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狼的嗥叫

土狼游走四方,现今在美国乡村自我放逐。喜欢边走边写边拍。 爱美人爱山爱水爱人间情愁最爱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时差夜话

(2015-04-05 02:07:20) 下一个
    又回到在美国的家,上班那种高强度长时间的节奏再一次被暂时搁置,又能够拥吻妻子,嬉戏孩子们了。这年代,很够平安回家就已经是福气了,这不马航失联才一年多,好好的飞机飞过乌克兰愣是被导弹招呼到现在竟然不知道是谁干的,再先进的科技也阻止不了德国之翼有意往山上撞啊。

    这时差是折磨人,半夜一点,眼睛就铜铃般圆睁,索性起床,写几个字。

    在网络时代,肥了淘宝阿里巴巴阿里妈妈阿里姐姐腾讯支付宝,也让太多的传统商家破产。是好是坏我不知道。 人说四十不惑,但早已过了四十却越来越糊涂了。不是自己不聪明,而是世界太纷乱,加上各种假的信息,摆明是要骗人,这就很复杂了。 这不几年前徐才厚接受央视采访时还感人地说:“我这人最大的优点就是清廉”。而当红小天后邓紫棋前脚在央视《开讲了》节目给人一种真诚感恩体贴的印象,后脚在《我是歌手》等很多场合被曝耍大牌,竟然对曾经捧红她的湖南卫视开战。
    这些报道不看最好,我是越看越糊涂。因为人家存心就是忽悠你的。在网络时代,你可以八卦到知道周某伦私处的尺寸和昨晚李某冰内裤的颜色,但你很难从网络学到做人的道理和世间的真理。

    网络时代最可怜的一族就是网络自由作家,那是最苦逼的行业。无论你的故事多动听,文笔多美丽,基本可以肯定你不可能有回报。 我一直庆幸自己是工程师,至少吃饭不用发愁。所以也时常写一点博客。但是一旦开博,就要有超强的神经。因为无论你说什么,保准有人激烈地破口大骂口诛笔伐,甚至竭尽侮辱之能事。比如你说人需要喝水这样的常识,一定有人骂你,还会说“其实尿的味道更好。

    过去,我没有把做模特当作件什么伟大的职业,但今天我不仅崇拜模特们,更深感网络上发表文章简介简直是种和当模特一样的壮举。网络写手把自己的思想暴露在世人眼光中,简直是一丝不挂地被审视。 是,那些伪君子们在吃了喝了玩了嫖了后装逼一般说自己不仅不好色还简直看见美女如仇人一样的圣洁,而且从来没有起过生理反应。

    你问我模特为什么伟大? 我告诉你,要是都像那些不让拍的主儿,你还能见到传世之作的美女图春宫图么? 所以,别端起碗吃肉,放下碗骂娘。

    而且,一旦你出了国,好像连评论国内的事情的权利也没有了。我一直很好奇,你说中国饭香,保准有人在美国骂你;你说中国不香,保准有人骂你没有资格谈中国的事儿。尽管那个衣俊卿所在的单位就是专门研究外国的神的---马克思主义研究所什么的。

    所以啊,不用管哪里,爱谁谁,男儿立于天地,爱我所爱,言我所思。

    国内的人问我:今天的美国怎么样?我告诉他们,美国很好,但在走下坡路,简直在玩滑梯。其他的慢慢说,我看美国应该好好搞搞基础设施建设。陈旧的民航飞机机队,尽管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主儿大把,说什么美国才不需要高铁这破玩意儿。。。

    我只能劝您去洗澡,因为酸气逼人啊。

    看着连旧金山机场这样的门户机场都这么老旧拥挤,不说和成田,樟宜,香港,首都,浦东机场比,太多的亚洲机场远远胜出。美国怎么了?

    除此之外,美国很好。按规矩办事,省心省力,出力养家,天经地义,有什么不好呢?

 

    国外的人问我:今天的中国怎么样?我告诉他们,中国很好,但要治理环境。我不懂政治,也没认识柴静,不知道柴静后面的背景,不知道柴静和谁上过床,没见过她的护照是什么色。 但我知道干净的空气清洁的水比脏的好。作为一个对中国永远眷恋的人,我真心希望这里变成山清水秀,和平富强。

    至于腐败,我同意一篇德国文章一针见血:中国文化里并不反对腐败。我在国内反复听说以下的观点:

1.  办事的贪官比不办事的清官好。

2.  咋反?人人都贪。

3.  刘志军是中国高铁最大的功臣。而中国高铁是中国拿得出手的高技术之一。。。。

    他们说的不无道理,人在中国你才能懂得这些。

 

    其实,除了环境污染和食品卫生,国内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国人一天比一天自信,他们平均而言不会比欧美百姓更有钱。但他们的笑容是感人的,他们很努力。我在巴山这座小镇遇到的同事也好,餐厅的服务人员也好,小镇的居民也好,他们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

    最让所有外国人惊讶的是,你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方一个人走路,不必担心被杀被奸被打劫。这一点是最让我有感触的。在美国,哪个年轻女孩子敢一个人夜里走路,家人朋友一定骂她疯了!

国与国其实和人与人一样,不努力就会退步。

 

土狼 2015-04-5 时差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