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狼的嗥叫

土狼游走四方,现今在美国乡村自我放逐。喜欢边走边写边拍。 爱美人爱山爱水爱人间情愁最爱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今天还相信爱情么?

(2013-11-06 16:00:49) 下一个
在我的童年时代,爱这个字仅限于对领袖对某一政党和对国家的爱,可以说是抽象的不得了的爱。这种爱很难被验证,毕竟谁又能说谁谁不爱国呢?

信耶稣基督人都相信,神的爱是最大的,“圣经 ”约翰福音和约翰一书都有关于神的爱的经文。

但我只是一粒沙子,一个俗人。今天闲聊一下男女间的爱,或者说是爱情。但就是这个话题也大的压垮人,所以就只能一带而过闲扯一下。这个在我直到高中时期都是禁区的话题,现在变得像问早安一样随口即出。时下是个讲究展示个人性格的社会,各类新事奇事如同变戏法让人眼花缭乱应接不暇。在我上大学的年代,浙大对于学生恋爱一律是棒打鸳鸯,在毕业分配时被明确告知两个结果,要么分开各走各的路,要么去最艰苦的地方去。那时男女间的爱是雷区,一旦擦出火花,又没有罩的住的关系作避雷针,代价就是男女双方自己了。
 
我的一位教专业课的老师,那时35岁左右吧,已为人夫。因为和一个来自大庆油田送来培训的一个东北女孩子擦出了爱的火花,那位曾经的老师一生毁于此事。

时过境迁,现在的国内社会已经变得超级“宽容 ”。媒体杂志网络游戏充斥了人肉的欲望,想不变坏还真难。孩子小学递条子,中学恋爱早已不是新闻。十年前土狼的客户在河北省省会的一家夜总会请客,入场就得到一个小袋,上书“远离毒品,关爱他人”,袋子里还有两只安全套, 开放的程度相当可以。 到了2013年,各种爱情主题度假村旅馆已经明目挂牌。  在爱的名义下一切都是神圣的和被保护的,只要你别去触动ZF的底线,你基本可以很安全。这样的邂逅冲动欲望的程度往往大于爱情。到了2013年,为了表示今天的爱比2013年以前的爱更浓烈,语言发展了,性爱被称为爱爱。

在电视上生活中随处可见男孩子女孩子男人女人大叔大婶爷爷奶奶以及他们的排列组合互相大声诉爱,用1朵玫瑰9朵玫瑰一直到土豪们的9999朵玫瑰,包宾利包马车骑自行车,海边婚礼蹦极婚礼水下婚礼热气球婚礼,各种秀爱招式远远超出印度性经的页数。

传统一点的人看来:男女俩人在一起,卿卿我我那是婚姻的资格考试,考过了拿了上岗证就得了。爱情是一个阶段, 结了婚特别是有了孩子,传宗接代大业已经完成,剩下那就是搭伙过日子。省省爱情吧,累不累的慌啊。他们振振有词地把配偶称为亲人,把淡化了以至于从指缝中滑走的爱情成为亲情。
 
前卫一点的人看来:男女俩人就像随机碰撞的两只漫无目标的球,撞上一起了就叫“缘分”,一夜情,我做故我在,跟着欲望走。他们也认为自己是浸泡在爱里的宠儿。QQ和微信本来是很便利的通讯工具,但它们很快成为这批人约炮的利器。

土狼觉得咱不是不能糊糊涂涂一生吧。尽管“难得糊涂”的笔墨成为一种悬在客厅以示主人高雅的摆设,但在现实生活中几乎无一例外的都是门儿精的主。爱情是每个人应该经历的,甚至是许多人最宝贵的经历,为什么不能说说呢?爱是美妙的,爱情是那种让你觉得每天的太阳都是新鲜的感觉。

咱没有资格评价任何人的选择,每个人怎么做都有他的理由和难处吧。 我只是觉得在这个信息时代,要想维持稳定的爱情比以往难了许多,对于一些从前不可能的远距离爱情又容易了许多。真的是有趣的现象。

过去一封信邮寄几天的节奏变成某人气偶像打个嗝实时就传到千万粉丝的节奏;过去男人女人觉得对方在方圆半里很帅很漂亮变成芭比般的某女星和妖孽般的男人成为关注对象,世界变化真的快。
 
罗大佑的“爱的箴言  ”道出了几条爱的真谛。
*******************************
爱的箴言

我将真心付给了你

将悲伤留给我自己

我将青春付给了你

将岁月留给我自己

我将生命付给了你

将孤独留给我自己

我将春天付给了你

将冬天留给我自己

爱是没有人能了解的东西 

爱是永恒的旋律

爱是欢笑泪珠飘落的过程

爱曾经是我也是你

我将春天付给了你

将冬天留给我自己

我将你的背影留给我自己


却将自己给了
*******************************
我归纳说:爱是为了她把自己奉献,尽管爱是没有人能了解的东西,但爱却是永恒的旋律。
 
那你还相信爱情么?入市有风险,后果自负哦,呵呵。

 
永远相信爱情的土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