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狼的嗥叫

土狼游走四方,现今在美国乡村自我放逐。喜欢边走边写边拍。 爱美人爱山爱水爱人间情愁最爱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180天的旅程 (二)抛售

(2014-12-14 06:59:09) 下一个
    陈雍180厘米的身高,一向喜欢户外运动,尤其游泳网球和徒步,加上很早就开始健身,他结实的身体一向是自己最不担心的东西,他觉得那就像是部皮实的瑞士机械钟,只要你每年上机油,它就会不停地走下去,滴答滴答。。。

    今天的五雷轰顶是他不曾准备的,尽管每次去医院只有两个状况和两个结果。两个状况是没事和有事儿,两个结果是活着从大门出来和死了被人从侧门抬出来。但是今天飞利浦给自己的判决让陈雍觉得太残酷了,为什么是我?为什么这么早?命运太会捉弄人。 陈雍对医生尊重有加但敬而远之,因为医生职业救死扶伤绝对值得尊重,但同时医生又是人和死神之间的中间人。这一刻,陈雍觉得飞利浦就是死神的使者。

    但陈雍毕竟是有着超人的领受和决断。 他看了看桌上两只大屏幕上A股走势和东京证交所的行情,当即关机。让秘书替自己把办公室所有东西打包,找搬家公司运到家中。 自己给雨伊拨通了第一个电话,说自己只有180天的时间了,马上就会辞职回家。那一头,雨伊大呼:“这怎么可能?!是不是搞错了?!”
    陈雍对她说:“不要孩子气了,面对现实吧。 我中午就回到家里。 ”

    陈雍打的第二个和第三个电话就是给公司的另外两个创办人大卫和杰妮,告诉他们自己时日不多了,马上辞职,请他们收了公司自己的股权,自己愿意用低于市场价格25%的价格全部出手。大卫和杰妮其实都是中国人,但是他们喜欢被别人叫英文名字。

    这个消息对于大卫和杰妮来说都是坏消息,他们在一起组建这个公司也就两年多,但合作很合拍,大卫的股权占35%,杰妮占30%,陈雍只占5%。但是金融上的技术决策绝大多数都是按照陈雍的提议采纳的。大卫接到陈雍的电话,说:“哥们儿,你这一走按你计划推出的理财产品可怎么运作啊?而且我们投入了12亿去购买绿洲生化25%的优先股权,这家公司下个月就要上市香港H股,这节骨眼上你不能说走就走啊,对不?咱们一起打拼才有了公司的今天,再过一年公司盈利肯定翻翻。。。”

    陈雍打断大卫的电话: “大卫,你没有听清么?我只有180天啊!一年以后翻翻的盈利你可以拿到我的墓碑那里去烧了。”

    大卫用公司规定对陈雍的股权购买予以推诿:“哥们儿,咱们是合作伙伴,但公司也有规定。不能想转手就转手,要经过公司董事会同意。。。”

    陈雍电话里骂道:“大卫,别TM和我一口一个哥们儿,上个月才开董事会,下次要到明年了。我这点钱就为了拿回我的那份应得的,你买不买随你吧。 别玷污了哥们儿这个词。”随即,甩了电话。大卫是官二代,他的钱全部是从银行贷来的,公司账面的现金买5%的股权根本不是问题,但到了节骨眼上大卫让陈雍知道谁是老板。 ”

    杰妮在接到陈雍的电话时,没有多说话,就说:“我现在就过来。”杰妮来到陈雍的办公室,一把抱住他,哭了起来,反倒是陈雍劝起了杰妮。陈雍知道杰妮很外露,对自己很喜欢,但陈雍一直不接受。陈雍很意外在这一刻,杰妮依旧这样对待自己。杰妮说:“大卫对我说你要抛售你的5%股权。我会买回来的,按市场价就好。我一个人不缺钱,你还一家子人呢。”

    陈雍被这个红颜知己感动了,这傻丫头图的什么啊?

    但大卫听到杰妮的建议竟然不同意,他不能接受杰妮的股份和自己一样多。他要做公司董事长,不能允许权利被别人挑战。最终,他提出杰妮从陈雍那里购买4%的股份,陈雍必须放弃1%的股权无偿交给自己。这时大卫不再提董事会作挡箭牌。

    杰妮极度鄙视地骂道:“大卫,你还算是人么?这样吧,我就买4%陈雍的股权,你白拿陈雍1%的股份,我还是给他5%的钱。你把交割手续办妥了,今天就公正过户!”

    大卫虽然白得了1%股权,但听了这个女人这番话依旧醋意十足地说: “哟,你这是白贴陈雍啊。 是他把你搞爽了吧,你可真的有情义。你要和我睡一个星期,那1%股权的钱我给你付。”

    杰妮冲着大卫伸出了小指头,:“我牙挺好,不需要牙签。哈哈。我有34%的股份退休都够了,谁稀罕你那1%啊。”
    杰妮在公司资金投入仅次于大卫,此时已经绑在一条船上,再厌恶他也不能这时候撒手。
    
    中午,陈雍回到家里,雨伊已经在家了。 一进门,雨伊抱着丈夫,眼泪一串串涌了出来,抱的那么紧,死死不松开,仿佛一松手就永远失去了。

土狼 2014-12-14 写于Virgini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kigirlsanjose 回复 悄悄话 只剩180活头了,这么大的事情起码也得去三家大医院经过专家的反复诊断啊。这么快就开始办后事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