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狼的嗥叫

土狼游走四方,现今在美国乡村自我放逐。喜欢边走边写边拍。 爱美人爱山爱水爱人间情愁最爱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湘女多情---湖南美女篇

(2020-06-14 14:36:37) 下一个

我认为世界上最美的女人在东亚,具体的说就是中日韩。中国更是因为人口基数大,而成为世界上人口最庞大的美女集中地。

这几天聊时政聊烦了,今天聊聊风花雪月,轻松一下。我认识或者说接触的湖南美女不多。我小的时候大概4岁多从南京来到了西安的大学大院里。那时适逢文革高潮,到处都是停学停课闹革命。我作为小孩子,觉得文革挺好玩的。母亲的闺蜜有一个女儿,算是半个湖南人吧。她比我小一岁左右,大大的眼睛,很水灵的样子。她算是我认识的第一个湖南女孩。

第二个遇见的湖南女孩是大学同窗,很清秀,可爱的刘海,人很直爽。大学四年,记得春游的时候全班一起出游时,我们在一个小组里。反正觉得她很特别。也第一次听说了湘女多情这句话,是同学们私下里评论她的。那时物质贫乏,大家互动也不多。好像就只是毕业照里才能找到这位同窗的照片。

第三个遇见的湘女是在上海到北京的特快列车上。她在上海站上车的时候,先几分钟上车的我已经在硬卧中铺上。她脸很俏,大眼睛水汪汪的,身材凹凸有致。后来她成为我的妻子。也让我近距离感受体验了湘女多情这句话。曾经两次访问妻子的湘西老家,深深被那里的民风,人文和湘女吸引。

湘女普遍身材娇小,得益于湘江,沅江这些美丽的河流和肥沃的土地,以及从平原到山区的地貌变化。我虽然很高,但从来对高挑的女孩无感,只喜欢娇小可人的。湖南女孩子都皮肤白皙,大眼睛的很多。和江南女子的文雅相比,湘女身上带着一种火辣的气质,一种让我喜欢的匪气。 湘女对感情和爱情都很投入,在这个物质化的世界里显得尤为另类。她们要的是男人的感情投入和心,做到了这点,她们像八爪鱼一样紧紧吸住你不放手。 湘女的笑声很爽朗,她们性格中的热情友好使她们很受欢迎。

多情还体现在顾家,对丈夫,对孩子的奉献。 南洋的华裔都希望娶潮汕的女人,因为她们贤惠。这点上湘女也和潮汕女人一样。

对困难,对挑战,湘女积极乐观。记得刚刚认识妻子的时候,在北京,同学说我的性格变得开朗了,原来性格是可以影响的。和湘女在一起,绝对可以治愈压抑和悲观。在湘女看来没有什么难事。

对美的追求,虽然我遇见的湘女大多天生丽质,她们同样注意对美的追求。 那种结婚生子后就邋里邋遢的女性,我还真没有遇见。 在家里,妻子总是等我睡着再去卸妆,而永远比我起床早。我看不见卸了妆的她,除非在海浪里戏水,虽然有妆无妆是一样美丽,却总是要把最美的容颜面对别人。

湘女对信仰的执着超乎常人。我1991年在汕头就信了上帝。受我的影响,妻子2006年在结婚第二天,就在北京家中的浴缸中受洗。我一直感觉,女人的信比男人更加坚定执着。能够安静地简单地相信,真的是上天的赐福。无论什么情况,无论什么境遇,妻子说:我永远和你站在一起。说话的那勇敢,坚定和几分匪气让我动容。

如果你没有去过湖南,你应该计划去一次。只有在湘江之滨沅江两岸,你才能遇到这样的温柔。 如果你有幸认识湘女,那就请你好好珍惜这份缘分。

 

土狼 2020-06-15 Virgini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渥太华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湘西的桃花江上出美女,我去过一次老家,没想到那个地方山清水秀,我的堂姐妹们个个都是美人
闲人201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意思。我一个同学娶了湘女,昨天跟我抱怨老婆脾气粗暴。
能干是真的,家里一把手。
但脾气火辣。
千人千面吧。
红河谷深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典型的stereotype. 千人千面,一个省的人不可能就一个性格。
vwcheng 回复 悄悄话 一点都没错,本人就深受其害
Norstar 发表评论于 2020-06-14 22:07:57
娶了湖南女人不后悔的很少
一览青山 回复 悄悄话 为啥呢?
------
Norstar 发表评论于 2020-06-14 22:07:57
娶了湖南女人不后悔的很少
sydneyfair1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湘女,我lg 估计心情和楼主差不多^_^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娶了湖南女人不后悔的很少
karenzou 回复 悄悄话 神给你安排了最好的遇见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茅山道士' 的评论 : 谢谢!爱情都很美好。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锦川' 的评论 : 谢谢评论!
锦川 回复 悄悄话
花样媚妻。高。
茅山道士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爱情故事,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