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狼的嗥叫

土狼游走四方,现今在美国乡村自我放逐。喜欢边走边写边拍。 爱美人爱山爱水爱人间情愁最爱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180天的旅程 (二十二)新生(大结局)

(2015-01-09 20:05:04) 下一个
    陈雍浑身是汗,心里极度恐惧,因为这个梦太真了。一般来说,做梦醒来最多可以记得起零零星星的梦中情节,如今陈雍却如同真真切切亲历一番似的,对梦中的一切细节都记得那么清晰。 这次已经误了去十渡旅游的计划,陈雍恍如隔世般走了回来。他紧抓着雨依的手不放,不时看一眼雨依的表情,生怕是梦中的那个雨依。渐渐地,陈雍的心平静下来,因为他看到了妻子清澈如水的眼睛。

    “明天就是周一,松洋请咱们去吃晚饭,他新交了一个女友,说是财经大学的留学生。他很喜欢,说是就要结婚了。明天那个女孩儿也来,咱们一起见见吧。”雨依希望轻松的消息让陈雍很快恢复。

    陈雍问: “刘松洋给你电话了?”
    雨依说,“是啊,他给你打了几个电话,但你没有接,于是给你微信和短信了。最后实在找不到你,他只好给我电话了。”
    陈雍松了一口气:“哦,松洋都好吧?”
    “好着呢,这家伙乐坏了,像捡了大元宝一样。 和那个女孩儿据说很投缘,黏糊着呢。 呵呵。”雨依笑呵呵说着。
    “这倒是好事儿。我误了几个电话?”陈雍开始查放在枕头下面的手机。果然,刘松洋微信和短信给自己发了好几个,未接电话就有三个。陈雍苦笑,这和梦里刚好相反啊,竟然是刘松洋在找自己。

    “阿雍,你说梦里杀了松洋,还杀了我。怎么可能呢?一个是你的发小,一个是最爱你的女人,你怎么会做这样的梦啊?”雨依也很惊诧,有一丝丝担心在她的脸上。

    陈雍没有立即说出来, “明天再说吧,我挺累的。吓得一身是汗,梦里头都被割下来了。”
    
    一夜陈雍没有睡,他害怕再次的睡去会进入另一个更可怕的恶梦,害怕恶梦的结局不会像这次这样幸运。他等雨依睡着,就起身来到客厅,冲了一杯现磨咖啡,打开电视,随便挑了一个抗日片。他不是想看电视,只是喜欢家里有些声音,热闹些。这时,陈雍好想自己的孩子们,他决定明天开始每天让孩子们回家,陈雍很想念孩子们的笑声和吵闹声。

    第二天一早,陈雍破例准备好了早餐,雨依也很早起床。

      陈雍和雨依慢悠悠地享受着甜蜜的早餐,饭后他竟然在餐桌上和雨依做爱,他觉得很久没有和雨依亲热了,梦中的场景令他急不可耐地想马上占有这个尤物,宣示自己的主权。雨依很惊奇先生今天的疯狂,两人很投入。。。

    饭后,两人退了房,把孩子们送到学校。陈雍开始把梦一点一点讲给雨依听,当然他没有提及梦里和杰妮的私情。陈雍带着雨依来到景山公园,这时差不多中午,和梦里见到净能大师的时间吻合。在梦里的那张椅子上坐下,一会儿真的有个长得和梦里极似的僧人缓缓走过。陈雍带着雨依迎了上去,“大师好!”

    “施主好!”僧人说。
    “我们见过吧,大师?”陈雍急切地想得到答案。
    “见面就是缘。”僧人回答。 
   “大师是否赠我‘一念之间’?大师是否来自五台山?是否在五台山赐我佛语? ”陈雍很急。
    “哈哈哈,贫僧云游四海,五台山倒是去过。见面就是缘,有缘难,而有悟性更难。施主既然对佛语有悟性,实属难得。又何必探究其根源呢?”僧人只是微笑。
    “大师,我真的想知道,求求你了!”陈雍恳求着。
    只见大师忽然化为一团白云,腾空而去。雨依和陈雍吓得说不出话来。
    这时,陈雍给杰妮打了个电话。杰妮还是那样甜蜜,一点也没有异样。陈雍说:“杰妮,明天吃个午饭吧,我关于公司上市有些想法。。。”
    “好啊,你来中国大酒店吧。”杰妮说。
    “你住在酒店?你不会告诉我你在1603房间吧。”陈雍紧张怎么和梦里一样?
    “对啊,正是。你怎么会忘记呢,你呀,坏男人。 呵呵呵。 ”杰妮半开玩笑地回答。陈雍说不清“
你怎么会忘记呢,你呀,坏男人。”这些字杰妮到底讲了没有讲。

    “是杰妮么?有空请她来家里吃饭,好谢谢她为我们家做的一切。”雨依真诚地说。
    “好的,我转达。”陈雍心跳很快。
     
    这时,雨依忽然说:“阿雍,我们去教堂看看好吗? 从没有进去过,你受了这么大的惊吓,去寻求平安吧。 ”
     陈雍把车开到北京瓦缸市基督教堂,两人轻步走进去,有不少基督徒在教堂里安静祷告、读经。这时,一个年长的基督徒看见陈雍雨依,便热情过来打招呼。一阵寒暄后,陈雍问:“请问我如何可以做一个好人,立志行善?”
    那位基督徒告诉陈雍,《圣经》‘罗马书’第七章里说:“立志行善由得我,行出来由不得我。”基督徒接着说:“看我们人,行善做义人是不可能的。我们只有相信并接受主耶稣基督,才有新的生命,因为主是众善的源头。”

    陈雍很受震动,这不是说自己的光景么?前一分钟立志行善,后一分钟可以用刀杀人。他又问:“信基督耶稣有什么好处?”
    基督徒笑着说:“信就有永生!你难道不想永生么?”
    “不想,我这辈子都很磨难。生命即将终结。”陈雍悲哀着。 
    这时雨依忽然大声说: “我信!我要永生,这生不管多长多短,永生里还要和阿雍在一起!”
    陈雍落泪 :“小依,你信我也信。”

    从教堂出来,陈雍感觉外面是新天新地,一切都是新的。陈雍觉得会和雨依一起去信主,为了永生,更为了雨依。

    这时,医院电话来了。陈雍看着飞利浦的名字在手机上跳动,悲哀地想,不会是通知连180天都到不了了吧。

    飞利浦医生在电话里给陈雍连声赔罪:“陈先生,真的实在太抱歉了!您的检查结果错了!一个员工对工作不满,恶意调换了样本。 您很健康!对给您和您家人带来的不便我深表歉意。作为补偿,我院决定为您提供终生免费体检。。。”

    陈雍跳起来大骂: “还去你那里检查个球!”扔了手机一把抱起雨伊连转了几个圈,两个人放声大叫,大笑着。。。

    晚上六点,在万龙洲海鲜餐厅,陈雍雨依见到了刘松洋。大家很开心,热聊着。这时一个泰国女孩走到座位前,对陈雍说:“陈老师好!您还记得我么?”陈雍一见,吓了魂都飞了。 竟然是和Suchin长得一模一样的女孩,对着陈雍脸笑开了花。

    “你是?”陈雍舌头僵直,浑身发抖。
    “老师忘了吧,您三年前从美国回来,来我们财经大学做了一次讲座。我记得很清楚,当时还找您签过名呢。”女孩说。
    “哦,你好你好!请问你叫什么名字?”陈雍握着女孩的手,怎么感觉都是Suchin的体温和体香。
    “我叫Suchin,来自泰国清迈。”女孩大方地介绍自己。
    天哪!这是梦还是真的?陈雍一片迷茫。
    “哥,Suchin是我的未婚妻,你们认识太好了。今晚找个代驾,我们一醉方休!”刘松洋开心地说着。
    刘松洋点了很多海鲜,很多酒,大家说着聊着。
    席间,Suchin一直含情偷眼看着陈雍,陈雍也禁不住看了看Suchin。

     陈雍大骂自己,满心的肉欲啊,真的该信基督耶稣了,否则地狱估计都不收自己。忽然,陈雍觉得自己已经信了耶稣,会远离罪欲和过犯,他感觉自己很高尚脱俗了,心情又开始放松下来。

    “滴滴滴”手机短信来了,陈雍自然地打开手机,差点把手机扔地上,短信竟然来自坐在对面的Suchin:“陈先生,我爱你,一直会爱你!另外Tesanee问你好 :)”
    天哪!陈雍吓得心脏漏跳了几拍,到底是真是幻陈雍已经不敢去想象,他猛地站起来,一口喝下了一整瓶红酒。。。

(全文完)
    
     

        

土狼 2015-1-4 写于Virgini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