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狼的嗥叫

土狼游走四方,现今在美国乡村自我放逐。喜欢边走边写边拍。 爱美人爱山爱水爱人间情愁最爱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京的冬天没有雪

(2015-02-11 01:50:54) 下一个
   在休假的第一天,因为在京有事需要处理,一大早搭乘国航航班飞抵首都国际。 连续几天极少的睡眠,让本狼一路酣睡,在飞机着地的颠簸中才意识到到了北京。 望着舱外难得的好天,我觉得今天运气不错。

    出了机场,我搭上了出租车,本来是搭车入住酒店,然后再去办事。 不想看着慈祥出租车司机和难得的没有烟味的车厢,我告诉司机直奔房山。于是出租车沿着五环像爬年轮一样沿着京城绕,司机乐的心开了花接了这个大单。到了房山,很快办妥事宜,原车返京。一路上司机对难得的晴空絮絮叨叨喋喋不休。开始本狼还礼貌地附和着,没想到司机兴致越来越高,说这暖冬如何好。 终于本狼开始嚎叫:“我怎么觉得这天有什么不对呢?”

    我心中北京的冬天是有雪的,那雪本是这冬日的灵魂。面对着阳光明媚仿佛要与春争俏的冬季,我轻叹,这又是何苦呢? 你这丢掉魂的冬天,就像没有魂的流浪男人,让人无视又让人心酸。

    自幼爱四季分明的气候,爱生命的起始和终结。没有雪的冬天,一切是那样毫无遮羞的明白,满目都是钢筋混凝土搭建怪物,不看那些路牌文字,都分不出这是香港台北还是曼谷。这还是我曾经魂牵梦萦的皇城么?

    “到了!一共468元 ”。司机像捡了大元宝一般宣布着。交了钱,回到房间,看着窗外的车流,觉得自己是在半空玻璃窗后的局外人,我已经找不到那个有魂的京城。

土狼 随记于京畿 2015-02-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ara' 的评论 : 我在北京生活过一小段时间,爱这个城市。老北京的味道很醇,希望可以久远地保留下去。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瀛客' 的评论 : 去日本出差几次都是春夏,希望冬天有机会看看去。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小雪怡情:)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喝白开水健康' 的评论 : 是的,城市要发展。但规划建筑要有些长远的打算,一水儿的混凝土格子房的确不够美。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Bsx' 的评论 : 仁兄你谦虚啦:)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wisepp' 的评论 : 也是啊,世界上的事儿都是两面的,或者多面的。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谢谢给我着不堪承受的赞誉。深感惭愧:)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同感 去了北京感觉不好 不再是老舍先生描述的老北京
瀛客 回复 悄悄话 与北京不同,入冬以来东京已经下了好几场雪。下雪的时候让人觉得有诸多不便,倒是放晴了之后的白雪蓝天给人一种美感。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北京冬天下雪,但不深,也就盖个地面儿,不像北美,动不动就一尺两尺的雪。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这些钢筋水泥把雪仙吓给跑了。大家都机械性的活着。但还经常听到有人趾高气扬的吹牛,我是京城什么什么单位的,好像很牛逼似的。
OBsx 回复 悄悄话 除了我的文章不如你,这些都是我要说的
kiwisepp 回复 悄悄话 也好,不用除雪。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土狼有才,才高八斗!

得一鞥顶,三声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