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狼的嗥叫

土狼游走四方,现今在美国乡村自我放逐。喜欢边走边写边拍。 爱美人爱山爱水爱人间情愁最爱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要的那么多,只带走一点点

(2014-12-02 16:34:07) 下一个
      如今不贪的官如同西边升起的太阳几乎没有了,贪几百万的算是清官,贪几千万的算是稍过了点的官,贪几个亿几十亿上百亿的是罪当诛的狗官。我不觉得这些人天生就比你我更贪,不同的是他们在官位上,有机会有权利贪。所以说,这是人性本身的贪。

 

      从人性角度,人一向以财富的拥有代表自己的成功。“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这句话的另一个解读就是我要占尽天下,还要统治万民。 这把人性的贪婪说到了极致。

 

      还有就是把女人也当作财富,穷人可能讨不到老婆,有钱的主可以三妻四妾,帝王的后宫佳丽就数以千百计。我一直纳闷,有了这么多的女孩,自己辛苦不说还要应付这么多的丈母娘,何苦呢?这些男人可能连一个女人都满足不了,他除了过嘴瘾炫耀吹嘘外,真的享受了么?看着这么多不快乐的或者装着快乐的自己拥有的女人,这些人自己能真的快乐么?我想,他们可能不会顾及女人的想法,如同宫里的宦官都要变态出宫发泄一般。

 

到了现代,有钱的主拥有好些辆豪车作为坐驾,房产多的两位数,三位数,用餐是山珍海味奇珍异宝。其实何苦呢?车再多,人不就一个屁股么,房子再多,睡得过来么?山珍海味再鲜美,也就一张口,吃下去还要担心三高体重腰围。我的一位上司就在厕所小解时对我由衷地吐露过心声:“以前看得见,现在看不见。”他指的自己的肚子越吃越大,小解时已经看不见长在身上的小弟弟了,好像是遥控作业一般。咳,你说这是何苦呢?

 

在日本企业招聘时,私下对于员工体重还是很看重的。除非因为健康原因或者吃药造成肥胖,一般老板不希望雇用贪吃而肥胖的雇员。我当时的日本朋友告诉我,如果一个人连控制自己体重都做不到,那他还能做什么?这话代表他个人立场,在美国说就算是歧视肥胖人群了。但话多少有些道理,所以贪吃也是不好的。
 

    
在埃克森-美孚做事的时候,总公司第二把手退休后三个月就逝去,和我一个部门的两个技术精英在退休两个月内都60岁就突然逝去。那时很多同事都在问自己:要是这些人知道他们的生命只能活这么久,他们会不会早一些退休,和家人在一起时间多一些么,多和社会分享一些财富么?

 

      现在,十分赞赏在这巴蜀之地工作的组里的一位美国大叔。每天下班走路回宿舍,他的背包里总装了不少小包的M&M小糖豆巧克力,发给路边的孩子们。我忘不了孩子们拿到糖时的开心。我开始学习这位仁兄,去理发时给为自己理发的理发师的三个小女儿带一块Lindt巧克力。那种甜真胜过巧克力本身。

 

金银满屋红颜满院花天酒地,不如自己开开心心快快乐乐欢欢喜喜享受生命;不如多养育一个生命,多养好教好一个孩子。

 

人或有信仰,或什么都不信,关于来生、永生、轮回、虚无各自见解不同。 不妨在地上的日子里,多爱一点,少贪一点,不是为了别人,而是为了自己能快乐一点。

 

你要的那么多,只带走一点点。

 

土狼2014-12-2 写于巴蜀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BSL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赞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