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狼的嗥叫

土狼游走四方,现今在美国乡村自我放逐。喜欢边走边写边拍。 爱美人爱山爱水爱人间情愁最爱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故宫里的裸照

(2015-07-26 02:25:56) 下一个
    几个月前,一则新闻提到了一个很严重的事件:一个女人竟敢在光天化日下在故宫,拍下了裸体艺术照。那几天这件事儿还真是掀起了一点儿浪花。那时说是警方要缉拿肇事的人员。

    于是乎,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有的人说这些人就是境外敌对势力渗透到俺们太平盛世的例证,必须重拳迎击粉碎之。还有的说,这些人披着艺术的羊皮,侵害小姑娘,无知少女,让她们失去了羞耻心,乱了乱了,必须净化网络空间。 还有相当的人看看觉得人家模特身材还不错,拍了就拍了,给人家登出来,还打了三块马赛克,啥都看不清。可惜。。。

    故宫博物院的院长说,好几十台监控摄像都牢牢抓住这伙肇事者的行为,还报了案。但好像没有了下文。

    两个月前,偶尔在境外,搜了一下故宫裸照事件,结果让我看到了一个照片分享的网站。 故宫裸照拍摄的摄影师是个地地道道的86年出生的北京孩子,现在美国留学。同为摄影师,我打开了他的空间,发现了没有打马赛克的女人胴体照。拍得很不错,1/3堪称拍摄的很美。他的模特90%是中国女孩儿。我看遍了全部照片,除了美,没有一丁点淫秽的感觉。包括那张在故宫里的裸照。

    看了关于作者王动的访谈,觉得人家真的很有点思想。而且他的第一个人体模特就是他的女友,现在也是他的太太。 太太一直支持他,直到今天。。。

 

     以下是摘自他和采访者的对话:

********** 

问:这种情况在国内没有遇到过么?

Wanimal: 我的斗争经验很足,往往能够顺利完成各种艰巨任务。我甚至在暑假的颐和园拍过,几万游客,一样能操作。准备条长裙,人多的时候就拉到胸的位置挡着,把脚架立好,测光构图都准备好,人一走完就拉下,其实不管在任何场所拍摄,路人总会跟植物大战僵尸一样,是一波一波的,找到空隙就下手,快门时间最慢也不就是一秒不到么,这些都是很有趣的经历,很多模特喜欢跟我外拍,她们认为这是人生难得的冒险。

问: 你的照片太美了,一点色情的一位都没有。 你觉得你照片里面色情意味重么?

Wanimal:色情这玩意,呵呵,标准都不一样,怎么定义?阿富汗人看到女人眼睛以外的部分就勃起了;去了荷兰,你不QJ/GJ说明你很out;来了波士顿我身边全TM都是GAY,你要我怎么跟你描述色情?色情这个词在我心中是褒义词,不然就没有人类的繁衍。色情不色情,跟观者有关。。。。比如我觉得我要是给杨钰莹拍,我就想把它拍成个骚货,但是你要换成董文华,那还是洗洗睡吧。

*******************

    哇!董文华大妈躺着也中枪。 呵呵。

    看了小王的自述,我咋觉得这原本就是个艺术家的行为,哪至于上纲上线的。这和某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好像没啥关系,人家O8马也挺忙,估摸着不会派个土生土长的中国美女在故宫勾引各位看官来毁我长城的。 你说我是不是太拿伊无?:)
    在历史任何时代,艺术家都是超前和激进的,古今中外无不如此。
人们今天尽享人类文艺瑰宝,但却不知自己几斤几两,做起了判官。 你们装哪根葱啊?

    人家本来没有在故宫里裸露勾引游客,扰乱治安,人家在静候时间,就不到一秒钟,闪拍一下,没什么大不了啊。

    再说,这孩子很喜欢挑战。我理解那种挑战极限的刺激。一个曾经重兵把守只有皇家可以享有的紫禁城,它的象征意义很大。摄影师小伙非要挑战极限,勇气俱佳!

    紫禁城果然如此伟大神圣崇高么?狗屁!当年红墙里的皇族花天酒地酒肉池林!只是一切都发生在墙内而已。 有什么资格今儿个可以被成为神圣的象征?

    而且,如果你是汉族,呵呵,对不起,当年您的祖先如果不是为皇族打工的,连进这城门也休想。

    再要夸夸这些模特。她们很勇敢,敢于迎接挑战,认为这是人生难得的冒险。

    从美学的角度看,她们勇敢展示出了造物主所赐作品的完美。我始终认为,中国女人是上帝最眷顾的一群,她们实在太美了。 我希望中国的男人能接受挑战,有一天像女同胞那样出色。少些唧唧歪歪。

我们爱好艺术的人,应该谢谢Wanimal把作品分享出来,而不是藏在自己枕边。

 

    你要是不同意也没有关系,说明咱们观点不同,大家洗洗睡了吧。

    你要Wanimal的链接么?还是自个儿去找吧。 否则我成了传播淫秽物品的坏蛋了。 呵呵。

    “叮铃。。。电话响了,线那边朋友让我去瞅瞅,说三里屯的优衣库店7号试衣间火了。。。

这世界真的很多彩。

另外说一句,在美国很多地方公共场所,拍裸照一样会被警察抓的。 :)所以,中国社会在进步!

 

土狼 2015-07-2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snyy' 的评论 : 谢谢wsnyy。 喜欢真,拒绝装13. 对美丽的东西的喜好是人的正常反应。的确,美丽的胴体本身就是上帝赐下的礼物。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ater111' 的评论 : 谢谢!官家从来就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咱草民现在也可以至少买票进入紫禁城,也可以看看美丽的女孩子。:)
eater111 回复 悄悄话 草,故宫里那帮人什么坏事没干过? 私开会所,盗窃文物,哪里有一个好鸟。看一个光屁股女人装的像处男一样。
wsnyy 回复 悄悄话 顶土狼。
争论什么是色情照片什么是艺术照片,是一件很无聊的事情。在我看来,美丽的裸体,是上帝的礼物,本身就是艺术品。而美丽的裸体,必定是性感的。只要没有病,都可以感觉到裸体照片中性的诱惑,即色情。好的裸体照片,是色情的,也是艺术的。或者说,色情和艺术,有时是不可分的。
再说了,装什么装呢?只要没有病,民众欢迎苍老师,欢迎性感明星,欢迎裸体艺术。
至于俺,就更俗了。俺羡慕王动那小子的职业,有艳福啊。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snyy' 的评论 : 搜wanimal1983就找到了。
wsnyy 回复 悄悄话 废话少说。拿来分享啊。
wsnyy 回复 悄悄话 废话少说。拿来分享啊。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说得对!官家把地方划为禁区,神圣什么的。但其实是最男盗女娼的地儿。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还真是:) 不过故宫每天人满为患,钱是赚的满贯。 每次去都赶脚被滚滚人潮推着前行。唯有隆冬游客较少。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顶!我前段时间去了马丘比丘,因了几个月前的新闻,还睁大眼等着谁来段裸奔,结果遗憾而归。哪个地方拍裸照都可以,中南海,白宫,梵蒂冈,只要拍得好看就行了,太丑太肥就免了。如果是真神圣,就不要怕几个小小的裸女。

马丘比丘神圣?没美国人帮他们发现挖掘,现代秘鲁人可能现在也不知道这个聚宝盆;

印尼的什么火山神圣?看了几分钟裸奔就泻了?太没矜持了吧?

故宫神圣?一个男人和几千个女人,再加上千个阉割的太监,里面什么好事没干过?大概是世界上最脏的地方之一吧。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报案? 故宫裸体艺术照是一个很好的商机, 应该收费 。。。 真没有想象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