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狼的嗥叫

土狼游走四方,现今在美国乡村自我放逐。喜欢边走边写边拍。 爱美人爱山爱水爱人间情愁最爱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另类健身---写真

(2015-02-26 17:37:31) 下一个

   我喜欢户外,只要天气允许,每天总要在户外呆一会儿。以前自己觉得是个爱运动的人,但去过澳洲荷兰又来到美国,就不敢自称爱运动了。比起那些在烈日和极寒天气下坚持各类运动的人来说,自己原先那点实在是小菜。

   除了刮风下雨飘雪那样的天气,我喜欢的运动是球类。除了篮球很烂以外,足球,排球,游泳,拳击,跆拳道,乒乓球,网球都还是在居委会这个档次里算是平均水平了。 虽然身高190厘米,但就是不会篮球。喜欢球类是因为玩起来不单调,比起健身房跑步机上小白鼠一样往复运动,要有更多乐趣。在大学时,喜欢排球和足球,排球相对没有什么对抗性。那时在大学里大多仅限于班级间的比赛,平时球艺平平的同学们在有女生观战时,弹跳比平时都高了不少,整个一超水平。

   在读研期间,我是系队的门将。平时自己很散漫,比赛也是重要的才参加。足球比赛给我的印象是打架的事儿不少,每年少不了打几次,砸几个热水瓶是常事。记得一次我后半场才到,立马换下了场上的门将。 对方对我不熟悉,硬说我是外校借来的,双方争执得很凶。 直到我拿出学生证才算平息。说到底,足球还是最有意思。

   最后一次踢比赛足球,是五年前在埃克森美孚公司内职工下班后的比赛。和比自己小二十几岁的小伙子一起比很有挑战性。直到我被一个南美裔的二十二岁同事飞铲,我意识到我不能再打比赛了。

   但说起健身,我从1984年开始写真算是我坚持时间最长的锻炼了。(我一直沿用写真这个词,因为它比摄影对我而言更加准确)。因为写真的缘故,我总是带着相机出行,散步。别人说高尔夫很锻炼人,写真让我走的路远远超过了普通人高尔夫运动走的路。后来去了泰国,发现泰王的大部分照片都背着相机,不禁心中暗自发笑,没有想到我这爱好和泰王大人一样。

   春夏秋冬,东南西北,相机成为我看世界的透视镜, 记录了做过的事儿,走过的路,遇见的人,看过的地方。有一天,独自一人或和兴趣相投的好友一起看看多年来拍摄的幻灯片,喝着浓香的咖啡或是清淡幽香的新茶,那是一种惬意。

   有时有拍摄计划的时候,横挎斜挎正套着几个相机,重量不轻。现在越来越多的人用手机或无反相机,我属于那种骨灰级的单反用户,甚至到今日还拍一些反转片和负片。

   其实,不管是玩球,还是遛狗,还是高尔夫,或是像我这样写真,只要能让我们参与运动,呼吸新鲜空气,都是好的生活习惯。

   前两天,一时兴起,把自己的器材拿出来晒晒太阳,结果自己也吓了一跳。的确太多了,需要降温了。






土狼 2015-02-2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mister986 回复 悄悄话 烧的不轻!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2000' 的评论 : 现在开始退烧的过程。
xia2000 回复 悄悄话 厉害!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几十年的存货。:)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壮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