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狼的嗥叫

土狼游走四方,现今在美国乡村自我放逐。喜欢边走边写边拍。 爱美人爱山爱水爱人间情愁最爱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红杏出墙 (22)守空房的小荷

(2023-01-24 03:33:18) 下一个

自从得知小荷怀孕以后,郑世民就陷入一个极度矛盾的境地。一方面,他很开心小荷现在完全属于自己,还一心一意地和自己过日子,自己收了一个比海芸更加风情的女人。另一方面,他觉得现在怀孕真的不是时机,在这遥远的非洲,产检,生产,育儿,这一件件事儿都要靠自己来联系处理,而整个和小荷的私情是不能够被项目上的同事知道,那样的后果是不能设想的。他内心感叹自己生不逢时。要是生在清朝甚至民国时代,自己娶个二房纳个妾都不是回事儿。据说自己的前辈还是满族镶白旗的,但这些到了今天都一钱不值了。为了事业上能够成为公司的接班人,自己这镶白旗的后裔比不了那些真正有钱有权的人家,否则他也不至于冒险来到这危险的尼日利亚。

郑世民以自己的高智商在脑子中操练了不知多少回,他想要一个两全其美的解决方案。但无论他如何冥思苦想,也无法有一个完美的答案。这应验了鱼与熊掌不能兼得的话。

看着小荷的肚子一天天大起来,郑世民和小荷鱼水之欢的次数也开始减少。他开始觉得在小荷身上的投资是没有短期汇报的,那大起来的肚子在炎热的非洲基本上是藏不住的。他现在到了晚上陪小荷出门吃饭,购物都提心吊胆的地步。但饭总是要吃的,小荷大着肚子也不方便做饭买菜,所以还是硬着头皮每晚和小荷出去吃饭。

小荷沉浸在爱中,因为郑世民的城府太深了。第四个月的孕检,结果显示胎儿是男婴。那一刻,小荷看出郑的喜悦。小荷觉得只要生个儿子,郑世民和自己就会有未来。因为婴儿一天天成长起来,小荷不方便像从前一样和郑世民激烈鱼水之欢。她用其他的方式吸引着郑的关注。

这天晚上,他们来到Amorizada餐厅用餐,这家餐厅的法国菜很不错。他们用餐完毕离开餐厅的时候,迎面撞上三个项目上的员工,其中有吴伟国。那个机灵的吴伟国一眼就看出小荷和郑老板是怎么回事儿,更有甚者,吴伟国从前来温柔湘的时候还点过小荷。郑世民快速甩开挽着自己胳膊的小荷。小荷也一下子明白什么都藏不住了。

吴伟国因为陪着郑去水果市场附近的民宅买春被打劫后,不再受郑世民待见。还警告他不能泄露自己的丑事。现在,吴伟国看准了机会:

“郑总,来吃饭啊?”吴伟国和郑世民打着招呼,眼睛却直勾勾地盯着小荷。小荷也认识这个上过自己的男人,她也不敢和吴伟国对视。

“你们也来这里吃饭啊?” 郑世民明知故问, 有此地无银三百两地解释,“ 我和在拉各斯的亲戚,她说这里的菜好吃。” 

吴伟国怎么可能背着拙劣的谎言蒙骗。他不示弱地回着:“郑总亲戚多,哪里都风生水起。”

他对郑世民说:“我以前好像见过你这位亲戚。”

小荷说:“您应该认错人了吧。我没有见过你。” 

郑世民带着小荷赶紧上了车,让大刘开车快速回公寓。

郑世民那一肚子气对着小荷输出,纸已经包不住火了。他问小荷以前是不是见过吴伟国。小荷说见过一次在温柔湘。郑进一步逼问,他和你是不是做过了。小荷求郑世民不要问以前的不堪往事。小荷说,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的过往,我在那个环境没有选择。我是和你的同事做过一次。但是,和你搬到这里来以后,我和从前告别,没有再让别人碰过自己,连联系方式都删的干干净净。

郑世民气的要命,一则是自己的尤物曾经被吴伟国上个,还可能有其他的同事;二则,今天遇见的三个同事,尤其是吴伟国对自己绝对是一个威胁。 现在该抽刀断水了。

第二天,郑世民一早找了吴伟国。对他利诱说:“男人嘛,谁还没有一点那事儿?咱还是朋友,你呢不要乱说看见的事儿,管好自己的事儿。我会给你提级的。” 吴伟国嘴上答应的很好,但他的胃口很大。昨晚,他看见小荷和郑世民以后,自己没有吃饭,而是跳上一辆出租车尾随郑世民和小荷,来到了他们的公寓。他完全知道了老板金屋藏娇的地点。

他对郑世民说:“郑总,行,咱们还是朋友。郑总需要什么就吩咐,不需要见外。我和您亲戚有眼缘,大家都是朋友。”

郑世民内心气的骂娘,心想在这鬼地方花不了多少钱你睡了小荷,还在自己认识小荷以前。

郑找了机会回北京开会,虽然他从前一再推开类似的机会。郑在自己公寓里留了8万美元,就去了拉各斯机场。到了机场,他给小荷发了微信:我回国开会,我房间的钱留给你的。有事儿找大刘和王姐。王姐是温柔湘的老板娘。

小荷看了短信,把钱收了。她不知郑世民还会不会回来?

小荷开始独守空房,一周过去了,仍然没有郑世民的信息。她期待郑世民可以回心转意,毕竟自己的经历让男人不舒服。她静静地等候着,她想赌一把。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