俏脸和肉体,但后悔过早种下了腹中的胎儿。郑世民想要是他这个时候刚刚认识小荷就完美了,可以公开这恋情,把小荷接回来一起过神仙一样的日子。回来以后,他冷静许多。对于在非洲那个特定环境下和小荷二人享受耳鬓厮磨的誓言,他都不敢再去回想,因为自己说了很多做不到的大话。小荷还是那个小荷,依旧那样的美丽性感,而这一刻的郑世民想假如小荷现在就在自己身边,自己会兑现从前的诺言和小荷结婚吗。 郑世民不自觉地想为自己开脱:小荷曾经是风尘女子。他这样想自己会舒服些。

怎么处理小荷肚子里的孩子是郑世民的心事。小荷要找自己那是完全可以找到的,她只要打车去工地随便问一个中国员工,都可以找到自己的联系方式。小荷怀孕已经快6个月,没有几个月就要生了,再想让她打胎医学上危险很高。不打吧,孩子生出来没有父亲,以后也是造孽。在拉各斯生吧,小荷在非洲带一个孩子该怎么生活。她不可能带着新生儿回到沈阳去和现在的丈夫一起生活的。郑世民辗转反侧无法决定,就像一只鸵鸟把头埋在沙子里,希望梦醒以后这一切都不是现实。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小荷肚子越来越大。

正在郑世民犯愁这烫手的土豆该如何处理时,小荷发来了微信:“孩子我自己处理,不为难你。给我一句话,你还回拉格斯吗?” 郑世民打起了太极:“小荷,我好爱你!我会回拉各斯的,再等一些时候吧。” 小荷那边显然很失望:“算了,不难为你了。我的事情我自己处理。” 小荷不再回复郑世民的微信,虽然没有拉黑他。

郑世民无奈,给吴伟国打了电话,请他去自己租的公寓把自己的两个行李箱打包装满,通过公司货运运回来;第二就是顺便看一眼小荷,告诉她不要冲动,慢慢和自己交流。

吴伟国对第一件事情毫无兴趣,但对第二件绝对兴致勃勃。他对郑世民说自己尽量去劝小荷。吴伟国撬了郑世民房间的锁,又换了新锁。物业看了吴伟国出示的郑世民发的邮件,认为符合手续,就没有阻拦。吴伟国独自来到郑世民的公寓,像探秘一样仔细过目郑世民的私人物品。郑世民离开时完全没有料到自己没有机会回来收拾私人物品,不得已让吴伟国来替自己擦屁股。因为自己和小荷的私情吴伟国是知道的,而绝大多数项目上的同事并不知道。在他的私人空间里,到处都是小荷留下的印记。一个硬盘里几百张小荷的私密照和二人探讨人生的记录片,吴伟国立马备份了一个硬盘。吴伟国还从衣柜里找到了一个塑料袋,里面有900万奈拉(折18000美元),吴伟国就当仁不让地据为己有。吴伟国留了几件工艺品给自己,然后才招来搬运公司的工人来装箱。

房租是郑世民预付过的,还剩下5个月的租期,吴伟国当仁不让地自己搬了进来。他得意地洗了淋浴,觉得这简直太爽啦。接下来的就是去找小荷聊天,而且这还算是工作,因为他对公司称今天帮郑世民收拾,打包,还有找运输公司搬运。没有人愿意接受这擦屁股的活儿,都让他慢慢收拾,去2-3天都可以。

吴伟国收拾停当,按了隔壁的门铃,那是小荷的公寓。小荷看见吴伟国来并不感到惊讶,吴伟国是这家公司里除郑世民外她认识的唯一的人。更不用说在认识郑世民前,吴伟国在温柔湘前后和小荷发生了三次关系。吴伟国说明来意,小荷请吴伟国进门谈。

看着小荷藏不住的肚子,吴伟国挑逗着小荷说:“这是和我搞出来的孩子吗?” 小荷不悦:“吴哥,别乱讲啊!郑总知道了会生气的。”

“哈哈哈”,吴伟国笑了起来。他告诉小荷:“郑总高升啦,现在是总公司的科长啦。他也回不来拉各斯了。” 小荷从来没有从郑世民那里听到这些实锤。郑世民总是用没有信息量的话安慰她,什么不久就会回拉各斯,爱小荷啊,耐心等待,照顾好自己云云。小荷有些预感可能事情有了变化,现在被吴伟国证实了顿时觉得浑身无力,就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她不甘心地对吴伟国说:“吴哥别骗我啊! 我这6个月的身孕,郑总不会不回来的。否则我怀着他的孩子该怎么办啊?”

“我怎么会骗你?郑总就TM瞎吹,他要能来不早来了?今天我来以前去了郑总的公寓,把他的私人物品都打包了。运输公司都装车运走了。不是我说,郑总真的不地道,玩了你就玩了吧,还留下一个孩子,现在人在总公司当官呢。”

小荷说:“我还是轻信了他!他对我是真好,这人怎么说变就变呢?这不是整我吗,一个人在离老家万里之外的非洲,再3个月就要生了。我明天就去做流产,我没有办法这样生下这个孩子。”

吴伟国顺势把小荷搂在怀里,小荷推开他。说:“别这样,郑总知道你这样会整你的。”

“哈哈哈,我现在最不怕的就是郑总了。小荷,看清形势吧,现在只有我能帮你。” 吴伟国居高临下地说。他又把小荷抱在怀里,告诉小荷两人又不是第一次亲密了。现在郑世民不仁,就怪不得自己不义。他说自己能出现在这里是命运的安排,也是郑世民缴械的象征。

“郑总满心追求的是仕途。你还不知道吧,他现在已经离婚了。他告诉你了吗?他现在要爱你,分分钟可以飞到拉各斯来和你结婚,把你接回国内的。” 吴伟国继续说道。

小荷的确没有从郑世明那里听到这些消息,她心里很凉,两行泪流了出来。郑世民甚至不让自己帮他收拾私人物品,而请同事来做。小荷彻底凉了。

吴伟国抱着小荷,帮她擦拭眼泪。他安慰小荷:“我们认识更早,而且曾经几次亲密。以后我就搬到隔壁的公寓,不,就直接搬到你的房间。我不怕别人知道,可以照顾你。只要你愿意跟我,我现在就做你事实上的男人。这样去医院,生孩子都会方便很多。6个月去流产太冒险了,你要因为流产丢了性命,那可太便宜郑世民了。”

“你这是为了什么啊,我现在这样也不能给你。谢谢你的好意,有事情我会找你好吗?” 小荷无奈着。

“你没有选择。你只能接受我。我会帮你,也会当你没有怀孕一样要你。你不答应对你对郑世民都没有好的结果。至于生了孩子以后怎么样,那就走一步看一步。我不给你许愿。郑世民应该给你许了很多愿吧,结果怎么样?” 吴伟国说着。

小荷又是流泪。吴伟国不顾小荷怀孕六个月,又一次要了小荷。小荷无奈地接受着,她此刻不觉得吴伟国比郑世民更坏。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