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狼的嗥叫

土狼游走四方,现今在美国乡村自我放逐。喜欢边走边写边拍。 爱美人爱山爱水爱人间情愁最爱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强者不相信眼泪

(2020-05-24 17:31:35) 下一个

地球上的人类和动物世界都是崇尚强者。我想假如宇宙里其他星球也有生物,他们大概也不会例外。因为我难以想象一个物种会去崇拜弱者。动物世界的弱者可是连配偶都找不到的。

有些人可能不同意土狼的说法,他们会说妲己,西施,林黛玉,和很多窈窕淑女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强者。我的回答是:妲己能令膂力过人的纣王迷惑,西施能令吴王丢魂,黛玉和众多窈窕淑女能用自己的美丽轻而易举达到自己的目标,所以她们是强者。

人类经过几千年文明和战争的演化,终于有了今天这样一个相对和平和法治的社会。因为有了“公平,公正,普世价值 ”这样的理念或忽悠,弱者的权益得到了前所未有的保证。虽然还远远谈不上完美,但比封建社会要好了许多。为什么土狼说“公平,公正,普世价值”有忽悠的成分呢? 因为我认为这样的价值是反生物本性的。 而正因为是反生物本性的,所以才需要提倡。这么说吧:你要人大公无私,这不是人的本性,是美德,所以需要提倡;你要人喜欢美女财富,这是人的天性,根本不需要提倡。

中国民间有句话,会叫的狗不咬人,咬人的狗不需要叫。在老虎捕食猎物的时候,老虎是静悄悄地接近,继而发起致命的一击。老虎从来不嚷嚷,强者不需要太多的唧唧歪歪,不服就干。看看动物世界,当冲突的双方眼神交错的那一刻,弱的一方已经认输了,要么逃命,要么成为猎物。

立威是靠实力,或者通过干一仗,或者不战而屈人之兵得来的。世界史告诉大家,俄罗斯就是一个强者,因为除了两次挫败,她打败了历史上所有和她有领土和利益之争的邻国。近在2014年,普京出兵夺回了克里米亚,虽然北约这么多国家高调威胁反制。土狼毫无赞许俄国的行径,只是说俄国很屌,很强者,不废话。俄罗斯红场阅兵的脚步声就已经让对手不敢冒犯。

强者的本性将决定他们将存活或者占有更优质的资源(更多的权利,疆土,财富),拥有更美丽更优秀的异性,而失败者只能在强者面前低头。美式足球和英国澳大利亚的橄榄球的确不如足球有美感,但却是彻头彻尾的展示强者力量的运动。类似的有,拳击,格斗,射击,打猎,各类力量和耐久的运动。最近看了墙内各武术大师的拙劣表演,真的是丢人到家。传说中吹得再响,根本无法招架有力量的铁拳嘛。最让人不齿的是几位大师还被打哭了,对着屏幕哇哇大哭,怨天怨地怨世界。

今天的社会里,民间的纠纷通过力量冲突不是上选。游戏规则的改变要求强者熟悉法律规则,借助法律的力量维护自身的权益。除此之外,怨天尤人是没有用的。举一个简单的例子,你遇到职场不公,除了据理力争以外,你一样可以炒老板的鱿鱼。当你主动地炒了老板,你就是强者。或许你受一些金钱上的损失,但是你的自信和自尊不会输掉。你在这个case里就是强者。土狼认为,多数情况下,A如果说B歧视自己,A已经认为B比自己强了。因为通常是优越的一方会歧视弱小的一方。N年前,土狼遇到一个油盐不进的上司,我和他打招呼,人家不理。事不过三,我见了这位也直接忽视,当作不存在。结果,这位后来反倒开始给我打招呼了。我想这样的处理,比我投诉别人不理我有效的多吧。反正我一个男人,不会为鸡毛蒜皮的事儿找别人去摆平。世界上70亿人,69.9999亿不理我都很正常啊。我不是也可以不尿他们嘛。 哈哈。

无论是历史上的强者或是当今社会生活中的强者,没有人能靠眼泪得到尊重地位和权益的。一哭二闹三上吊肯定成不了强者。我不差胳膊不差腿,不比别人优越,但也不输给谁。

 

土狼 2020-05-24 Virgini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