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狼的嗥叫

土狼游走四方,现今在美国乡村自我放逐。喜欢边走边写边拍。 爱美人爱山爱水爱人间情愁最爱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虐恋 (18) 魔的婚礼 (大结局)

(2014-11-01 10:09:16) 下一个
      可爱的民政厅姑娘,接过一堆的材料,很快扫了一眼,就说等一下马上给你们办。“恭喜你们了!”办事大厅里几个姑娘一起祝贺着,到底是大城市的政府职员,态度就是不一般。倩送上一大包喜糖,姑娘们乐呵呵地接受了。 三分钟后,两本结婚证已经制作完毕。    

    裕把自己的那本紧紧拿在手里,生怕被风吹跑似的;倩也把她那本妥放在手袋里层,用拉链拉好。
接下去的几天,裕主动找倩的表哥们喝酒,不是头重脚轻就是烂醉如泥。倩不再拦阻,让他尽兴就好,回到自己生长的地方,倩很放松,先前几个月的忙碌可以歇歇担子了。倩和幼时的朋友不时有小聚,她们都好奇地问倩和这个男人的故事,裕都是识趣地避开。 裕买来各类湖南花炮鞭炮逐一燃放,身后跟着一群不认识的镇上的孩子们。花炮闪烁出最绚丽的光芒,让小镇的夜空格外美丽;而巨大的鞭炮让镇中心广场有了轻微地震的感觉。这里没有大城市的禁燃令,在这座边城一切都是随意而不做作。

    过了春节,裕和倩回到了北京,搬入了他们刚刚装修好的新家,是到了婚礼的时候了。那一夜,裕在抚摸倩的时候,忽然直觉让他发问:“倩,我想你是怀孕了。”倩说:“不确信,再过几天那个不来就知道了。” 裕说,“我这一刻直觉告诉我。”几天以后,事实证明裕的预测比测试棉条还准。在城门的锁去除以后仅仅一个月,种子已经生根发芽。 

    在北京王府井的天伦王朝酒店,一切婚礼的安排都是倩一手设计策划的,倩要在这里把自己嫁出去,嫁给这个自己爱的魔。当父亲带着在“婚礼进行曲”中走过鲜花花门把自己交到裕的手中时,倩流泪不住涌出。为了这一刻,倩承受了多少冷眼碎语甚至谩骂,她不能每天看到自己心爱的女儿,但为了这一刻,一切都是值得。

    在过去的日子和今后的日子裕承担的风言风语甚至咒诅会和倩受到的一样多。裕常说:“让我们把咒诅当成祝福吧!两个人的日子是自己过的,不需要管这些。”

    他们请了牧师来到酒店,举行了主内的婚礼。只要爱就好,因为爱是善良的。即使在一些人眼里倩和裕是有罪的爱,是孽缘,是一切世界上最不堪的字眼的组合。但裕告诉倩:“我本来就不堪,只是我的一切罪,我的主都替我偿还了。”

裕在婚礼上说:
**************
感谢大家今天能够来此见证倩和我的婚礼,分享我们的喜乐。感谢大家为我们祝福!
 
看到这么多朋友从各地赶来,我很感动!这里有难得一聚的家人,有我从幼时玩泥巴的朋友,有在西子湖畔一同求学的同窗,有来自大洋彼岸共事的同事,有北京教会的弟兄姊妹,我很感动!
 
北京对倩和我来说是个特别的城市,所以我们选择在北京举行婚礼。我们在北京相遇,相识,相爱,在北京一点一点营造我们的家。无论我们走到哪里,北京都是我们的家。
 
我今天很高兴,事实上从我和倩初次相遇那一刻起,每想起她我就很开心。她点燃了我,为我带来笑容,使我开心,给我安心
 
记得曾经几乎每个人都问我一个问题:“你们认识多久了?”一个极好的问题!我的回答是:“可以说是几天(如几天般的新鲜),可以说是几年(事实),但更准确地说是我们寻找对方许多年了(内心的感受)"。 爱情是鱼和水的关系,我们觉得对方是水,所以不能离开对方。我们成了彼此的魔。
 
不久前,我有幸访问了倩的故乡---湘西。我想实现一个心愿,想看看她生长的地方,看看是什么样的山水养育了我爱的女人。当我看到湘西的山和沅江的水,我好像得到了部分答案。
 
感谢上帝把倩带进我的生命,今天成为我的新娘。 
 
谢谢大家!
愿上帝保佑每一位,每个家庭!
****************** 

    婚礼那天,在北京家中的浴缸里,牧师为已有身孕的倩施洗。 倩只想和裕共负一轭,无论裕去哪里,天堂还是地狱。没有爱的天堂也是冷清的,而和相爱的人在一起,被地狱之火焚烧也是情愿。

    虽然孩子不是婚姻的保险或者锁链,但孩子是上帝赐下的礼物和欢乐。裕希望倩肚子里的孩子像倩,可以弥补没有看见小时候倩的样子,他希望孩子是女孩,以后名字干脆就叫“小倩”。倩同样希望肚子里的孩子是裕的翻版,看看这个坏小子小时候多淘气,她希望这个未出生的和以后所有的孩子都是男孩。 对于在北京没有户口的倩和在拿着中国护照而被视为外国人的裕而言,他们就是北漂,深爱着北京,但没有根。

    不久他们为准生证的事儿犯愁了,大医院没有这玩意儿按规定是不接受生产的,生了孩子也不能顺利上户口。这倒好,该得到的国民待遇得不到,该遵守的国民规条一条不拉。为了准生证,裕又陪着肚子微微显出的倩再次回原籍有关单位缴纳罚款。看着同样的北漂们为了孩子们入学,就业,医保因为没有户口和身份犯愁,裕终于做出很痛苦的决定,他决定加入美籍。出国十三年了,裕一直坚持着保留祖国的国籍。可看着一天天肚子大起来的倩,他没有更好的选项。他知道这样的后果---不得已被“放弃”了祖国的国籍,没有其他的选项了。

    坚强的裕自己可以被不同被区别地对待,但不希望还没有出生的孩子因为父母选择在不同城市生活也要面对一样的难处,也不希望倩为了孩子入幼儿园、上学、社保医疗、种种种种基本权利而去求人送礼交罚款。

    在哪里生活不重要,和倩在一起就好!在美国驻华使馆,裕递交了入籍申请,离开使馆时,他流出了眼泪。

    回到家中,裕恢复了平静,抱着倩说:“不要担心,明天就去医院孕检,安心把孩子生下来。无论走到哪里,我们全家都在一起。 ”

    他们紧紧相拥在一起。。。(定格)

(全文完)
土狼写于 2014年10月至11月 中国四川和美国Virgini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灜客' 的评论 : 物欲横流,但向善的心还是有的,而且尤为珍贵。世界哪里都一样,越快节奏,越浮躁,人们越呼唤真的爱情。 裕有很多错误,甚至罪性,但他守着对倩的爱。每个人心里都有裕和倩的影子,来世界一次不容易。 好好去爱。谢谢留言。
灜客 回复 悄悄话 在现实生活中,作为四十几岁的男人裕要么说是不存在,要么说是绝无仅有。人欲横流,物欲横流的今天,他能相信纯真的爱情,不顾一切地去爱,为了自己爱的人不舍不弃真是令人感动。尤其他生活在那种充满诱惑的环境里,能不为所动,由衷佩服他的精神定力。有一种好奇心,是否是他以前的人生经历造就了他的这种不可思议又不同凡响的性格。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kigirlsanjose' 的评论 : 喜剧结尾轻松些。:)
skigirlsanjose 回复 悄悄话 终成眷属!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鼓励:)
newGSDowner 回复 悄悄话 祝福祝福!看的好过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