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狼的嗥叫

土狼游走四方,现今在美国乡村自我放逐。喜欢边走边写边拍。 爱美人爱山爱水爱人间情愁最爱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围 (35)烟渺

(2014-11-22 00:01:57) 下一个
        第二天早晨八点,达凡不再穿高级公务员那身深色夹克了。 他从衣柜里挑了一件自己最喜欢的意大利西装配了艳色的领带,皮鞋锃亮地出门了。 这时,佳佳的佣人已经从外面买来中式的早餐和佳佳点的酸萝卜。同一时间,对面复式别墅里小雨还在那个男人床上呼呼大睡。达央昨晚已经和广东的关系以及西北的死党用电话联系,交待事宜。 

    出门时,达凡发现门口多了一辆车,挂着武警车牌,车里的便衣人员
下车,用眼睛紧紧盯着小区出入的人员。达凡车被其中一辆车紧紧跟着,另一辆依旧在原地,盯着进出的人员和车辆。原本达凡想自己的车引出家里楼下那辆车和小区门口那辆车,这样可以通知达央带着佳佳趁机出逃。但是,自己家楼下的车纹丝不动,小区门口现在还有一辆车,加上跟踪自己的这辆。 他知道,这是为了抓和他案件有关人员,达央将是首当其冲。 达凡相信达央的三处房产以及自己另外三处房产一定也被便衣监控。

    达凡到了这家豪华广式早茶餐厅,点了很多自己爱吃的点心,配上金俊梅,慢慢品尝着。餐厅另一头把门处,坐着跟踪的两个便衣。达凡知道只有自己被抓捕了,这些监视的人才会撤离。 而自己被抓捕或是双规,从肉体到精神上都很快会崩溃,如今政治生涯已经完结。达凡自知扛不过这样的审讯,而且最终调查组和秦秘书不会放过自己的。不如一了百了,自己扛下所有的罪。

    恰恰这时,早餐厅的邻桌一个女孩子放着邓紫棋唱的 “你把我灌醉。。。扛下了所有的罪。。。”
    达凡一下释然了。这是命啊!

    他把一封昨晚写好的信让服务员交给门口那桌监视自己的两个人。信上说:“秦秘书并调查组:我的钱都藏在第五大道工行分行保险箱里,箱号是1675, 1677,1679。你们太晚了,我钱已经取出来,你们
什么也拿不到了。现在达央也已经逃亡蒙古国,你们抓不到他的。所有的钱都是别人给我的,我逼迫达央洗钱,他跟这事没有干系,和九米没有关系,更和我爱的这个女人没有关系。我从不索贿,努力工作,我是犯了法,全部的罪我扛下来,我服罪。但我没有草菅人命,没有欺男霸女,请你们不要再穷追不舍,赶尽杀绝。人生就如一出戏,台上主角走马灯似的换。今天你赢了,明天你可能就被别人审判。今天下午5点请秦秘书亲自来我万科别墅家中缉拿我归案,你会得到想要的东西。”

    那两个便衣立即向调查组汇报了信内容,秦秘书当即指示去工行打开保险箱,
果然只有几张废报纸塞和几张喜剧海报在里面,气得秦秘书咬牙切齿,拿不到实际证据追不回赃款,就算把达凡抓起来,这政绩也只怕是短人一截啊。

    达凡付好了钱,给了服务员3000元小费,那个服务员吓呆了。 

    11点,达凡开车先经过自己曾经工作过的外交部和组织部, 在门口短暂停车,满怀深情地看着办公楼,又开车前往国际关系学院,同样在大门口小停。 接着车头向东,开到燕郊,缓缓开过老马浴室,开过和佳佳一起吃饭的驴肉餐厅。下午三点,提高车速回到自己的万科别墅,楼下监视自己的车依旧在那里。

    下午四点五十点,达凡对着镜子整好了领带。达凡电话给达央:“一会儿我这里一乱,你就带着佳佳走,不要再回来!拉住佳佳,不要她现在出来。” 接着达凡
平静地对佳佳说:“佳佳,永别了,下辈子我们再续情缘吧,好好把孩子抚养成人,我爱你!”

    佳佳大哭,要出房子见达凡,被达央和佣人死死抱住。

    达凡取出三个手机的SIM卡,放在煤气炉上烧毁。 他不想给调查组任何可以找到佳佳和达央的线索。
    
    达凡上了三层,打开窗户。 五点整,秦秘书的车开了进来,停在另一辆监视车的边上。秦秘书走出车带着两个便衣准备进别墅的门缉拿达凡。达凡
最后看了一眼对面窗帘后心爱女人的身影,又扭头看了一眼西边金色的阳光,便飞身从窗台跳了下去,身体落在了那辆监视车的面前,鲜血宛如盛开的花朵,蔓延开去。。。。。。

    佳佳从窗帘缝看着眼前这一幕,一声惨叫,昏死过去,佣人连忙把她扶到床上去。而达央站在窗帘后面,眼睛早已通红,他一只手紧紧捏着拳头,一只手握着腰间的手枪,俊朗的五官在极大的悲痛中扭曲变形,可是他知道,他现在不能冲动,否则哥哥苦心安排的一切都会化为乌有,只能等!

    五分钟后,警车、救护车、调查组的车把达凡的房子围得水泄不通。 小雨从正对面的房间看到了达凡被盖着白布车运走,连忙给九米电话。

    三十分钟后小时后,九米来了。她进入警戒线,大哭:“老公,你傻啊。 我骂你几句你就离开我啊。。。就是让你跟那个女人我也不会让你死啊,我爱你!。。。”

    两个小时以后,现场被清扫,全部公务车都已撤走。

    在公务车离开后的十分钟,达央开车载着佳佳在夜色中离开了别墅,向预定的方向开去。


 
土狼 2014-11 写于蜀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wGSDowner' 的评论 : 在里面最怕的是孤独,没有指望的孤独。加之肉体和精神的逼供,人会选择绝路的。被自杀的也不少,为了掩盖证人保护大人物。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n100' 的评论 : 一针见血。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kigirlsanjose' 的评论 : 头朝下就没戏了。:)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唉自己作的噢。。。。
newGSDowner 回复 悄悄话 嗯,国内的官员自杀的很多,也不知是自杀还是被自杀。。。
skigirlsanjose 回复 悄悄话 死的很悲壮啊,大义凛然舍己救人般的。三楼跳下不至于摔死吧。希望他只是断了几根骨头,捡了条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