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60 后的爱情(小说) 第三部 乘着歌声的翅膀 (8)

(2013-11-08 03:01:11) 下一个
“哎呀,不好!一定是咖啡煮焦了。”Wendy 陡然推开平从床上跳了起来,穿着睡衣就跑出客房。
厨房里弥漫着焦咖啡的香。Wendy 看小弋一径走去把咖啡的插拔掉,又将焦的咖啡倒垃圾桶里,立刻笑盈盈走上前去道:
“小弋姐,真是不好意思!是我们烧的咖啡,心。不也怪,咖啡已经烧得一塌糊涂,你怎么没早点替我看看呢?”
小弋早用完早餐,也已经给爱云喂奶。她之前在客里冥思苦想,并未注意到咖啡早已香得刺鼻,直到到焦味,才惊醒。她没有立即接口,只是把咖啡放在水槽中,走来,擦Wendy 身旁时叹口气
Wendy,你是得小心点,把房子了。”
“放心!不了。平的房子,我们爱惜着呢。”
小弋没有理她,把云抱起来,走出去。在她身后被无声无响地上了。
平慢慢地走来,Wendy 倏地一下转过身,右手拍在台上,脚道:“看?她副女巫似的死,怎么都刺激不了她!”
上一说实在的,Wendy的表现让他有些堪,也应该提醒她一下。他走近住她,:“我早了,她在和以前判若两人,深不可。 你是不要再去惹她,把自己真的弄得像一个小心眼的刁。算了吧!不得。”
Wendy 听完这话,心念一上去打量平的眼睛。她得那两道闪烁的眼光,直往她心中慢慢刺了去,就好像她真的做了什么心事被破了一般。于是她掩地低下讪讪地答道:“我不是了你好。”
“我知道,”平拍拍她的肩膀,无奈地:“很快就要开庭了。一切都交和法官吧!大家同在一个屋檐下,何必呢?是要相互客气一点。”
Wendy 有点受,她想不到平会忱地着小弋。道是他旧情复燃?可是在时间里,情依旧啊!莫不是一个多月的朝夕相平已被小弋潜移默化了?她心里跳了一下,就个角度:“小弋姐好像云也很少笑。”
“她只是不喜当着我笑。”
Wendy :“你怎么知道?”
“因我是父。”平的回答很不科学。
Wendy得有点刺心,她平好像小弋心了,不知是否应该及早点破他。
刚刚下了一小雨,街道上水气弥漫,上都着薄薄的一。太阳隐隐约约地升起来,斜照在气上,出点点五彩的光。小弋抱着云走到Rita 房前,玫瑰花架已Rita 修剪好。一吹,就有几滴水珠从上光突突的花枝上洒落下来,忙用手遮住女儿的,小跑去。
一打开,梅就扑上来和他们亲热Rita 也迎上前来接过爱云:“乖女,才几天,你好像又胖了。”
小弋笑道:“Rita,我要向你借一件西。”
“你要什么,亲爱的?你自己拿就是。”
“我要一件你当妈妈时穿的裙子。”小弋想了一下又充道:“一件特温柔,人人都称的裙子。”
“特温柔?” Rita想了想,“有了!亲爱的,你跟我来。”着把还给小弋,自己扶着走在前面路。
小弋随她走到地下室里,眼看她打开一个沉重的木箱子,一股雅的檀香味立刻翻上来,香气扑鼻,得神清气爽。箱子里面全是仔叠好的一件件花花绿绿的衣物,有的上面还贴标签Rita 从最下面取出一件淡粉色的衣服,上面的浅绿色小碎花非常柔美,清新,小弋一眼就上了:“好漂亮!”
“是的,亲爱的。是我丈夫35年前送我的礼物。当生了儿子,是他励我特地人定做的。你摸摸,多好的量啊!么多年了,一点都没坏!” Rita 上的皱纹都跳起来,她把脸贴在衣服上,眼角里是温情 。
Rita,——太宝了,我不能穿。”小弋忙
Rita 笑着提起两个肩膀往下一甩,整条裙子一下子展在小弋眼前。她从未见过如此柔情的女人衣物,就由衷地:“太美了,Rita,太美了!”
亲爱的,你一定要穿上。告我,你要穿着干什么去?”
“上法庭!我要法官一看我就知道我是个好女人,好母。可是,”小弋抱着摇摇头,“个是你的宝物,我可不能要。”
就是你的!” Rita笑着把裙子披在她身上,“亲爱的,母穿着奶奶的衣服去为孙斗,没有比更好的用了!”
天晚上,小弋上了Rita的裙子,在子前面好好审视自己。就像子中她一下子看一个温情无限的女人,不禁呆了。看来古人的“人要衣装,佛要金装”是有道理的。蒋律也曾谆谆她要扮成一个家庭女。可不是?看着中的那个柔弱女人,有哪个法官愿意起霍霍的屠刀呢?
当然,只是扮弱。小弋天天都在绞尽脑汁想,如果自己是那个奥索夫斯基,下次开庭会射出什么的箭呢?案子的逆完全是由于她没了工作。可是,主和被解雇当然有着天壤之。奥索夫斯基定会发现这口,然后一口咬住紧紧不放。而一旦法官定她,肯定要严厉惩罚她。会不会?把女儿完全从她身边夺走,连现有的非常有限的探视时间也不留她?
一个多月来,只要一想到此,她就不免心惊肉跳。自己当初破釜沉舟的一着棋,在看来真的是凶无比。她定下心来,得自己只有把一切开,法官看到自己的真心,祈求法官能一个母望之
所以,她分向手机公司和大的医院了律函,要求得到自己的所有记录
辞掉蒋律后她就在网上订购了一个律用光,上面有本州法院所用的所有上文件表格和范本,她只需要在算机上写字填表就可以了。她在的身份是原告加自,有了个光,一切就得容易多了。
开庭前两个星期,她收到了手机公司和医院的正式回函。令她大失所望的是,医院的记录非常不全面,既没有她入院前在Lee Street 上等候急救的描述,也没有她在科生产时详细纪录,只有医生开的一抗菌素方。相反,小孩子的记录却非常格和尽,每天的温度,身体检查,喂的奶粉量,等等,都有真的记载有两人以上的字。
小弋没有想到,美国的医院会对产妇的生产过记录如此草率。道是像中国的院一了逃避任,避免可能的法律官司?唯一的人,自己的母,又已回了国。没有法,只好自己述了。可是法官会信自己有利的据都没法明,道只有挨打
思前想后,她决定,是要在开庭前找一份工作。于是,她就去找导师Andy,希望他能自己一个博士后的位子。
“弋?真是一个惊喜啊!” Andy 一见她就惊喜万分,了她一个烈的抱。“你的小宝呢?怎么不一起来?”
小弋笑了笑,不知道Andy 知不知道自己辞和离婚的事情?她在Andy公室里坐下,直接了当地:“Andy,我的事你都听?”
“听了一些。你知道?你后来的老板Judy 我打几次电话求我你回去,公司。她一直在和人事部吵架,想公司你重新回去工作。”
“真的?”小弋有点惊喜。她只Judy 工作几个月,她居然会这样赏识自己!“那你什么没有来我呢?”
 “我,‘如果弋决定要离开公司,那任何人都不了她。’有就是,” Andy 笑着,“我一直希望,有朝一日你会来到我里干活。你看,你不是来了?”
小弋心里涌起一股流。她没开口,导师全替她了。Andy 真是了解她啊!她点点,笑着:“了!我在就是来投奔你,你还给我留着位子?”
Andy 大笑着拍拍她的肩膀,“当然!弋,我一直把最好的位子你留着。”
原来,Andy 已拿到了N大的正式教,有了属于自己的实验室,可以在3年后生教授。可他并不足于留在N大,又申了国立生院(NIH)的一个大目。一个月前被批准了,所以,他手上有很多位可以供小弋选择。小弋不是她考问题,她的目是几年后要得到一个教授位。
“好吧!既然是这样,你就挂在N大,做一个占制的研究。同尽量参加授。我来帮你想法,看看能不能成教。”
小弋喜,“谢谢你,Andy。”
什么?弋,我真的好怀念从前的实验室,那是一群多么有造力的科学家啊!在你双金手回来了,再招几个新人,我定能重建煌。”
         开庭那天,小弋是早早地来到了州高法庭。远远地,她就看原公司的人事部Marry 和奥索夫斯基平坐在一起。果不其然!好在已有了心理准。她走去,Marry 打招呼到:“Marry,真没有想到,又在法庭到你!”
         Marry 坐着没上皮笑肉不笑地:“是啊!我也没有想到。真是抱歉了,希望你今天会比上次走运。”
          小弋媚一笑:“那就多你的吉言了!待会儿。”完就身,走了法庭。
         奥索夫斯基小声对书平耳道:“你的前妻是个非常阴的女人。你看,她从哪儿弄来了么一条裙子?完全将她的凶狠气收了,得我犹怜。你待会儿千万要小心,不能意气用事,不能多一句。”
         平若有所思地点点说实话,小弋这样一个人孤军奋战他惊疑之余,还对她增了一些敬重。他从来也没想到,那个又矮又弱的身躯然能承受么多的打。所以早上Wendy 苦苦哀求来庭上陪他,他也没答。他当然希望能保住自己的利益。可是,如果再像几个月以前那痛打落水狗似的待前妻,他好像越来越不忍心了。
         和初判一,他的案子又放在了最后。次的法官是个金的白人老太太,一望就令人生畏。她眼中射出两道精光,把法庭内所有的人都震战战兢兢。小弋用第三只眼睛了一下奥索夫斯基,只他身体微微前,正襟危坐,和初庭松洒脱和袖善舞完全判若两人。看来个法官是个奥索夫斯基都害怕的危人物啊!
小弋的心突突直跳,有点喘不气来。她着几口深呼吸,自己打气。是不行,只好在心里大自己:“蠢!你怕什么?不是正好?他怕你也怕,持平了!”
等到其他案子都完了,法庭里空空如也,只剩下他几个人。两个法警分立左右,面色峻,得背上一股飕飕的凉气直往上冒。
法官眼皮也没抬一下,把厚厚的一沓卷宗拍了拍,:“弋诉书平的案子,除了已的文件,有什么新西?”
奥索夫斯基忙答道:“是的,尊敬的法官。我求您,准我在庭上传唤证人。”
法官狠狠地瞪了小弋一眼。小弋上就结结巴巴地:“我——也有,新——材料。”
法官看起来很生气,她小弋:“原告自人,您知道没有律的可能后果?”
小弋的声音开始控制不住地抖:“是-的,敬--的-法官。”
“那我您,什么要解雇您原来的律?”
         住,住!小弋的第三只眼睛看奥索夫斯基蔑地笑了一下,立刻在心里大喊:老子豁出去了!“敬的法官,原因有两点:第一. 他比我原来想像的要,我雇不起他;第二. 我不意他的工作。”她口清楚地答道。
         法官没有任何表示。她转头对奥索夫斯基:“方律,您来传唤证人。”
奥索夫斯基站起身:“传唤证人。”只Marry 站起身,走到人台前,起手宣誓“只,句句真”,然后坐下。奥索夫斯基她的位和在公司的工作年限,Marry全答了。奥索夫斯基又,她是否和小弋有除工作以外的任何私人接触。
“没有!”,Marry大声答道。
         奥索夫斯基和:“本案的原告,是否公司的工?”
         “不是!”
         “那么,是公司将她解雇的?”
“不是!”,Marry大声回答。
         “是她主?”
         “是的。”
         “您知道她辞的原因?”
         “是的!”Marry大声回答。“她因为输的官司,迁怒于公司,所以辞。”
         “是她口告您的?”
         “是的!”
         “您是否还记得当她的原?”
“是的。她先了一句,‘混蛋!’然后就怪罪我在法庭乱,害她掉女儿。最后她,‘这样没有人性的公司,我不干了!’把她的工卡一把扯下,这样狠狠地拍到桌上,”她示范了一下小弋的作,“”的一声大响,把法庭上所有的人都吓了一跳。“然后她狠狠一摔大扬长而去。” Marry接着
小弋不声色地垂着,她不用看也知道,会是一个30分。
奥索夫斯基故作惊,“在此之前,公司有任何她不满给力的表示?”
“没有!” Marry大声答道。接着,她从包里拿出六张纸,都是小弋每年在公司表评语,一一照着念了。别说明了最后一页纸,“是原告在公司的最后一任领导给她的年推荐评语,‘根据本年度弋在物中心的异表,特是她在实验室里所做的公司心血管物开所起的巨大作用,我建,公司予她15%的加薪和提。’”
法庭里静了几秒。“尊敬的法官,我斗胆您想一想,什么工,会拒15%的加薪和提,然后毅然辞呢?” 奥索夫斯基洒地。他环顾四周,就像一个出色的魔术师在玩着自己的众。“被告方的提完了。”
“原告自人,”法官大声叫道。
小弋一下子跳将起来,“到!我就是!”
法官威地望着她,着眉:“您需要我来替您向人提是您自己来?”
小弋的心跳了一下,不是静静地答道:“谢谢您,敬的法官。我想,我可以自己来。”
法官不声色地:“那就开始。”
小弋站起身,上平静得很。她慢慢地走到Marry身:“请问,本案原告在公司的位是什么?”
“科学家,高科学家。” Marry答道。
“她在公司的哪一个部工作?”
“前五年一直在研部工作。从今年八月十一日起,她被物中心。”
次工作调动的性是什么?是人事部作的决定?”
“属于正常的工作调动。不是人事部的决定。”
“今年九月三十日,原告被公司派到实验室做高度的老鼠活体试验,是否是人事部的决定?”
         “是下属部的决定,人事部和公司高并不知道。”
         “那么,公司是否知道,原告当经怀有八个月的身孕?”
         Marry疑了一下。“人事部不会追踪每个女工的孕期。”
         “在今年的四月一日,原告有没有到公司人事部,提交怀孕期避免接触放射性同位素,和胚胎育有影响的化学物的申?”
         “是的,她有提交申。”
         “那末,公司是否会对怀孕女工作出特殊照?”
         “是的。本公司一非常关心和保护员工的合法益。比如,在怀孕期可以避免使用放射性同位素,和其他胚胎育有影响的化学物。”
         “那末,今年的九月三十日,在本案原告怀孕八个月的候被派遣到实验室,是否已到她的合法益?”
         Marry明显紧张起来,没有上回答。
         “人,您必回答原告自人的提。”法官法官不声色地催促道。小弋心里微微跳一下。她知道,自己的方向走了。
         “尊敬的法官,我求您下令:在本公司律代表不在的情况下,我必回避一切可能有关公司法律限的所有问题。” Marry 静地
         奥索夫斯基站起身,大声:“尊敬的法官,认为,此问题与本案有关幼童的判决完全无关。”
         “成立!”法官向小弋,用比以前温和多的神色解道:“您的问题与保护职工的益有关,与本案的判决没有直接关系。”
         小弋犹豫了一下,但是接着,她灵光一:同问题,可以个方向试试看?
         “请问,您是否知道从公司开大的合作实验室,要开多长时间?”
         “大概四五个小吧。”
         “事上,如果加上大出名的高峰期的交通阻塞,是六个小。”小弋着法官慢慢一句。然后她身,目光炯炯地住Marry,一字一句地
         “如果,在您怀孕八个月的候,突然被公司派往大出差,在两天之中,开十二个小,跑来回,您会去?”
         Marry 一下子往后了移了一下,把身子紧紧地靠在座椅背上。 
         小弋又逼了一句:“您心里会喜欢这样的工作?”
         “反!” 奥索夫斯基又站了起来,“尊敬的法官,原告自人的提完全是不可能生的,虚构的情况。人可以拒回答。”
         “反不成立!” 法官严肃地望着Marry:“人,作一个普通的女工,您应该想象一下问题,然后回答。”
         Marry 轻轻:“我——我不愿意。”她扶了一下金,又加了一句:“我不会喜欢这样的工作。”
         小弋一下子了眼眶。在那里,忘了说话
         “原告自人,您有其它的问题问证?”法官严厉的,但眼神中已含着期
         小弋想了一下,摇摇头说:“没有了,敬的法官。”
         法官又奥索夫斯基:“方律,您有什么问题要提问证?”
         奥索夫斯基和平悄声低一下,大声回答:“尊敬的法官,方没有问题了。”
         “人,在您可以离开法庭。”法官威
         Marry站起身,从小弋身。小弋不声色,低看着自己的文件。她心里想着,才那个回合,大概得到正10分,差20分。
         “在,双方将新的充材料呈上法庭。”法官威,“我必须强调,我只想看与本案有关的,能充分明父母双方对抚权态度的材料。所有其他的,我一概不想看。”
         小弋想了一下,放下医院和手机公司的记录,只拿了一式三份的N大的工作合同站起身来,“敬的法官,我有充材料希望呈交法庭和方。”她事先已将每份材料都复印了三套,一套法官,一套给辩方,一套留自己。
         法两份材料,一份交法官,另一份递给了奥索夫斯基。
         “原告自人,您能否明一下份新材料?”
         “敬的法官,是我的工作合同。从1999年三月一号开始,我将成N大的正式工,是研究。我的工和其它津都在合同上注明,请查看。”
         “尊敬的法官,” 奥索夫斯基示道,“我想原告自人一个问题。”
         “批准。”法官
         “原告自人,请问,您是从什么候开始找新工作的?”
         “十天前。”小弋静静地答道。她看,所有人都惊奇地看着她。
         奥索夫斯基开始眉松地:“那么,之前的达50天时间,您在干什么?”
         “在想女儿,在悲。”小弋低着声答道。她不用抬也知道,所有人都一定大了双眼,因为这是个自性的回答。
         “您是,在很的,大50天的一段时间里,您根本就不想找工作?” 奥索夫斯基几乎笑了出来。
         “不是。”小弋抬起,用她的一双大眼一地望着法官,真:“我不是不想找工作。而是我的头脑中,除了女儿,根本没有任何西。”
         奥索夫斯基住了。他一下子意到,可能不是个提的好方向,所以就犹豫了。
         “那么,”法官自提了,“您什么又改了初衷呢?”
         “因,”小弋突然哽咽了,但又定地慢慢下去:“随着时间的流,我开始渐渐变了。有一天,我抱着女儿的候,突然意到,她需要一个坚强的母,来养她,陪伴她成。”
         奥索夫斯基一下子色,平也默默地低下了。法庭里雀无声,人人都着小弋。时间好像停了。
         “所以,”小弋含泪点点,“那天我自己,我一定要做一个女儿傲的母。从那以后,我就开始找工作。感上帝,我真的找到了。”完就喜极而泣,但是只有短短的两秒。然后她立刻用手擦干眼泪,静下来,慢慢翻看文件。
         “尊敬的法官,” 奥索夫斯基急切地,“认为,原告才的述,完全是精心设计的,虚假的表演。”
         “哦?”法官不声色地,“请陈据。”
         “尊敬的法官,原告是一个居心叵的女人。第一. 她一了官司上就辞。第二. 她辞上就以失工作的理由来急上,成功延了初法院判决的行。第三. 她上立刻就辞退了原来的律,妄以律师费来拖为辩方的父。如此步步为营,精心设计,我必须说,在我三十年的律生涯中,是第一次到。” 奥索夫斯基口清楚,句句像是炮,一一向小弋。
         “原告自人,您对辩方的指,有什么要申?”法官是不声色地
         小弋的心快要跳出来。她在心里大喊着:“静!就是决了!”为难的神色,却静静地,定地:“他的都不。第一. 从大回来后我一直就想辞。只是了官司后更加冲,一气之下,付了行。第二. 当我将辞的消息一告原来的律,他就立刻申请紧急上。申请紧急上的是他,不是我。第三. 申急上后我一看,律师费经涨到八千一百五十元,我衡再三,在没有工作的情况下根本付不起律师费。所以,只好辞退原律。”她转头两眼一眨不眨地着奥索夫斯基和平,真:“我不知道,可是我的都是事。”
         她看,奥索夫斯基上的肌肉跳了一下。嘴,在奥索夫斯基边悄声说了一句。
         “方律,您有什么要?”法官大声
         奥索夫斯基又和平低声商量了几句。小弋的第三只眼看决地摇头
         “尊敬的法官,”小弋听到奥索夫斯基隐隐约约叹了口气,“没有了。”
         “那么,”法官温和地看着小弋,“原告自人,您方共有的幼童云的和居住地的划分,有什么提议吗?”
         “是的,敬的法官。我思考了很久,准了一个提案。”
         “请讲!”法官鼓励她
         小弋知道,今天自己的表几近完美,最后一博,可不能有毫的失。“敬的法官,我提和居住地的划分都必一切以我的女儿中心,然后把一切都放在法院的督下行。”
         “法律本来就定如此,”法官不耐,“我只想听具体的方案。”
         “我提,”小弋面不改色地,“从在开始到两年后的今天,父母双方应该共享。以周为单位,养孩子。有的一幢由父母双方共同有的大房子,应该孩子的养居住地,父母双方都应该另外有自己的住。然后,在的那一周,流住大房子里和孩子生活。”
         奥索夫斯基和平都大了嘴,着她看。
         “说说看,您得和初的判决相比,这样作的好是什么?”法官关切地
         “这样使孩子和父母双方都有同的相处时间,又避免了父母双方以孩子借口来争共同财产,符合孩子的最大利益。”小弋深思熟
         “我反!” 奥索夫斯基大声打断小弋,“这样划分不符合孩子的最大利益!”他接着冷静地:“尊敬的法官,想必您已详细资料。原告自人,也就是孩子的母,是一个情的,有自杀倾向的女人。她不应该得到超判决的。”
         “是的,我看所有的初材料。可是,”她拍拍那厚厚的一沓卷宗,“些都是60天以前的西。根据急上,原告和被告在最近的60天里,应该在同一个屋檐下,和他的孩子共同生活了60 天。所以,我想听听他新的想法。”然后她又和小弋:“原告自人,继续讲下去。”
         小弋含泪看着法官,:“谢谢您,敬的法官,能完我的提案。”她深吸一口气,继续说:“两年后的今天,我希望法院能核父母双方在两年中的表。如果有一方的表不好,或者其它条件有改,法院可以重新划分。但是我希望,作共同财产的大房子会一直保留孩子的养居住地,由父母双方共同持有。在女儿十八以后再到她名下,由她独自有。”
         “作为辩方的孩子的父,您就是平先生?”法官平,越,直接询问
         “是的,尊敬的法官。“平静静地答道。
         法官和继续问:“在去的60天中,您眼看到了孩子母和您的女儿生活的情景。您可以回答我,您得她是一个好母亲吗?”
         小弋心里一酸,十年的夫妻簿公堂,道他自己的好话吗
         平犹豫了一下,接着他定地回答:“是的,尊敬的法官。我认为她是孩子的好母。”
         奥索夫斯基一下子色。法官绷紧散开了,她朝小弋看看,只两行泪从后者上滑下来。
         “好!”法官赞许地点点:“老实说,我昨晚看本案卷宗的候,被那些材料心得想吐。但是今天,您双方的表却向我明了,您60天中都有了成,都能把孩子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她接着问书平,“孩子父,您孩子母的提案有什么充的?”
         “我完全同意。”平又一字一句地,“可是我充两点。第一,持法院小孩照申的禁止令。如果没有父母双方在场签字,任何一方父母,都无权为孩子申请护照,孩子出国。第二,任何一方父母,如果居住地迁,搬出三角地地区,立刻自动丧。”
         小弋心里很失望,将意味着,女儿十八之前不能回中国。可是她也知道,平之所以会提这样的要求,完全是因自己之前和斌的种种。她在只好先下来,以后再慢慢改变书平的想法。
         “孩子母,”法官和她,“您是否同意孩子父的提案?”
         “我同意。”小弋静静地
         “好,好!”法官了两个好字。她高大家:“我相信,您今天都女儿做出了最好的选择。您二位的女儿,将会健康地成。我祝福她,也祝福您!”
         小弋笑着点点
         束后,小弋先走出去,在法院口静待平。她看平和奥索夫斯基一来。等他到自己身边时,她叫了一声:“平!”
         平停下了脚步。奥索夫斯基看了小弋一眼,了口气,接着,大步流星地走了。
         平望着小弋,静静地:“你找我有什么事?”
         小弋真:“谢谢你。我替谢谢你。”
         口气,“什么?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了女儿。”完,不待小弋说话,就身走开,疾步追上奥索夫斯基。两人又开始争什么。
         小弋望着他的背影,喃喃地:“我祝你幸福。”
可惜平没有听。他越走越于消失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maru9981mar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凯西' 的评论 : 我试试看不知是否会被删掉?反正以前转发的常常被删。辛苦了。
嗨,即想知道结局又不想早早结束,心里纠结着呢。送上幸福草!
艾凯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ru9981maru' 的评论 : 谢谢您的支持!!好吧!您可以转发。但请保留我的名字,并注明出自海外文学城。我也希望国内的人可以读到。我最开始是在搜狐上面发的此文,可是因为有写87学潮的章节,第二天就被删了。我写邮件去询问,他们也没有理。如果您能帮我把文章传到国内,我将非常感激!!
maru9981maru 回复 悄悄话 第一个问号是门外汉,第二是笑脸。不能传笑脸符号什么的?
maru9981maru 回复 悄悄话 可以转发到我的新浪微博里吗?不知是否会引起国内的60后们的共鸣。就是不想埋没好文章,特别是出自????外汉之妙手。刚传完给沈阳的嫂子看,她说这两天辛苦你了但那也必须得给我传!若的不到回信我今晚就传了噢。否则明天又开始上班忙碌了????
wangsu 回复 悄悄话 书平这章表现似乎和前几章不搭. 在小弋最脆弱最困难时, 他表现的那么厚颜无耻,对女儿的生母, 十年的妻子斬尽杀绝, 并且毫无内疚感. 这是一个没底线的贱男. 在小弋开始反击后, 它突然不忍心了,不想打落水狗了. 我感觉不太合情理, 这时候, 它应该是害怕多过敬佩, 不让情婦出庭也是怕它坏事, 因为情婦急功近利, 沉不住气. 在庭上做有利与前妻证词也是因为做伪证对它自己不利. 可是作者好像开始伏笔把它往好处写了, 是不是要来一个以德报怨, 并破镜重圆的震撼结局? 如果是, 那我们就要被震的应声到地了. 千万不要啊姐姐!
花骨朵9 回复 悄悄话 善良自立、刚柔并济的小弋活生生地放在了眼前。让人不得不怜爱到心碎。没有真的人生写不出这般深切的文字。由衷地期望那个真的小弋千帆已过,在深秋的阳光地品味着桂花好酒。
蔷薇大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wberry' 的评论 :
对不起,,我认为,小弋并没有要把许斌抢回来。如果你仔细去读一下前几篇,她并没有要完全走进许斌生活。她尊重许斌的选择。她只是仍然爱着他,感激在她最痛苦时候给她支持。当一个人在最困难的时候,谁都会去找自己最亲近的人倾诉。我非常敬重小弋这个人物,她的坚强和智慧不是所有女性都会具备的。每个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权力,相信她一定会幸福的。
周末快乐!
newberry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好文。不过我一点都不喜欢小弋这个人物。这是一个很自私自利,功利的一个人。当初她为了出国,目的性很强地嫁给书平。 10年后,当她自己的婚姻遭遇问题之后,她尽然全然不顾忌许斌已婚的事实,步步紧逼,至少在内心里她如果能把许斌抢过来,她是一点不会怜悯许斌的妻子的。书平这个人就不要去评论,渣子一个。
二师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iyishiwc' 的评论 : 我觉得那是第一次官司时,小弋太信任那个不值得信任的蒋律师了! 而且很少人会在经历如此大的打击后, 还能考虑周全。我可以理解!

作者,辛苦了! 谢谢你带来这么好的文章! 我是被第四部的题目所吸引, 即而一口气读完了一二三。 你写得真好一一真实感人? 有什么好办法可以保留这些文章吗? 能出书就好了-:)
请把我的祝福代给小弋,愿她能够乘着歌声的翅膀, 在自由的天空下翱翔!
天使追逸 回复 悄悄话 本名天使,为了追小弋,特别取这个名字,就是取小弋之音,可见对小弋的喜爱!
天使追逸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取这个名字就是取小弋之音,可见对小弋的喜爱!????
天使追逸 回复 悄悄话 为了小弋的爱情,我先后注册了四次文学城都没有成功,今天第五次注册才成功,原来是不能用中国邮箱注册!
我一直追着看这篇大作,从第一篇开始,我就认为,小弋是在写自己的故事。故事中的原型就是小弋和小弋经历中的人物,这是一篇真实的故事,细枝末节稍加雕琢而已。文中的好人都会有美好的结局和生活。坏人自然会收到生活的重罚。Wendy一开始就是冲着书平的“好条件”去得,小弋这般回合搬回局面,想必,Wendy的狐狸尾巴马上就会呈现出来。而书平,自以为魅力无限Wendy是真的着迷自己,大错特错,自己几斤几两很快就见分晓。最后只得为自己的行为买单,妻离子散,情人眼里的所谓好条件没有得到后马上露出狐狸尾巴,才不会真的爱你女儿。是爱你的好工作和大房子。哈哈,殊不知,好工作是前妻的导师给找的,大房子是前妻的股票给买的,离开前妻,啥都没有了,狐狸精还会给你爱你的孩子,天真呀!!!自以为是自不量力的书平只好独自品尝自己亲手酿制的美酒啦!哈哈,小弋邂逅的头等舱哥哥,是不是大学毕业像你表白的那个一直暗恋你的同学?
艾凯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iyishiwc' 的评论 : 您大概没有听说过在美国的离婚官司。许多州对婚外情都是不予考虑的。何况,小弋和书平的官司是一地鸡毛,两个都有婚外情:一个是肉体上的,一个是精神上的婚外情。
shiyishiwc 回复 悄悄话 书平在小弋怀孕期间与Wendy有婚外情,就凭这一点,小弋也不会失去孩子。小弋为何输了第一次官司?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期待下篇.
mzhang1 回复 悄悄话 有智慧, 有胆识, 舍得一身剐, 祝福你以后的路, 小弋.
感谢作者精彩的小说, 峰回路转, 妙笔生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