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狼的嗥叫

土狼游走四方,现今在美国乡村自我放逐。喜欢边走边写边拍。 爱美人爱山爱水爱人间情愁最爱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半夜里的呼救声

(2018-04-07 10:31:17) 下一个
今天和枪友微信群的聊天,让土狼想起了发生在1994年仲夏之夜在休斯顿发生的一次未遂犯罪。那时土狼还是休斯顿大学博士生,来美国仅仅11个月。因为经济条件很差,不可能住在有铁栏杆的正规公寓。土狼就在离校园很近的一个治安很差的街区租了一个房间。那是个四户的小楼,楼上楼下各两个单元,有独自进出的楼梯。这个街区除了少量中国留学生,其他的全部是非裔美国人。我们学生间常说台风眼里没有风。虽然警笛呼啸从邻居的街道是家常便饭,但是我们这个区里的黑人居民从来没有欺负过中国学生。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夜,大约凌晨1:10,土狼听见有人敲墙。确信声音来的方位,那是我房间正下方来自同一个导师的另一个中国女学生。土狼问,“怎么了”?那个女生低声说:“有坏人,替我报警 ”。 她不敢出大声,显然她感觉到了即刻的威胁。

土狼立即电话报警。随即,从厨房拿了把菜刀,用书包遮掩。立即冲下楼梯。土狼要这位同学马上从门口出来,带着她在门口守着。警察还没有来,时间过的很慢很慢。直到20分钟后,一名女性黑人警察来了。她先询问那位同学,又询问我,并没有立即再进屋搜坏人的打算。又过了10分钟,她无线电呼叫增援。又等了5分钟,另外两辆警察来了,他们才以战术编队入室。

当然,坏人早已经逃之夭夭了。那个女生的窗式空调被拆掉,坏人是从不高的窗户出入的。

这段经历后来想起来还是让人心惊肉跳。如果和那个坏人当面遭遇,那就是你死我活的场面。但那一刻,土狼真没有多想,就冲下去了。

更有意思的是,也许这位女生被吓怕了。她事后没有说一个“谢”字。也许她这么多年都一直被吓怕了,因为她一直没有说。

现在,我只会在自己和家人生命出现即刻危险时会出手。

土狼 2018-04-07 Virgini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生常谈12' 的评论 : 其实,她平安就好。谢谢你!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惭愧。不算什么了。有血性的人都应该这样。谢谢!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她的心态我不得而知,也没有再交流。我至今依然如故,该出手帮助时就出手。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文心-若水' 的评论 : 回头想,她平安就好。谢谢你!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fengjiayuan' 的评论 : 谢谢你!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村' 的评论 : 谢谢兄弟。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fengjiayuan'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评论。我不后悔自己当初那么做。邪不压正。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任菲林' 的评论 : 谢谢。竟然没有回复你的留言。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回复。太懒了,很久没有打理博客了。现在准备重新开始写作。
xiaofengjiayuan 回复 悄悄话 了不起的您!谢谢当然是需要的!同意清漪园, 女生都谢谢您!
任菲林 回复 悄悄话 作为一个女生,谢谢你!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大赞你的见义勇为,那个被救命女生事后应该说个谢谢,至少是recognized your help.发现有的人说个谢字真难,这点老美比老中好。
文心-若水 回复 悄悄话 替那位被吓傻了的女生谢谢您
老村 回复 悄悄话 好汉一条!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了不起的您!谢谢当然是需要的!同意清漪园, 问们女生都谢谢您!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大恩不言谢是指这么大的恩情,一个谢字怎么能表达得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替那位被吓傻了的女生谢谢您!好样的,是条汉子!我也赞成您现在的想法,首先保护自己的家人和自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