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狼的嗥叫

土狼游走四方,现今在美国乡村自我放逐。喜欢边走边写边拍。 爱美人爱山爱水爱人间情愁最爱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旅行的焦虑

(2020-12-22 08:56:09) 下一个

经过了十年的频繁的国际旅行,早已成为几家航空公司常旅客的欧杰也越来越陷入旅行的焦虑中。时空在短时间内快速变化,处于经常性时差中的欧杰经常也在想今天自己在哪个国家,是哪一个时区。这样的旅行生活在两个月前终于结束了。欧杰被调往一个朝九晚五的不需要出差的工作。

虽然换了职位,常年旅行和动荡给欧杰留下了深深的焦虑。这一晚,欧杰照例睡得很浅。他又做梦了。

欧杰去参加公司内部的会议,这次他带着妻子和女儿一起去的。会议的这个城市应该在湖北或者江西这样的地方。会议期间,欧杰照例开会,下了班就陪着妻子和女儿一起在这座不大的城市逛街,吃饭,购物。欧杰的妻子叫顾晴雅,身高属于标准,但修长的她看上去比实际身高高出不少。晴雅属于很跳眼的那种女人,按照欧杰酒后的话说,晴雅的美丽性感知性都压不住内在的风骚。这天,晴雅照例带着棒球帽,深色T-恤衫,配上牛仔热裤,裤子很短,两只口袋比裤子长出不少,很是诱惑。她穿着白色运动鞋,辐射着青春。她抱着3岁的女儿,但怎么看也最多是高中生的感觉。 

吃完午饭,这时天下起了毛毛雨。欧杰对妻子说,我们回酒店就退房,早点儿去机场。

他们回酒店退房时,雨开始大了起来。他们就在酒店门口叫了一辆出租,是私车,没有顶灯和任何标记。司机看上去衣衫不整,不修边幅,车里也满是烟味。无奈,这时雨中打车的人多,欧杰就对自己说,算了吧。就2公里,几分钟就到了。事实上,他们的酒店离机场很近,近到可以看见机场的控制塔台。车到了机场,一个很破旧的机场。司机说,2000元人民币。欧杰说,你在开什么玩笑?那司机看了晴雅一眼,对欧杰说,“看在美女的份上,那就给你打折吧,960元”。欧杰说,就两公里的路,就算10公里也不可能是这个价钱。 司机很吊地说,你上车没有问价钱,我这车也没有表,我就要这个价钱。欧杰很愤怒,就说,我给你公司举报。

那司机说,我是自己出来拉活的,你去哪里举报啊。欧杰不示弱,说我去报警,看看有没有人能管。那人说,随便,我等你。欧杰让妻子和女儿下车,在一幢很破旧的建于80年代初的两层办公楼等他。这幢楼也是镇政府服务中心兼候机楼。他拉着司机去找值班警察。结果推开一间办公室的门,看见几个人在打牌。欧杰说明来意,几个人眼皮都不抬,继续玩牌。欧杰对其中的穿警服的说,你是警察,这事情在你们这里发生,你有责任管。那人不屑地说:我只是临时工,这身衣服不是我的,我临时穿上的。反而,那司机过来给穿警服的递了一支烟,说:“四哥好!”

欧杰明白了,这山高皇帝远的地方,那是有理说不清啊。但他咽不下这口气。就说,你在这里等着。我把家人送到登机口,我今天还就不飞了,跟你来掰扯这事儿。
他把晴雅和女儿送到登机口,说明自己回去再跟那个司机整。晴雅抱住欧杰,说:你还看不出来这架势啊,这里你没法讲理。咱们就付他960元吧,求个平安。

欧杰说,这都什么年代了,这样光天化日之下,这属于明火执仗打劫。我付了这钱,以后想这都恶心。

这时,另外三个一起开会的同事来了,他们都是美国人。也就在这时,周边的人物都换了,除了那个司机,其他工作人员都是美国南方小镇的居民。那个穿警服的是个小镇的痞子。这几位同事被索要的车费更高。一个男同事还被司机打了。这时,一个女同事从背包里拿出了两个33发的加长弹匣,说,我真想有一把枪保护自己。看见弹匣,欧杰想起来,自己背包里也带了武器。就从背包里拔出了手枪。因为要乘飞机,就没有携带弹药。没有想到,同事竟然有弹匣没有带枪。于是,欧杰从女同事手中接过弹匣,压在自己的手枪里。径直走到了那间办公室。几个人在里面玩德州扑克。欧杰在桌上拍了100元人民币。说到,我就付这么多了,多的一元也别想。两公里你们这是宰人啊。你们都不管,那就我和这司机单独了结。这司机开始耍横了:“哟哟,来我们地盘上,还第一次见敢不付车费的。不想活了吗?” 司机从腰间拔出六寸长的匕首。

欧杰从腰间拔出了格劳克17,那33发的弹匣远远长于枪管,看着很BT。欧杰说,你再走近,我保证你倒在我面前。又指着玩德州扑克的几个人,你们也想玩吗? 那个治安官看着挂在墙上的手枪,后悔枪不在手边。于是,玩扑克的几位继续玩扑克,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这时的司机懵了。他不敢再向前一步,也不愿意认怂。这时,同事和晴雅赶了过来。晴雅又抱着欧杰,说,别开枪。你打死他在他们的地盘很麻烦的。欧杰不听,对司机喝到,捡起那一百元,扔掉匕首。否则,我现在就开枪。

司机怂了,但嘴上不饶人。扔掉了匕首,说:看在美女的份上,我就不计较了。他接着去拿那100元人民币。

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司机拿到那一百元的时候,那张钞票从红色变成了绿色,从毛泽东的头像变成了富兰克林的头像,人民币变成了美元。

欧杰很惊讶,原来说付100元给司机的,到头来还多付了6倍多。司机拿着100美元立马开车遁去,没有了踪影。

晴雅很惊讶,一把格劳克可以让一屋子人变得守规矩。

梦醒了,欧杰很庆幸,没有射击,没有人受伤。只是感觉自己被晴雅紧紧抱着。 

豹子 2020-12-22 洛杉矶-加利福尼亚州-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