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狼的嗥叫

土狼游走四方,现今在美国乡村自我放逐。喜欢边走边写边拍。 爱美人爱山爱水爱人间情愁最爱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虐恋 (12) 撕心的信

(2014-10-30 09:52:19) 下一个
    还有五天就要见到倩了,裕一早醒来就伸了个懒腰,就地十八滚地从酒店的大床起来。今天上午,要去拜访电力部门的有关单位。所以,比平时要早两个小时上班,就是九点就要出门了。北京的交通拥堵情况很难事先预料,但是三公里距离一个小时打车怎么也都走到了。因为今天的拜访比较重要,其中一位老板和裕一同去。 重头戏就是十一点半在CBD的谭府菜陪客人好好吃饭,裕前天就叮嘱公司的秘书小安订好了餐。这谭府菜是巨贵的那种,每人每餐每人不花500元就吃不着像样的东西。这里不是为了吃饭,大多数是为了排场。

    裕把今天的安排用手机短信告诉了倩。他总是很细心,会在对方想到前把该做的事都想到了。倩觉得裕很温暖。

    倩约定今晚同样时间再视频。一早起来,天已经大亮。倩起床梳洗妆扮完毕,就穿了条齐膝的黑色裙子骑着轻骑出门了。在街边的小食点,点了江南典型的早餐,一客小笼包子,一杯牛奶。海盐个很干净整洁的小镇,在许多其他同类的小镇包括自己生长的湘西,卫生文明程度都比不上这儿。人来人往,倩不时和认识的人微笑问早安,来了这个小镇七年了,倩预感很快自己就将离开这里。一个平时没有留恋的地方,这一刻让倩不忍多看几眼。

    倩的心里一直在想着那个昨晚的魔。裕的外表很温暖体贴,有着极好的教育,他的肩膀是可以依靠的,他竟然是让自己不能抵抗的魔。同样的话,裕说出来就完全控制了倩的行为。倩在想:“他知道我要的,他真的懂我,他是我的魔”。

    可是认真的倩需要做一件事,她要给裕写一封信,她想在见到裕以前把心中的包袱全部丢掉,那个让她喘不过气的包袱。和裕见面是倩所盼望的,带着一颗清新的心和一个完美的身体一样重要。 

    吃完早点,倩返回家中。开始给裕写这封不寻常的信:
*******
裕,你好!
    每天你都给我电话,我竟然养成一种习惯:到这个点就会想你会不会给我电话?你对我说:很爱我!其实我很感动,我想这个词是不容易说出来的,至少我是这样,虽然心里爱着你。
  我想跟你说件事,不知你会不会生气?如果我不说,我心里总是不舒服。如果你看了很不开心,不想见我,那我们就这样算了!在认识你后的两年多,我们只是保持着不远不近的关系,我总觉得我们太远,不可能有结果。那段时间其实我心里很痛苦,但又不想别人知道,经常会一个人去酒吧坐坐。一年多前,我在酒吧认识了一位男子,是核电厂的高工,大我十一岁,后来他爱上了我,我竟然发现自己也爱上了他,。。。。。可是,后来我发现他虽然爱我,但他是不会离婚的,而且我们的观点各不相同,到后来一见面就会吵架,我很痛苦地知道我们没有结果,慢慢地,我们疏远了,我知道他也很伤心,可我不再见他,我觉得没有必要再说什么,我不再见他了,我明确告诉他不要再来烦我。 而他时而还要短信电话纠缠,骚扰,烦得不得了,简直是个无赖。一段感情到了这种光景,不胜唏嘘。

    今天,那人又给我发短信,问我:爱情一定要和家庭分开吗?还问我:
是要一个婚姻还是爱情?我只告诉他:你给不起!他说他很痛苦,他忘不掉。我回他:今晚台风前夕,我一人在海边走,想起很多往事。。。。快乐过。。。悲伤过。。。然后知道路还要走下去,我不回头或许是最好的方法,心。。。。平静了就好! 已经说了多次了,我不会再见你了,也不要再联系我了。希望彼此尊重。

  看到他发来的信息,我还会难过,毕竟走过一段。。。。可是我不会再和他见面。。。。为什么你不在我最忧伤的时候出现呢!命运捉弄!!
  你挖掘了我的心底,其实真的一直没忘记你,与你的交流,越来越喜欢你,我还不敢说爱你,也许以后会说,你会怪我吗?  

    我想有人真的爱我,可我不是谁的心理慰籍!于是,我变得沉默。。。。。
    你说我变了,没错!你的感觉非常灵敏,我不久前刚找回自己。我发现我这个人有时太不现实,总是凭感情用事,但是我知道我只是在找“那个人”!所以你前天晚上逼我说心理话时,我什么都不敢说,我从此再不会轻易说那三个字。。。。。。
    因为怕再次受伤,所以逃避你,这段时间和你的交流,令我思想好乱,好复杂。就算没有那人还有你,我想我和我先生迟早要平静分手,我为他不知哭过多少回,我对他太失望了!他可以对我不理不睬(其实,我知道他爱我),我做不到,我小心翼翼地探出触角,总是受伤地回来。。。。。。然后,含着眼泪,坚强地告诉自己,我倩不会靠谁,可以一个人过得很好!!

    
   我不知你看后会有怎样的反应,生气?理解抑或其他?如果从此你不见了,我绝不会怪你,我也不会怨命运,该来的就让它来吧!我总站在这里!!
我追求一种默契,一种心神交错,如果有感觉,我们会走在一起,如果真的没感觉,就做兄妹。很多东西真的不能太世俗,我还真的不稀罕,虽然我没有什么。
我想见你,是因为我想知道你是不是我生命中的男人,你是否同样的想法?

 倩    2005年8月31日 于海盐
*************************** 


    下午两点,从谭府菜吃完饭回到酒店后,裕收到这封信。他懵了,痛苦剧烈到一定程度,表现出来的是可怕的平静。

    在酒店中餐厅用晚餐的时候,他当着同事呆呆地坐在那里流泪,不停地喝着红酒。他决定提前去杭州,用三天时间理清和倩的头绪。 

    这突如其来的闷棍,让裕被打倒,被结实地打倒。他痛悔为什么自己错过两年半以前,为什么错过一年前,甚至到了现在为什么还要五天才能见到她?裕的血向脑子上直涌,他想面对面那个还在纠缠倩的男人,想打碎他的鼻梁。裕不管结果如何,就是想砸扁那张可恶的脸。尤其是倩信中说曾爱过他,成了裕撕心的痛,但是裕不能伤害让自己心碎的倩,只能想砸碎倩要摆脱的男人。

    一个小时后,裕拨通了倩的手机。 告诉她,自己心很痛,但谢谢她的坦诚,说:“我要你要定了。等不了五天了,我们明天就去杭州相见!一天也不能再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