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为墨

写给喜欢读故事、编故事、置身故事里的人。。。
正文

多伦多爱情故事(七)复活的初恋

(2013-11-21 18:54:13) 下一个

当莫莫心里想着那个神秘的送花人是否会再来,另外多少还是有些不安地担心着那个人会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时,突然听到身后急促的脚步声,不由回头看去,结果她不由得惊呆了,一个高大魁梧的男人站在她身后,是将近十年未见的健!

“健!”莫莫惊喜地叫出来。古话不是说“洞房花烛夜,他乡遇故知”是人生两大幸事吗?虽然和健未曾深交,但是毕竟是高中同学而且还你来我往通过几次信呢。 在这离祖国万里之遥的冰天雪地的多伦多,看见年少时的小伙伴是多么亲切啊!莫莫不由自主地要冲上去给健一个熊抱,刚刚伸出胳膊,就被健有力的臂膀紧紧地搂 住了。“莫莫”,健用混厚低沉的声音低低地叫了一声。“健,怎么是你!你怎么在这里?这些年你好吗?” 莫莫轻轻挣脱健的拥抱,退后一步打量着健,健又变了很多,好像更结实魁梧了,更加有了成熟男人的气质,他穿着一件海军蓝薄呢大衣,肩膀显得格外宽阔厚实。 脖子上结着一条米色有深色条纹围巾,脸颊和嘴唇上泛着剃过的胡须的青色,高高的鼻梁,眼睛深沉又激动地望着莫莫,一下子让莫莫想到韩剧中自己最喜欢的赵寅 成。

“天哪!”莫莫叫出来,真想不出当年那个西北小土豆能够出落成如此的妖精的模样,然后又天降到流落他乡的自己面前,莫莫不敢相信这是真的。“莫莫,真的是 你吗?你一点也没变,只是更美,更年轻了。” 健的眼里闪烁着小星星,莫莫知道那是肺腑之言。“你也是,成了大帅锅了!我都不敢相认了!”。健笑着回答说:“是为了配的上你啊”。“你别逗我了,都十年 了,你早就把我忘到九霄云外了吧。再说我还有眼无珠拒绝过你呢。”“没有,莫莫。你是我喜欢的第一个女孩子,我初恋的女神。你知道当我知道你也在多伦多是 多么兴喜若狂吗?我不知道你是否结婚,是否有男友。但是我下决心无论你怎样,我都要得到你,再也不能失去你了!”莫莫望着健纯情似火的眼睛,有一种温暖从 寂寞了十年的心里复活,开始燃烧,让莫莫的身体颤抖起来。健再次抱紧了莫莫,紧紧地搂着莫莫的头,抚摸着她的头发...这难道不是失而复得的初恋吗?那些 玫瑰花是你送的吗?”“为什么要这么神秘?”“你知道吗,这是近莫情更怯。我突然没有勇气,怕你再次拒绝我“。莫莫在健的肩膀上轻轻打了一拳,笑说:“你 吓了我一跳,我以为被变态狂盯上了。” 健哈哈大笑起来。

十年后的异乡重逢,两个人居然一见如故,就像两个流放荒岛的男女,突然发现了对方,再没有年少时青涩的矜持和故作姿态,生活和时间已经让他们把骄傲的心慢慢地磨平,磨光,更加圆润随和。他们的心里原来有着年轻时就种下的默契。

“走,健。有太多话要和你说了,到我的小狗窝去坐一下吧,然后我请你和韩国米酒,看见那家韩国馆了吗?我总是去那。你喜欢吃韩国菜吗?”。莫莫指着街角那 个叫“姐妹”的韩国小馆。“当然,和你在一起,什么都喜欢。”“你现在很油嘴滑舌了哈,原来的你很憨厚木讷的呀,走吧,告诉我这些年你的浪漫故事”。就这 样莫莫挽着健的胳膊和他一起走进公寓大楼。莫莫将健介绍给保安西塔仕:健很有风度和礼貌地和值班保安西塔仕打招呼。两人坐电梯来的28楼。电梯里两人含笑 对视,突然不约而同地同时说:“这是真的吗?”两人都哈哈大笑起来。

莫莫把手伸进背包,拼命地从一大堆东西中搜索着,想急于找到钥匙,键就帮她托着包微笑看着她做着一切。莫莫终于掏出钥匙,打开房门:“请进!” “哇!莫莫的香闺”键大步迈进房间,一眼就被客厅墙上的巨幅壁画吸引了,那是莫莫自己画,画的是在狂风中飞舞飘扬的头发,黑色的头发。“真漂亮,这壁 画!” “我自己画的!”莫莫很得意地说。“真的吗,太棒了,只记得你文章写得好,没想到你还是画家。”“我是投机取巧,乱乱的头发是最好画的了!哈哈!” 环视着房间里的陈设,房间温馨简洁,没有过多的装饰,客厅的一角摆着一圈厚灯芯绒面的浅驼色沙发,几个胖鼓鼓的靠垫,一只咖啡色的大毛毛熊开心地咧嘴坐在 上面。一盏白色的落地灯紧靠着沙发,白色的灯罩上有莫莫画满的各种花纹,动物、怪物、花、什莫都有。。。
健看见餐桌上插在酒瓶里的玫瑰花,便指着那些尚未开始枯萎的玫瑰,说“还好,你还没有扔进垃圾桶” ,“这是今天的” 说完从大衣口袋里掏出一只用塑料纸包着de玫瑰。那朵花居然在两个人的拥抱中幸存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