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狼的嗥叫

土狼游走四方,现今在美国乡村自我放逐。喜欢边走边写边拍。 爱美人爱山爱水爱人间情愁最爱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躲在地下掩体的特朗普

(2020-06-01 14:10:00) 下一个

因为非裔乔治--弗洛伊德被明尼安纳波利斯市警察德里克--沙文拘捕过程中用膝盖压脖子死亡,美国一周以来各种抗议在很多主要城市展开。随之而来的是各种暴力的打砸抢烧,电视,社交媒体上滚动式传播着商店被抢,警车被烧,商店被烧,建筑物玻璃被砸,货柜车,甚至火车被抢,石块乱飞,甚至听到了枪声。 

这是自土狼目睹南京文革武斗以后不曾再见到的场面。来美国27年的土狼,一直对朋友们说美国的治安是欠佳,但感谢上帝,自己还不曾在美国遇见过真正危险的场面。这一方面是我秉承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做的事儿不做的原则,另一方面我有着极强的安全防范意识。

但从昨天以后,我不会再对任何人说美国治安是欠佳了,我会不得不说这里治安就是个笑话,而且是烂透了。我说这个的原因是因为昨晚示威者火烧了白宫附近的圣约翰教堂,还冲击白宫的警戒线。情急之下,特工处将朗普转入了地下掩体求安。 我真的不是在说笑,你们看看新闻报道。

这样的画面让我完全失去了对美国治安的信心。 这是一个多么狼狈的画面,一个世界第一强国的总统在和平年代不得不躲到白宫地下掩体里。这个只在灾难类电影“白宫陷落”出现的画面,出现在了现实生活中。在西安事变中,蒋介石曾经为了逃命,在临潼骊山的山洞里躲着,后被杨虎城张学良的士兵抓获。两次情景何曾相似。一个用最牛逼最先进的特工处保卫的总统,竟然落得这么惨的结局,还能让我说什么呢? 

一个国家的总统代表着一个国家,不论你支持他还是反对他。 看看中国领导人习皇和俄国领导人普皇,出现自带BGM,安保工作万无一失。出场都是为他们的国家加分。 

土狼大学毕业工作,室主任在一次开会时太软弱,被刁蛮的客户公然羞辱,我忘记了自己卑微的身份,和对方理论,杀了对方的嚣张气焰。回到设计院,主任反过来给我摆谱,说我不该出头。 土狼当时丢给主任一句话:”那家伙骂你,就是在骂我,因为你是我的头,我很没有脸“。

朗普钻地下掩体这个事实可以说明:

A. 美国在全世界面前丢了脸,一个难以挽回的脸面。无论你喜欢他还是反对他,这个国家的脸丢的很彻底;

B. 美国的法律和秩序在全世界面前丢了脸。 至少有三天时间,少数混在示威者中的人打砸抢烧,而几乎如入无人之境。 出现了警察被石块砸,被按在地上打。法律的尊严成了笑话; 

C. 美国不再有安全地区。 连戒备森严的白宫都可以被冲击,一些人自以为的好社区又算什么?社会上黑白颠倒,完全的无政府化。 

D. 美国社会严重分裂。 一个火星就可以燎原, 令人不寒而栗。 

E. 美国对外影响力会因此次事件大打折扣。

土狼 2020  6-1儿童节 Virgini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