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狼的嗥叫

土狼游走四方,现今在美国乡村自我放逐。喜欢边走边写边拍。 爱美人爱山爱水爱人间情愁最爱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180天的旅程 (十二)入戏

(2014-12-28 16:33:41) 下一个
    早上,陈雍起床时已经不早了。雨伊已经照例准备好了营养早餐,是含纤维多的燕麦,五颜六色的水果,牛奶,还有蒸鸡蛋羹,外加陈雍不能少的浓香现磨咖啡。陈雍从醒来就觉得生活里少了平静,因为那颗刘松洋埋的炸弹在滴答滴答作响。陈雍还没有想好怎么处理刘松洋,雨伊,或是如何处理他们两个人。他只是发呆地看着自己的妻子,分辨着她这样做的动机。
    
    早饭后,雨伊说要去买一些水果,大概一个半小时回来。陈雍一下想起前天雨伊那次买水果是和刘松洋相约吃饭,这次他想也不想就断定雨伊又要见刘松洋了。从前天开始,陈雍只要一看到水果,就会下意识地想到刘松洋,进一步联想到刘松洋喂雨伊吃水果的样子。陈雍浑身肌肉绷紧,身体里运满了气,那是嫉妒和愤怒的气。这时候如果刘松洋出现在面前,陈雍会勒住他的喉管让他窒息的。也奇了,原先刘松洋每天都会和陈雍要么微信要么电话联系,这次回来竟然一个字儿没有。 陈雍不禁心里大骂,TMD25年兄弟情谊不顶女人的一泓清水般的温柔,不顶二两骚肉的夹缠。咳,自古都说兄弟情谊如何如何深厚,还有桃园三结义的美好榜样,那敢情都是世人做不到才立的标杆啊。陈雍想:你刘松洋千不该万不该,不该惦记我的女人,我最不能碰的软肋。北京的姑娘你玩的还少么?你是犯了什么浑要来淌这浑水,你知道你哥,不,谁是你哥?我说你知道我的脾气,你怎么敢玩这种游戏。 刘松洋,你信不信,你要真的被我抓到了和雨伊有苟且的事儿,我发誓杀了你。我的命反正没有多少天了,和谁玩拼命都不输。  
    
    陈雍在雨伊开车出门以后,就打电话给杰妮,说心里很乱,中午一起吃个饭。 杰妮说,中午公司有事走不开,是否可以一起吃晚饭? 陈雍说:“可以,地方你来定。我请你!”

    “那就魏公村的云南印象吧”晚上5点半,去早一些,多聊一会儿。 ”杰妮说。

    陈雍给雨伊留了条子,说自己去公园散散步,看人放风筝。就开车去了景山公园。陈雍看着身边熙熙攘攘的游客,大家汗流浃背,但都是饶有兴致,好是羡慕。登上不高的景山,俯瞰北海和紫禁城,陈雍感慨不少。时光倒流300年,就算自己是皇帝,拥有眼睛可及的一切,那又怎么样?自己没有几天命享用了,更要命的是,自己的后院在冒烟,可能这一刻已经起火了。自己这些年苦心经营的家庭爱情还有意义么?要这么多钱有什么用?

    他不想下午再回家了。 索性,在公园买了一盒便当,像旅游者一样吃起来。这时,一位僧人装扮的人问陈雍,可以坐在他的边上么? 陈雍说:“高僧请!”

    陈雍开始和这位僧人请教。这位僧人慈眉善目,就说,“我是山西五台山人,来北京旅游。这位施主看来心里有不少心事。不妨道出来。”

    陈雍就简单把自己的事儿对高僧说了,一边说,自己拳头攥的沙包一样。
    高僧就说了一句话:“施主啊,世间之事,盖一念之间。但以忍耐为上,慈悲为怀。”
    陈雍半明白却更糊涂,正要追问,高僧像云雾一样不知所踪。
    什么叫一念之间?这话怎么解读啊?陈雍四处寻觅,高僧真的已经离去。

    陈雍开着车向西,下午四点半就到了魏公村的云南印象餐厅。 点了一壶普洱,给雨伊发短信,说自己想在外面吃晚饭,吃完再回去,接着就在这里静静等待杰妮。这里是海淀大学区,即使下午四点半,来吃饭聊天的年轻人也是络绎不绝。陈雍看着这里的一对对恋人,很是羡慕,忽然想不知道七年以后他们之间有多少还在一起的。

    这时候,杰妮来了。她的穿着打扮今天夸张的萌,一点儿不比四周的大学生成熟。这女人啊,就是靠打扮。陈雍站起身,为杰妮拉开椅子,但杰妮没有马上就坐,却顺着势一把抱着陈雍,还在陈雍右颊留下了口红。坐定以后,杰妮说,一会儿吃完到我那儿去吸古巴雪茄,朋友刚刚带过来的,秒杀市场上的雪茄。陈雍本来想说吸烟有害健康,但说不出来。再有害,也不会在100多天杀死自己。

    陈雍没有和杰妮提起雨伊和刘松洋短信的事儿。他不想像个怨妇一样把吃饭的气氛变得低沉。 陈雍只是问:“你知道什么是一念之间么?”
    “不知道。 这种哲学玩意儿太深奥,不懂。”杰妮回答说。
    “不是哲学,是宗教的。”陈雍纠正着。
    “你要是喜欢宗教,赶明儿咱们一起去五台山或者耶路撒冷或者印度取经。”杰妮玩笑般地说道。
    陈雍和杰妮品尝着这里的云南菜,虽然不可能正宗,但也算很有特色了。
    陈雍买了单。杰妮说:“你来中国大酒店吧。 我最近很少回家,都住在那里。1603房间。”
    “几号房间?”陈雍想确认。
    “1603房间,是大的套房。”杰妮说。
    “咱们来赛车,我肯定比你快。”杰妮挑战着。她开快车出了名,她的宝马M5就是头野兽,马力大的出奇。她的罚单没有少吃,多数花钱让姐们顶了罪。

    陈雍开车来到中国大酒店。 上了电梯,来到了1603房间,他觉得很熟悉,因为上次梦里来过。陈雍很惊讶,怎么是这样巧。 按了门铃,杰妮打开门,她穿着吊带的蕾丝内衣。先整整抱了陈雍两分钟。陈雍被杰妮的体香熏得没有抵抗一般。
    “雪茄呢?”陈雍问。
    “先吸你的雪茄再吸古巴的”,杰妮像发情的动物,解开了陈雍的皮带。
    “不,杰妮。 不要!”陈雍推开着,有心无力推着。
    “你知道么,你今天就是我的猎物,吃饭了才放你回家。哦,你还惦记着雨伊呢?这一会儿她不知道在干嘛呢?”杰妮挑衅着。
    陈雍听着火大,一下子把杰妮压在超大的床上。。。

土狼 2014-12-22 写于 Virgini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