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狼的嗥叫

土狼游走四方,现今在美国乡村自我放逐。喜欢边走边写边拍。 爱美人爱山爱水爱人间情愁最爱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天的太平洋,明天的五大湖

(2014-02-21 09:49:50) 下一个
  这几天网上因为加州的猪头法案SCA-5,亚裔群体心里愤愤不平。但照例,除了少数人站出来发声表达诉求外,基本上和过去一样,一方面心里有怨,一方面夹着尾巴逆来顺受ing。其中一些人还暗自给自己的良心开脱:我家的孩子优秀,按人口比例限制入学影响不到我。正是因为大家都觉得这样,所以就有了屡屡被欺负又屡屡做小媳妇的不怎么光辉的历史。岂不知,SCA-5这仅仅是个开头,以后保证各类影响到你孩子你孩子的老婆你孩子的孩子的各类新奇法案层出不穷目不暇接。 就像电影“追捕”结尾杜丘说的:“哪有个完那!” 

    那时,你也许还会自我阿Q,说至少这些不关我的事。 

    如果每一个人仅仅看着自己的三分田看着自己的老婆,而对社会的公平不愿发声唯唯诺诺,那么这样的事情早晚找到你的头上。讲几个故事和比喻: 

1.     一伙恶霸流氓围了村子,要烧杀奸淫。从大户人家下手,从漂亮的女人家开始。大家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乡邻被杀被奸。可众人都不敢言,还自我解嘲,还没杀到我还没有奸到我的老婆。更有心里阴暗的人为了和自己有过节的邻居被杀而幸灾乐祸,为了能看见平时看不见的邻居漂亮媳妇的屁股而high着。大多数人都在想:我家不是土豪我家没多少钱,我家媳妇不是最漂亮的,还有人愚蠢地往自己家妻子女儿脸上抹炉灰,让她们看上去不怎么漂亮,以求一隅偏安。他们祈求恶霸流氓刀子砍钝了,阳具疲软了,大家就可以逃过一劫。结果是全村财产被洗劫一空男人尽数被杀尽女人尽数被奸。 

2.     日军攻陷南京城后,俘虏了一队国军将士。日军让指认其中谁是军官,国军士兵不乏踊跃的人,把自己的长官一一为鬼子指认出来,以求一生。结果,无论将士,尽被屠杀。 

3.     这两天网上美国人写的文章。 说中国军力快速增长,美国可能不得不和中国分治太平洋,美国管东半中国管西半。 要知道,十年前我读过类似的文章。那时,中国某将军访美,提议共管太平洋,美军理都不理,嗤之以鼻。别说太平洋,哪个洋的公海都是我们美军自由出入的区域。短短十年,美国人或主动或被迫这样想了,可这次中国人没有出声,天知道现在他们在想什么。上帝啊,希望中国人没有在觊觎五大湖。否则,N年以后,美国人会或主动或被迫退到和中国平分五大湖了。 

    说了上面的故事, 就想说明,没有两军相逢勇者胜的气概,就是被抽了筋的龙王,只有看着哪吒把龙筋当鞭子抽的份儿。要知道,在二战时期,美军在太平洋那是一个个小岛用血肉生命从日本人手里打下的。
    世上的事退起来真的很快,不仅比钱江潮退的快,比早泄的病人都萎缩得快。
 

    小民百姓这样,也就罢了。可偏偏听说这次加州投票,华人的三位议员都随党派对SCA-5投赞成票。这就不得不让我们深思了。这些所谓的民意代表,考虑的是自己的政治生涯,置公义和自己族群的利益于不顾。这比鲁迅笔下围观人血馒头的还要坏,这是替刽子手磨刀替行刑官枪里上子弹。不要仅仅怪这是利益熏心猪油蒙心的政客,要怪我们每一个人。有什么样的人民就有什么样的政府,这些议员还不是我们投票选出来的么? 我们要智慧起来,积极参政,把不为选民利益说话的人赶出去。 

    还是前几天说过的话,我的主啊,我求天下太平,求美国别滑的太快。不论哪天,希望中国和美国不要刀兵相见。

土狼  2014-2-21  Virgini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