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狼的嗥叫

土狼游走四方,现今在美国乡村自我放逐。喜欢边走边写边拍。 爱美人爱山爱水爱人间情愁最爱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红杏出墙 (9)来自横滨的杏子小姐

(2023-01-10 06:17:13) 下一个

晨曦和樱花玲子的缠绵持续了三个月中的三周,因为他每个月来东京出差一次,每次一周。玲子满足了晨曦对东瀛女子一切的幻想,还不需要用日语交流。玲子每月都从千叶赶到成田去接晨曦,再一同下榻新宿的酒店。每次缠绵之后,她都要吸一支薄荷烟,和第一次一样看着楼下密密麻麻的的铁轨。

晨曦总向把玲子想象成潇然,但玲子的每一个动作都把晨曦从对潇然的幻想里拉回来。玲子不知道晨曦的女友,那个一夜夫妻的潇然。她总觉得晨曦在走神,觉得这个男人应该是工作压力大。

樱花玲子很敬业,把晨曦照顾的很好,同时也从来没有想象过和他会有未来。对她而言,和这个男人的相处就是一个项目,她众多项目里的一个。毕竟,她还是语言学校的在校生,很年轻,她希望留在日本,已经很喜欢这里的氛围。

在情感的世界里,男人永远是婴儿。晨曦希望樱花玲子可以成为潇然的替代品,闭上眼睛的时候他无法区分和自己交缠的是潇然还是玲子。他天真地希望睁大眼睛时玲子也让自己无法区分。但他很快发现,自己想多了。玲子从来没有误导过晨曦,她把自己能够给予的,全部给了这个客人。她看着积蓄一跳一跳地涨上去,她觉得没有什么不光彩的。

几次,晨曦言不由衷地希望和玲子有长期的未来。玲子微笑着笑低声说,晨曦,我很快乐,和你在一起的时候,你是个绅士。但你不可能来日本生活,我不喜欢美国,也不想回中国,除了回去探亲。我想找个能给我日本居留权的男人嫁了。我家不富裕,现在我努力学语言,也能经济自立了。等我自己过好了,我会把我爸妈接过来。请原谅我的言辞,真的很开心,这些天。我们可以一直这样,直到我要嫁人的那天。

晨曦猛然想起生活捉弄人,玲子和晨曦一样,在婚前成了自己的女人,但自己留不住玲子,就如留不住潇然一样。对玲子,晨曦除了感谢还是感谢,她做了一切能做的,除了给自己爱。这是交易,玲子没有错。是晨曦自己把一场交易变成了幻想的爱情,试图半途更改项目内容。

一旦摊开了,也就无趣了。晨曦在相识的三个月后和樱花玲子说了再见。两人都明白再不会见。晨曦还留着玲子的联系方式,玲子立即删去了晨曦的联系方式,在道别后。

回到北京,晨曦马上从LINE选了下一个目标:在横滨留学的杏子。杏子28岁,算是老留学生了,一直在学校里修几门课,有一个日本在制药厂当技术员的男朋友。但杏子没有告诉晨曦,只说自己22岁,未婚,来自东北佳木斯。杏子长得不如玲子,更不如潇然。但身材高挑,172cm的身高,罕见的长腿,身高和长腿很像潇然,黑龙江姑娘的白。晨曦感到了新鲜和另类。

他们约好在横滨电车站的Tobe站见面,因为杏子不能离开横滨太久,男朋友在川崎市上班,分分钟过来的那种。和樱花玲子的全方位服务比起来,杏子的服务范围太小。但杏子特有的气质让晨曦血脉喷张,像找到了猎物,不吃到嘴里不罢休。

这样的安排让晨曦很狼狈。要下了班换乘两趟电车来横滨车站。因为日文不通,第一次他换错了车。结果见到杏子就迟到30分钟。他们在车站边上的居酒屋简单吃了饭,喝了几杯清酒。慢慢感情也酝酿起来。来到情人旅馆,开了4小时的房间。

杏子大方熟练地脱了自己的衣服,也帮晨曦脱衣服。真正一起淋浴时,杏子的手机响了。男朋友说已经到家了,问她什么时候回家。杏子示意晨曦不要出声,顺手关了淋浴房的门。她告诉男友自己在路上,要一小时到家。

杏子的熟练和对男友的欺骗,让晨曦从一开始就没有长期交往的想法。今朝有酒今朝醉吧。他欣赏着杏子的酮体,没有怀疑她的年龄,也不在乎她的年龄。直到他看见杏子小腹上剖腹产的痕迹才知道杏子生育过。晨曦没有戳破,杏子也不需要解释什么。她的解释会是,我未婚不代表未育。她还没有遇到过一个,到这阶段打退堂鼓的男人。15分钟后,他就离开了情人酒店,赶回东京旅馆。杏子也穿戴整齐,回到公寓,她男朋友的公寓。

第二天中午晨曦提议,杏子当晚要来东京,否则自己来回跑真的吃不消。事实上,他累的上班几次打瞌睡了,同事都以为他太幸苦。他醒了,很囧,说自己时差。三小时还叫时差吗?他很难自圆其说。

第三天是周三,杏子找了借口真的来到了东京。她谎称自己去看同学,玩几天,周日下午回横滨。杏子的手机不能关机,这是她男朋友要求的。她很怕男朋友,她很在意日本的永久居留权,就像玲子一样。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