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狼的嗥叫

土狼游走四方,现今在美国乡村自我放逐。喜欢边走边写边拍。 爱美人爱山爱水爱人间情愁最爱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5岁生日

(2015-02-12 13:10:03) 下一个
    今天又到了生日,52岁生日。很多人到了30以后都不喜欢再提年龄了,也不喜欢真正意义上的过生日了。除非到了六十/七十/八十/九十这种大的生日,忽然间再大张旗鼓地庆祝一下。

    我从小因为家境不宽裕,对于物质上很少有要求,从来不会向父母提出物质上要买东西这类的要求。对于生日,我的记忆中永远是那不可少的长寿面。小时候,面基本上是阳春面,小葱酱油,青白的很。 后来食品丰富了,面条成了杂酱面,大排面,海鲜面。到了多数人吃面为了刮油消食的今天,多年的习惯依旧会让我如此回答妻的问话:“你要什么生日礼物?”“什么都不需要,你和孩子们每人拥抱我一下,再来一碗面吧。”

    生日我总是先想到父母的在那个困难时期刚刚结束的年代把我带到这个世界,为人父母是最难的,最需要担当的。

    有时在开玩笑地想,要是我没有生在那个物质贫乏的年代,我应该比现在高一些,强一些吧。

    我珍惜每一天,从没有觉得生日或者哪一个特别的日子如何如何。生命中的每一天都是特别的,哪个日子能经得起浪费挥霍抱怨?常对自己说,无论做什么,去做,就是不要浪费时间。想读的书,挤时间去读;想学的艺,努力去学;爱一个人,大胆去追求去表白。只要真,错了都可以原谅,但假则不可被宽恕。

    今天晚上妻会自己烤拿手的抹茶蛋糕,我对她说:买一个5字,买一个2字。在蛋糕上摆成25的样子。  其实喜欢幽默搞笑自黑的我,始终对那个不断快速增加的数字毫无恐惧感。 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的人是不会被几个数字捆绑的,心应该是无疆的。

    我会在吃完面条后接好电视机,再次看《千与千寻》这部看过许多次的宫崎骏的动漫,和孩子们一起看。 我这一刻感觉那蛋糕上的25或者52代表着乘法,就是10的意思。让自己活在10岁的心态里好奇地面对每天的阳光或是风雨。

借用宫崎骏《虞美人盛开的山坡》里的一句话,在生日里大声说:我说不出来为什么要爱你,但我知道,你就是我不爱别人的理由。

 

土狼 2015-02-11 写于Virginia, US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kigirlsanjose'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祝贺!:)
skigirlsanjose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