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狼的嗥叫

土狼游走四方,现今在美国乡村自我放逐。喜欢边走边写边拍。 爱美人爱山爱水爱人间情愁最爱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丽江女孩印象 (中)

(2023-01-09 08:44:43) 下一个

接着上一篇的写对丽江女孩的印象。上一篇中经历的土匪,给我留下很复杂的记忆。面对土匪在列车上肆虐,但大家都无动于衷的场景,让我至今想来都觉得无力,恶心,愧疚。因为我不能做什么,手无寸铁加上单枪匹马。唯一的一丝解脱是,我算是救了一个女孩免受骚扰和惊吓。虽然不是主动出手,但还是壮胆怼回了土匪。

自打那次以后,我都是买硬卧,基本上是托人买,或是加价买。硬卧很安全,里面有乘警。这好像和美国买房买好的小区一个意思吧。

我认识的第三个丽江女孩叫依米。她在丽江酒吧驻唱,和她的男友江南一起。依米在丽江多年,原籍广东,是广州外语学院英语专业毕业的。她162的样子,长得很像典型的办公室文员,皮肤也没有其他丽江女孩白。她的男友江南身高也160左右,来自攀枝花,是吉他手。

那天,我和妻子走在丽江古城的街道上。过分的规划和满是商铺酒吧歌厅餐厅的古城,商业气太重了。 刻板的美远远没有自由的美吸引我。下午2点左右,我们走过一条街,听着一个女声唱着忧郁的歌声,伴着吉他旋律。歌音带着我们走到这个酒吧的楼下,看到一个女子在临街的阳台上吟唱,穿着白色长裙,自己拨弄着吉他。她就是依米。

因为依米唱的都是比较安静的和抒情的歌曲,加上是下午2点,所以酒吧里没有其他客人。我们进了酒吧,找了靠窗的位子坐下。这个位子景色很好,通过木窗可以看到外面房子的瓦片,鹅卵石小径,和我们刚刚走过的窄巷。

依米过来和我们聊天,她说自己喜欢丽江,喜欢唱歌;还说自己学的英语专业。江南很安静,一言不发,像个店里的伙计,但一看就是有才气的小伙。我夸依米江南是完美的搭档。依米又唱了一首月亮河(Moon River)的英文歌,唱得很好。我夸她发音很准。回想起来,自己太不谦虚了,评价英文专业的本科生发音。虽然我自己觉得我有这个资质,但出门还是应该低调些,对吗:)

依米说她有CD专辑出售。我说好啊,买!就买了一张,50元人民币,里面三首是江南原创,依米演唱的。依米很开心我们的友好,就接着为我们俩演唱。歌声依旧通过我面前的木窗和阳台传到街上,令不少人驻足翘望。不同的是,阳台上的白裙子不再,而依米移位到离我们4米远的酒吧椅上演唱。

晚上用餐时,我们和几位一起在丽江之旅认识的朋友聊起了晚上去哪里玩。前一天晚餐后,几位男士建议和自己的妻子或女生分开结伴游玩。结果,我们几位男生去了一个摇滚酒吧,没有十分钟,我们其中的一位男生,被他的老婆拎着耳朵给拖出了酒吧。原因是,十分钟内,这位男生已经抱着刚刚认识的吉林女子。我们几个也就同时离开这个酒吧,看着在门口各自的女人在灼热地盯着自己。毕竟丽江是传说中的艳遇之都。

有了昨晚的教训,我就建议大家玩点文艺的。就大力推荐去依米的酒吧。几位男女都说好。于是,我们又回到了下午消费的地方。不同的是,酒吧晚上人很多,大部分是老外。依米给我们安排了剩下位子中比较好的,可以有视线的交流。晚上,依米唱了几首歌,她自己的“丽江之恋”。 我和依米有几次互动,她走过来,还用英文和我对话几次。后来我花了10元钱点了“卡萨布兰卡”,依米唱得很好,诠释的不比Bretie Higgins逊色。我和其他观众鼓掌叫好时,我发现自己犯下了一个错误:我的妻子愤然离席。结果,又是和昨晚一样。我们几位旅友悉数离场。

这次认识丽江女孩的代价就是花了三天的时间治愈妻子的心。

有人说,去丽江应该单独去。我不知道这话是否正确,但回头反思,我至少不应该花钱点歌,不该用英语和依米互动。

如果你们没有听过依米的歌声,可以在网上找找,应该还有的。她不是丽江生的,但代表了丽江的流行文化。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螺丝螺帽' 的评论 : 嗯嗯:) 谢谢留言!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男人嘛!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xc8585' 的评论 : :)
wxc8585 回复 悄悄话 该单独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