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狼的嗥叫

土狼游走四方,现今在美国乡村自我放逐。喜欢边走边写边拍。 爱美人爱山爱水爱人间情愁最爱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围 (37)忏悔

(2014-11-23 14:11:16) 下一个
     达凡跳楼后的第三天,九米在小雨的陪同下去殡仪馆送达凡的遗体火化。 一个中央机关的干部,平时前呼后拥,在这个世界最后几步被送进焚烧炉前竟只有自己不爱的妻子和屈指可数的几个朋友,连达凡的秘书都没有来。而调查组的人却来了三个,在远远看着并用相机拍照,他们看看是否会有他们认为有价值的目标出现。 

    九米一袭黑衣,悲伤地取走了达凡的骨灰带回自己的家中。 她想看着这盒骨灰,也后悔自己这些年强势对待丈夫,达凡的一切都那样令她心醉。她还不想下葬骨灰,她悲伤地想,那个女人曾经拥有达凡的心和身体,自己去可以一直守着丈夫的骨灰。九米想着自己好傻,竟然同意和达凡不生个孩子,她默默流泪,羡慕这个爱达凡而达凡也爱她的这个女人。她要是真的生下了达凡的孩子,也算是苍天怜悯达凡了。她恨达凡给了自己最重的惩罚,结婚七年没有一个孩子。她笑自己好蠢,爱上了一个心里不爱自己的人。 但九米想,这都是命,今天再选,她依旧选达凡。

    她现在还不会原谅和达凡在一起的这个女人,她嫉妒佳佳比自己年轻漂亮,但九米不会再想去伤害这个女人了,因为她是达凡的最爱。她知道达凡最舍不下的不是自己,而是这个女人和腹中的生命。 

    小雨回到自己在通州的家,给九米电话。 她没有勇气刚才当面说。小雨为自己的过犯道歉,说都怨自己看见达凡和佳佳拥抱接吻的事情。小雨的肠子都悔青了,深深的负罪让她觉得是自己害死了达凡。
    九米说:“丫头,一切都是命!达凡自己找的,不能怨你。我原谅你。你别学我了,和大鑫生个孩子吧,别整天和男人瞎混了。那些男人除了把精子射到你的体内,什么都给不了你。” 
    小雨当即删除了电脑里面全部网友,打车去北京南站,乘高铁去上海,她要见大鑫,想告诉他一起努力,生个孩子。  
    大鑫来接站,很奇怪小雨怎么了。 就问:“你没事儿吧?今天怎么这么黏糊?” 
    小雨说:“大鑫,我错了! 不管以前怎么样,从今开始我们不要再分开了。我们要个孩子吧,像你像我都好。”
    三个星期后,大鑫和小雨从上海回来,两人一前一后走着,看上去很疏远。
    小雨牵挂九米,为了安慰九米,她每天给九米电话。
    九米和小雨在一个普通的川菜馆见面,九米开始厌倦所谓的上层人的生活,她想做个普通的人。她喜欢看着普通家庭一家热热闹闹在外面丰俭随人地聚餐的普通生活,她特别喜欢看小孩子。

    小雨发现九米一下子老了十岁。谈话中提到达凡,泪水还是不住流出。九米对小雨说:“调查组来通知了,达央和达凡的那个女人都没事儿了。他们可以平安回来,如果在国外可以协助他们归来。不知道达凡的女人现在跑到哪里去了,大着肚子,四处漂泊,她连个名分也没有。她要出了三长两短,达凡会责备我的。 达凡爱上这个女人不是没有道理的。”

    小雨直摇头:“这达凡什么人啊?真的福气,但没有命享受。 两个女人都这么爱他。咳,命啊!”
    “我想再去一次藏北阿里地区。 那里是达凡要我去的地方,我没有走完就回来了,我要去走完。回来以后,我会辞职在家,潜心拜佛。以后我想收养一个孩子,还没有想好。” 九米说道。
    “我可能也要再找住处了,大鑫知道了我给他戴了绿帽子,他不原谅我。 他说他可以看不见,但我亲口告诉他了,就如同他看见了。。。”小雨伤感着。
    “先静静吧,丫头,你收收心,我过一段时间劝劝大鑫。现在不行,我这样子怎么见人。”九米抱着小雨说。

土狼 2014-11 写于蜀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