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狼的嗥叫

土狼游走四方,现今在美国乡村自我放逐。喜欢边走边写边拍。 爱美人爱山爱水爱人间情愁最爱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山这边,海那边

(2016-01-09 02:30:40) 下一个
 

近二十小时飞行后,照例早上很早就被时差唤醒。昨天美联航的机组又是我熟悉的帅哥Gordon服务的,他是来自广州的移民,服务很好,人很和气。我每月打飞的的节奏让我和来自旧金山的机组混的脸很熟。

被时差叫醒,习惯性地打开手机,想看看今天的世界如何,想看看我的朋友可安好。两分钟后,黑暗中的屏幕有如探照灯般的耀眼。我又是照例一个人下楼到了书房,免得惊醒妻子。看了一眼熟睡的三个房间里的三个孩子,他们依旧在梦乡畅游,像酣睡的小猪。

晚上,移民日本的学兄在我们“西工大附小浙大小群”这个七个人的小群发来了摄于1982年的我们在浙江大学聚会的照片。一晃三十四年过去了。照片还能保存到了今天,非常可贵。当年我们几个西北工业大学的子弟,分几年考入了著名的浙江大学。照片中的哥哥姐姐也就比我大一岁两岁的。浙大在陕西省招生很少。 1980年整个浙大在陕西只招5名。我们几个来自同样背景的浙大校友,一年也就聚会一次什么的。两位学兄的寝室我去的多一些。 那时,男女同学间说话还是脸红的。

这些久远的照片在默默记录诉说着历史。也让我在临晨三点起来想起我在山这边,海那边的朋友。你还好么?

1982年作为大一的我参加了浙大的演讲比赛,就是以“朋友和友谊 “ 作为主题的。也喜欢周华健的”朋友  幼年读三国演义,曾经向往桃园结义那样的友情,却深深遗憾刘关张后来不曾为结义践行。这也说明人都在变,真情难觅。不少朋友可以同行一段,却分道扬镳了,不是谁的错,是人都在变。一生的挚友不会很多,然因此更显珍贵。被朋友出卖是很伤痛的,但那只能说明那要么不是真情,要么就是别人有难处。何必苦苦相求?

朋友是很珍贵的,相识相遇完全靠的缘分。友情的深浅不完全在于相识多久,有多少时间一起度过。朋友和婚姻类似,在于相遇那一霎那的眼神相交,在于高山流水的交通。。。在于初见时就把彼此当成朋友,在还不知道谁是谁时,在于那种不多言便已经看透彼此内心的知音,在于遇事以朋友为先的,最在于对真谛的追求。

一生能有几位称得上是朋友的那是幸福的。我们从此可以不再孤独地流泪,不再去一个人买醉;从此可以让我们觉得明天的太阳和今天不一样,可以让我们感觉生命真美好。

正如007"这个世界还不够"扮演Electra的苏菲---玛索在影片里说的:“What's the point of living if you can't feel alive?
”(如果你感觉不到活着,生命还有什么意义呢)?"
  

 

土狼 2016-01-09 于维吉尼亚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