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60 后的爱情(小说) 第三部 乘着歌声的翅膀 (10)

(2013-11-11 11:01:34) 下一个
         彼得和小弋到达庄园的候,前两旁的汽了。利,法拉利和保捷,整整齐齐地塞了一路。店的两扇法式窗大敞,灯火通明,大站了个迎宾员,正在招呼客。彼得停在大口,一个气的金小伙就小弋开了,半鞠躬面笑容地道声晚安,将她迎下。小弋到美国十几年从未见过这阵势,一有点手足无措。又发现别的女客大都穿着晚礼服,身珠光宝气,而自己竟然穿了件白衫和一条牛仔,外面套了那件黑色素心的白色衣。更感到局促不安,一下子僵在原地。
         彼得下来,轻轻揽住了她的肩,笑着:“就是本地最好的,也是全美国50 名的餐。咱们进去吧!”
         他前台,一位金美女远远们绽开了笑,“晚安!”
         “晚安!我是彼得. 。我已经预订了今晚的晚餐。”
         “是的,先生。稍候。我正在您准桌子。”
         前了一棵万年青,上嵌了一面椭圆形的大穿衣。小弋走到前,把身上那件衣卸下,旁的一个女服务员立刻上前笑着接了去,便了一下衣上的牌子,嘴角微微一撇,小弋的就微微了一下:她那件衣是从沃尔玛里淘来的,怎么会入些人的眼呢?她往里瞟了一眼,很快地用手把前一咎掉下的头发抿了抿。她有些后悔没有好好装扮装扮。可是自己六点半才下班,彼得已等在口了,哪里有时间收拾?心里越忐忑不安。眼前来一条闪闪河把两人分开,彼得和她只能隔河相望。
         等两人在一张红木桌落了座,隔着跳光,小弋才感到离他稍微近了些。他穿了件深灰色的衫,两个袖口都了一副金亮的袖扣,上面用墨翠着“P. E”两个字。小弋想,这应该是他名字的写吧!她以前从未仔彼得的在看去,得他的笑容分外英,也透着几分温柔。他说话时,身子是微微前,十分注似的,那一双灰绿色的眼睛在灯光下,着温的光。
         彼得紧张,就伸出手去,想去握住她的手。可是她把手一,拿起了纯银餐具,掩地去吃那道台菜。
         “我最近在一个金融本年会上Craig Venter”,彼得
         “是?”她道。沉吟了半晌才道:“他是我们这行里面最成功的商人。我老板和他是完全不同的人。”
         “我倒是得,基因工程只有工化了,才能有更大的展。”
         小弋抬起来,触到了他的目光,她即刻侧过去,在心底里暗暗了口气。他两个到底是不同的人了!他那双闪闪的眼睛,好像把她都罩住了似的。可她眼看着那条横亘在他河,根本无力跨去。
         吃完她默默无地随彼得走到屋外露台,外面的空气里早充露,他体她披上衣,拉起她的手一起走到台的下端去。她靠在石上,往天上望,看那弯月亮恰好升到一旁的榆树上,把庄园的木路街都撒上一淡淡的白霜。
         迎宾员将彼得的子开来,彼得了他,他一。他又跑来笑着帮小弋打开车门,服侍她坐下,再将关好,们说:“再!女士。再!先生。祝您有一个愉快的夜晚。”
         “谢谢!”她了一声,彼得启缓缓地将开出了大口,走上一条水泥砌的汽车过道,着花园向大路。
         小弋抬头对彼得笑着:“我想,我应该回家了。我女儿——”
         没等她下去,“——”地一下,停了。彼得突然俯身来将她抱住,深深地吻了她,吻得她几乎喘不气来。
         好一会儿,他才抬起身,一只手仍然捧住她的。小弋看到月光中他的,挺直的廓,眉与眼,俊得不近情理,就想到自己月光中的一定也一,美得渺茫。彼得两眼闪烁,喃喃地:“你啊,你!又想逃掉?”
         他完重新启,两手握方向看着前方,:“云有Rita 照在他两个都睡了。跟我走吧!我有特的礼物要送你。”
           小弋中一片混乱。眼睁睁看着离开了庄园,在高速道上飞驶。行了几十分,才反应过来。她大声地抗议说:“没用的!我根本走不到一起。我不想作你的女朋友!”
         彼得好像一点不吃惊。他松地笑着:“你要告我你的理由吧!”
         小弋望着道路两旁的木在黑暗中朝后去,大叫道:“我不想被人叫做掘金者(gold digger)!”
         “掘金者?你太老了!”彼得着眉道:“掘金者最多二十几,哪有么老的掘金者?”
         小弋几乎笑出声来,可她忍住了。她又大声:“我有女儿!”
         “太好了!那么可的女儿,我喜!”彼得开心地叫道。
         小弋低下,想什么又有些犹豫。但她是鼓足勇气,抬起头对严肃:“你可不能想歪了。我是不会——-和你上床的。OK?”
         彼得摇摇头,笑道:“你是,如果不行婚礼,我就要像你和你的学院兄弟(college brother) 一,三年里不近?你中国人都这样,禁欲才是真?”
         小弋定地:“是的。”
           彼得点点:“那好,我答你!我会像你的college brother 一样纯洁。和你婚前,不上床。”
         小弋放心了。又接着: “我不喜去有人的地方!我根本不自在!”
         “个容易!我可以少去,在必去的你就穿身上条牛仔就行。”
         “个也行?”
         “是啊!你没看见刚才那些侍者直着你的腿在看?比那些晚礼服可好看多了!”
           小弋忍住笑,:“我性格很倔,不是那种温柔的中国女人。你可不要被我的外表给骗了!”
         “我早就知道了,可我喜这样坚强的女人。放心吧!如果我吵架的五分我一定做个巴。”
         小弋一,“那五分以后呢?”
         “五分以后你的气肯定消了。我再跟你道理。”彼得真地
         小弋笑了一下。一会儿又不放心地:“你大概不知道吧!我可不会任何器。”
         “没关系,你懂音!只要你喜听我拉琴就行了。”
         于是,小弋扭身子,背向着他,下巴枕在窗沿上,一直没有作声。彼得也没说话,只是心开着里一片寂静,两个人都在想着自己的心事。
         不知了多久,彼得把一个十分深的花园。小弋直起身打量了一下,园子里影影绰绰,都是些木花草,沿着围墙却密密地栽了一圈意大利松柏。那弯清月,已那些松柏。车绕过了几株,一座巨大的两楼的房子便赫然出在眼前。整座大楼,上上下下灯火通明,一条敞的石一直伸展到楼前的一个弧形的大阳台。
         彼得把一直开到石前停下。自己先下,走去,将目瞪口呆的小弋拉下来,挽着她的手,一级级地走上去,走到那个阳台上。阳台上着大理石地面,在灯光下着光,周围围着一圈白色的石杆,上整整齐齐了十几盆盛开的玫瑰。小弋忍不住走近去,一玫瑰的香便侵袭过来。
         彼得笑着:“走吧,我们进去。”
         他用匙开了,小弋走,看除了上那些看似很古老的油画外,家具都很普通,就暗暗松了口气。彼得笑着:“是我朋友的房子,先借我住几天。来,我到客去。”
         小弋原以是他的房子,在听不是他的,就高:“是啊!么大的房子,你一个人住太浪了!”
         彼得笑笑,把她到客的沙上坐下,:“你等一下。我去拿你的礼物。”
小弋在一中国味的木椅上坐下,眼睛四打量着。非常大,是个中西合璧的式。正中是一大圈真皮沙角却放着四雅致的中国雕花木凳,中地板上着一波斯地毯,看着也有些年了。正揣个房子的主人可能是个中国艺术好者。突然就听的小琴声,渐渐地移近了,愈来愈大声,是那首乘着歌声的翅膀”!
她慢慢转过身,看到彼得站在客厅的壁炉前,为她拉着这首甜蜜而柔美的曲子。她一下子热泪盈眶,慢慢站起身,呆呆地望着他。她意识到,这两年来他一直在练习这首曲子,也一直在寻找她。那飘渺的天籁之音,曾在两年前慰籍过她绝望的心,让她得到重生。此刻,又一次撞击着她伤痕累累却已麻木的心。
         泪眼婆娑中,她仿佛看到,她的心变成了一把破旧的小提然蕴涵着绚丽的音,却沉睡着。她看到彼得边拉琴边向她那把琴走过去,他手上飞出汩汩的音,柔地,却又坚定地撞击着她。渐渐地,她看到自己那把琴开始歌唱,舞蹈,越来越大声。她内在的音开始流动,忽然间,她和彼得同处在一个深沉的和声中。她不再是一个孤独的噪音,而是得和谐了;她不再是一种纷乱,而是和彼得浑然一体,成了天空中飞扬着的爱之声。
她闭上眼,心柔得融化了,泪水一直流,直到音乐停止,她才惊醒。
一睁眼,看见彼得单膝跪地,左手举着一只红色的盒子,里面一只硕大的钻戒在灯光下璀璨无比。盒盖上的“Cartier” 一下子烧着了她的眼。她惊得呆呆地望着他。
彼得笑着说:“弋,你是我此生中遇到的第一个玩心算的女人,也是我遇到的最坚强的那个女人。我希望,今后能成为你和女儿的依靠,是你今生唯一一个相伴到老的男人。请你嫁给我,好吗? ”
小弋摇头道:“不行!”
“为什么?”彼得着急地问。接着他想起小弋对他讲的故事,就笑着催她:“好了,那个爱情公式,快点让我做!不过如果我作对了,你可得嫁给我。”
小弋有点不知所措。她没有想到彼得这么快就向她求婚。简直太不可能了!于是她就结结巴巴地说:“我们---才认识---两天。不行!”
“不对!我已经找你两年了。”彼得恳切地说:“我们的相遇,是上帝的安排,不是吗?如果是命运安排我们注定要在一起,两天和两年有区别吗?”
小弋心里承认他说得对:她和他,各自走了漫漫的人生,忽然在某一点相遇,就再也不能分离。她心里头好像敲鼓一般,“咚,咚,咚”一阵比一阵急起来,她一辈子从没有像此刻这样紧张过。她知道,她这一生已经错过了一个许斌,不能再错过另一个。可是,彼得是那一个吗?她突然又想起什么,就对他说:
“你是富人,我是穷人。你是不是也要逼我签一个婚前协定?”
彼得笑了:“你连这个也能想到?你想签一个婚前协定吗?”
“不!”小弋大声说:“那是不平等的!你如果要娶我,就必须相信我。”
“好!我相信你!我们不签婚前协定。”彼得干脆地大声答道。
小弋还是迟疑不决。她讪讪地说:“还是太快了!我可不想再次离婚。”
彼得笑道:“放心!我是绝对不敢跟你离婚的。要是到了法庭上,所有律师都不是你的对手。”
小弋扑哧一笑。可还是紧张不已,双手开始微微颤抖。
彼得催她:“亲爱的,别犹豫了,把一切交给神。你快点出题,好吗?”
“好!”小弋终于下了决心。她紧张地看着他,一字一字地说:“27 乘以37,等于多少?”一说完,全身都簌簌发抖。
            彼得大笑起来,他拿起那只戒指,戴在她的左手无名指上。“999!”他大叫。
            小弋笑了。眼泪不听话地滚下来。
            彼得站起身,把她搂在怀里,疼爱地摸着她的头发,温柔地说:“哭了,好吗?你从前吃了太多的苦,所以上帝派我来了,要我把你失去的爱都给你。”
            小弋抱住他,紧紧地抱住他。她仿佛听见许斌在对着自己开心地笑,急忙一睁眼,许斌就逝去了。她“嗤”地笑了出来。她知道,自己的过去,终于完全放下了。
         第二天好消息出去,Rita 开心得在屋里跑了好几圈,然后到处给人打电话报喜。此后的好几天,彼得和小弋都不断接到祝电话。Andy 她打趣道:“弋,你不会突然告我,你要辞太太了吧?”
         小弋笑道:“放心吧,Andy!我没当上教授呢!等当上教授再。”她得,手上那大石头实在是碍手手脚,不能戴手套作实验。于是就跟彼得商量,把这颗箱里,另去了个普通的条戒。
         那个周末交接女儿的候,小弋将彼得介绍给平和Wendy。平惊愕地看着他彼得友好地点了点。Wendy 却一下子扑上前来和他们热烈地抱,们现在住在哪里,急欲参的新屋。当着彼得的面,小弋也不好意思她和堪,就淡淡地:“我们还在找房子。”
         从大房子那里开走,想着Wendy在彼得面前的媚,小弋就了口气,深深为书平担。彼得:“怎么了?”
         小弋不想在他面前谈论前夫,就:“以前是叫所房子大房子大房子,知,在一下子要一个两倍大的?”
         两人开到房屋中介所,当着公人的面了字。原来,彼得求婚成功后就去找朋友商量,要下那所大房子。朋友他高,立刻就答了。于是一切都行。周五的晚上七点,彼得和小弋就共同成新房的主人了。
         两人一同回到那所巨宅,小弋站在大露台上,笑着看着那巨大的房檐。彼得立在她身后,抱住她,笑道:“亲爱的,我时结婚呢?你是不是要大旗鼓一下,弄一个震撼的婚礼?”
         小弋听了,立刻转过身来,拉着他的手:“彼得,我不要再乱花了,好?”
         彼得把手掌合在她的手掌上,笑道:“怎么?你不想做一个最美的新娘?”
      小弋笑道:“我只想要一个最小的式,只要我两个一起就可以了。再排的婚礼都没有用,婚姻是要靠两个人用心经营,不是用钱经营。”
         彼得笑了。他拉住她的手:“我就知道,我娶到了世界上最明的女人!我下星期一就系,在市政婚。”他吻了她,开心地:“你知道?我最怕的就是婚礼!我真是太幸福了,可以避开种折磨!我可以把精力都花在度蜜月上!你吧!想到哪里度蜜月?”
         小弋以前一直有个梦想,要周游全世界。她听彼得这样问就像小孩子似大眼:“彼得,可以我去周游世界?”
         “好!”彼得不假思索就答了。“我来好好划一下,要多跑几个国家。”
         九月底市政厅结有个空档。彼得把他的家庭信托律纽约请来,作男方的婚人,便小弋了几份文件。彼得在家庭信托管理人上面加上了她的名字,指定她,在他死后家庭财产的唯一承人和管理人。
      Rita 做了女方的婚人。一个退休牧主持了他的婚礼。当他双方完“我愿意”之后,律打开了预备的六瓶大香,倒几个杯子里。他先递给和市政工作人,再彼得和Rita一人一杯,最后拿了两杯走到小弋面前,
         “彼得和你没有婚前协议婚,至今我都认为是个天大的错误。可是,他一意孤行不听我的,我也只有他痛苦的份。他前妻离婚分掉他一半财产,我希望你能手下留情,他好一点。”
         小弋笑嘻嘻看着他,从他手上拿酒杯,和他碰了下杯,:“彼得没有律,只有好朋友。我们为他的好朋友干一杯吧!”
         律,接着就和她把酒干了。小弋又跑去和Rita 干了好几杯。最后从市政出来的候,两个女人都摇摇晃晃,大喊大叫。彼得扛起小弋,律扛着Rita,从台上走下来,又把她像口袋一进车里。
      律拍拍彼得的肩膀:“伙,好像你次会走运些。在婚礼那天比新郎先喝醉的新娘,都是没有心机的女人。祝你幸福,彼得。”
         彼得和他紧紧拥抱,和他告:“再,老伙。”
         第二天早上一开眼,小弋就赶紧给中国打电话报喜。父,母,弟弟,弟媳,都和她上了,又是笑又是哭的,大家都高得了不得。最后,小弋把电话了彼得,他依次叫了“爸爸!”“妈妈”“弟弟!”“弟妹”,用中文和家人聊了几句。小弋父母开心得哈哈大笑。最后小弋父母又叮嘱小弋要早日把回国,她笑着了,于放下电话
         至于度蜜月,小弋不愿意离开女儿太久,也不愿意耽误实验室的工作,所以就和彼得商量,把蜜月定在了十二月,行期也短到了二十天。先乘坐十天的加勒比海邮轮,然后再到欧洲玩十天。回来的了大包小包的礼物所有的人,光云的衣服和玩具就有两大箱。
         眼到了2001年二月。月中就是法院重新案的时间,小弋得心事重重。彼得她,她就想和平沟通一下,希望他能改想法,法院撤消对爱云申请护照的禁止令。竟,自己父母都年老了,想见见女。彼得听了安慰她:“你放心!把事情交我,我和他出去喝一杯,跟他好好谈谈。有候,男人之交流会更容易一些。”
         小弋低。丈夫和前夫一起去喝酒吃,而自己却不在好像有点滑稽。境迁,她在也很幸福,可是想起从前自己的种种行,怀。她:“我不想跟他太接近。就算看在云面上和他友好相,也不用好到喝酒吃吧!”
      彼得笑道:“其,我真的很感激平。你想想,如果你嫁你的学院兄弟斌,我肯定是没的。就算你嫁任何的男人,都不会离婚。只有嫁给书平,我才有机会。果娶到你,有了一个可的女儿。我当然是感激他的!”
         小弋摇摇头:“你都是些什么缪论啊!我以前受的害,就这样一笔勾?”
         彼得笑着住她。“好了!我可的是真心。其你也看到了,平是一个好父。我以女儿的名跟他,好?”
         小弋他如此决,也就同意了。
         果彼得在开庭的前两天和平去吃了一。小弋在云房里陪她睡,听声,就跑出来。看彼得醉得摇摇晃晃,就忙扶他躺在客的沙上,又去了一壶浓茶端来,再拿了个盆放在他头边。彼得喝了半茶后就开始吐,把胃里的西都吐了出来。小弋心疼痛不已,直骂书平混蛋。等收拾好一切,已经过了半夜。她既担心女儿,又担心彼得,只好楼上楼下来回跑。
         第二天早上,给爱云梳洗完穿好衣服,又做好早餐,才去把彼得叫起来。彼得她一的疲,又看到自己身上的衣服都了,知道她辛苦了一晚上,就抱住她,吻了她:“谢谢你,亲爱的。”
         小弋埋怨道:“你昨天都喝了什么酒?怎么会醉成这样?”平日里彼得的酒量不小,可是喝的都是酒。小弋揣,昨晚两个人去的应该是中国餐
         彼得不好意思地:“好像白酒,黄酒都有一些。在那家中餐里喝的。初得,后来在上就挺不住了。”
         小弋恨恨地骂书平“卑鄙!”彼得:“可不能怪他。因他也喝醉了,可能醉得比我害。”
         小弋一听,又开始担心平,希望他开车没有出事。她生气地:“喝么多,要是出车祸怎么?就算没出车祸,要是被警察住,也是吃不了兜着走的。”
         彼得笑着:“生气。我喝酒是有原因的。再,我也利完成了任。他答云申请护照了。”
         “他答了?”小弋顿时开心起来,抱着他吻了一下。
         “我和他达成了其他的协议。”彼得:“我建,他完全搬进那所房子里,今后云跟我候就和我住在一起。亲爱的,你不会反吧?”
         小弋想了一下,这样也好,要不然自己和彼得要两跑。就:“好,我同意!”她对爱云笑着:“宝,从今晚起,你就可以住在大房子里了!”
         云开心地叫道:“好,好!妈妈,我要把梅也一起上。”梅是云的物,整天都玩在一起。
         “好!”小弋答了。于是三个人就坐下来吃早餐。早餐后小弋去N大上班,便把云送托儿所里。云从两个月起就被送到托儿所,在已是老格了。
         天晚上两人就把云接到自己的房子里。云在新境里非常兴奋,小弋了好几个故事才肯睡。等她睡熟后小弋回到主卧室,彼得算机上工作,就走去,从后面抱住他的。她知道,彼得正在筹新公司,找人,找公地点,非常忙。她吻他一下,:“你又要熬夜?”
      彼得把她拉来抱住,:“是的!待会儿你自己先睡吧!有一件事我必要和你。”他停了一下,字斟句酌地:“平,他是一个自尊心很的人。昨晚他接受了我的好意心里却很受,就要跟我拼酒。一哭。我得,他其,”他看了看怀中的小弋,又改口:“你以后不要恨他了。他在和女朋友闹别扭,好像很不开心。”
         小弋没出声。想起那个Wendy,她真是为书平担心。
         法院的改判很利,因双方都无异,那所两人共有的房子就平,等云十八以后再云的名字。云的照申禁令也解除了。第二天,小弋就约书平一起去了局,为爱云申请护照。没想到,申的人很多要排。于是两个人就女儿坐在外面的凳子上等。
         小弋已长时间审视过书平,每周交接女儿往往只一两句就离开,哪里有机会仔看他?在坐在他的面,中隔着一大片硬木地板,地板上,云和几个小孩子在一起玩游。自始至平都把靠在上,目养神。小弋吃惊地发现两年半里,平真的化很大。角的头发经发白,上开始出不少皱纹,而肚子呢,却开始往外伸展,看上去真的是人到中年了。想起昨晚彼得的,就对书平生了不少怜。想当年,就是因挣钱多而了他的自尊,才Wendy 乘虚而入。没想到在又要接受彼得的施舍——-也就是她的施舍,而搬大房子里。小弋了口气。哎,像他那自尊的人,心里一定是永放不下,又要恨她了吧!
         等他们签完字把申文件都寄走,已是中午了。云跟爸爸。小弋看见书平无限慈的抱着云走到前,女儿咯咯咯笑着,在玩爸爸的头发。她看了一会儿,也放心地笑了。彼得是的。只有得好,云才会得好。只希望他能把握感情,不要最后被Wendy 得太狠。也应该让彼得劝劝他?再吧!她可不希望彼得再被灌醉。
         时间过快。一晃,又是一年。2002年的母亲节,彼得带爱云去挑了两轮车,回家之后两个人就致勃勃地把搬到大露台上。彼得耐心地教骑车自示范,开始的还为她扶着。可是很快,云就会自己了。小弋在厨房里做,听们闹很,就走出来看。只见爱云哈哈大笑着,快地,彼得在后面气喘吁吁地跑着跟上她。上的蝴蝶结飞了起来,好像真的要展翅,到一旁的玫瑰花中去。
         “云!” Wendy 穿着一件身的衣裙踏着碎步走到露台上,面着彼得,就弯下腰去逗云。小弋看,她的口开得很低,当她笑的候全身乱,一乳房更是差点出来。彼得了一下,就尬地避开,走回屋里去。
         “Wendy 阿姨!”云懂事地叫她。“我爸爸呢?”
         Wendy没有回答。她笑着小弋:“小弋姐!我今天是专门来和你告的,?”
         小弋从一看她,心中就踌一番,不知Wendy番作态为的是什么?在听她是来告,就关心地道:“怎么,你要走了?和平一起走?”
         Wendy 上勾得十分入,配上一副高挑丰的身材,小弋不禁暗暗道,个女人比从前更风骚,更致了。些年的波,在她身上,竟没留下半点痕迹。
         “小弋姐,你在关心着他?” Wendy 嘴角上又起了她熟悉的笑容。
         小弋没理她,只是看着致勃勃地骑车。她知道,个女人沉不住气,很快就会自己招来。
         “小弋姐,我要婚了。和Steve, 我去的男朋友。”
         小弋惊得大眼。原来,真的有Steve 个人!
         “我和Steve 从我一到美国就好上,至今已六年了。” Wendy 苦笑着:“他是真的我。可是,我那嫌他囊,不深沉,也不有才气。”
         小弋忍不住冷笑道:“所以,你就另了一个目?”
      Wendy口气,:“小弋姐,你应该我才。要不是我,你在一起呢,哪里能像气!”
         小弋想开口人,突然又想起彼得的感谢书平的,就收了口。
         “我真是不明白,我点比你差,怎么就是混得不如你呢?” Wendy 怒气冲冲地:“眼看都把你打下了,你却是翻了身,在又当上太太了。小弋姐,你能不能告我,你的秘是什么?什么所有男人都傻子似你呢?”
         “Wendy,”小弋静静地:“你忘了,的是你。”
         “那也是因你先不他!他失望痛苦之下,才找的我!” Wendy愤愤:“你才是始作俑者!你欠他一子,你知道?”
             小弋被震得晃了一下。好,她住自己。她冷冷地Wendy:“你出去!以后不准再来骚扰。更不准接近云!”
         Wendy 哈哈大笑。“你放心。Steve 于出了!他在是通用在上海的高主管。我已完成答。后天就回国去和他婚。看着吧!我会在中国出的!你算什么?我Wendy 很快就会超你!”
         小弋想了想,:“希望你在中国走好运,再去破坏的家庭了。我送你一句,自己的西才是最好的,希望你能珍惜Steve。”
         完,小弋就招呼云,把她从三轮车上抱下来,拉着她身走房去。
         露台上,Wendy 呆呆地看着小弋的背影。于,她回身,慢慢地走下了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心安亦幸福 回复 悄悄话 在文学城潜水多年,今儿为了小弋来冒泡!同为六十后,恍惚间小弋就是你我他。善良而倔强的小弋最终找到了自己的归宿,祝福她!
二师姐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时候可以看到下一集呀? 多谢了!
花老虎 回复 悄悄话 越来越挑战读者的智商了。
艾凯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4321' 的评论 : 千万不要以偏概全。只是这篇小说的人物碰巧如此。不过,六十后的好男人(许斌,孟磊等等)都是老婆孩子热炕头了,只能成为女主角们的好兄弟。如果一切可以重来。。。
蔷薇大花 回复 悄悄话 这Steve好像是国男哎。爱情没有国界,穿越时空。那里有爱情就生根开花在那里。高兴来不及,那里来悲哀。为小弋高兴。祝福你天长地久。999
54321 回复 悄悄话 小戈与彼得,Wendy与Steve, 难道这就是中国女人在国外的最好归宿?这样的结局真为国人感到悲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