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60 后的爱情(小说) 第三部 乘着歌声的翅膀 (5)

(2013-11-02 23:20:32) 下一个
 开庭的那天,小弋是穿着那套很庄重的深色套装,很早就到了法庭。蒋律她就了眉:“怎么搞的?穿得像个女人?”
小弋心里一,忙陪笑:“我想,上法庭应该庄重点。”
“不是你昨天公室打个电话吗?”
不起,我昨天工作很忙,疏忽了。怎么?身衣服有什么不妥?”
蒋律笑笑:“算了。下一次出庭,着要穿得象个家庭女,要是手上能个小毛衣什么的就更好了。你是打官司,不是商官司。”
小弋了一声,不及她细问,蒋律又拿出一大叠材料递给她:“快看看吧,是昨天我的。我去法官那里到。”
小弋看着内的人很多,就找了个后排的位子坐下。这时正好看到平和Wendy 相着走来,后面跟着一个身材高大满头的白人,手里拉着一个沉重的大箱子。小弋知道那是平的犹太裔律奥索夫斯基,就忍不住上下打量他。
据蒋律个奥索夫斯基在本地非常有名气,律师费要比他高出一半。这样肯下血本,自然是对抚志在必得了。好在自己已拿到了儿童家的推荐,要不然看,蒋律大概根本不是奥索夫斯基的手。
小弋看到他拉个沉重的大箱子,心里暗暗吃惊。蒋律替自己写的上材料只有两张纸,再加上儿童家的推荐信,共也不,能满满的一大箱子材料?正忧虑着,看到奥索夫斯基走到法官面前,跟蒋律寒暄了一下,然后两个人一起和法官讨论着。待法官作了决定,两位律就同走回来。平和 Wendy 坐在后排的另外一和小弋遥遥相望,奥索夫斯基向他走去。蒋律回到小弋身边说:“法官的案子很复,她需要更多时间和双方讨论,放在最后一个。也可能是在后面的小法庭行。”
小弋远远望着那个黑人女法官,得她不是太可怕,就:“你不是我的案子很容易什么要占么多时间?”
蒋律脸严肃:“他昨天送法庭的材料你很不利。你赶快看看。”
         小弋心一凛,赶埋下看材料。这时开庭了,法书带着大家宣了誓,又大家坐下。然后宣布了天的案子序,小弋诉书平的案子排在最后一个。
蒋律悄声告他,自己需要出去打电话,就走出法庭。
         小弋赶看手中材料。昨天奥索夫斯基写了一个新的状子。里面附了一他和N大的合同,有一分房屋租。原来他已于开庭的前两天从B城完全搬到了N大, 在是N大工程系的生教授。
         另外几十页纸详详细细地列了小弋一年来所有情失控的记录,包括时间日期和人。特是小弋砸门带走女儿的那一晚,平居然搞到了两个居公证过证词,十几照片示出被的大,被坏的和内车库上被撞得凹了一。小弋吃惊地看着那些照片。从照片上看,自己那晚就好象是一个暴徒。可是她不得有撞过车库门道是她把开走不小心碰到的?
她开始感到胆心惊。没想到案子准这样充分。不是非要把她整成一个罪犯是什么?手一抖,一些落在地上,她忙弯腰拾起来。一眼看去,上面的字立刻着了她。平居然从电话公司那里搞到了她失踪自那天的所有手机通话记录!上面清楚地写着,平和Wendy 那一天之中她打了几十个电话留下了十几条留言。最后那个电话斌的。小弋的心被刺了一下。斌已离开她了,可是要起那柄,狠狠地刺向她的心。
果不其然,下面的几页纸就是平搞到的小弋和几个月来的所有通话记录。其中的一个附有Wendy 的证词是她耳听小弋对许,她要和平离婚,然后着女儿去找斌。
小弋的嗡嗡”作响,心中有一种不祥的感。一个多月,她都听从蒋律的建,一心扑在女儿和工作上,打官司根本没有准。她手里应该有一把上方宝,就是那份儿童家的建议书,建议抚权归她。可是平的炮凶凶,蒋律真能抵御
正沉思着,突然听有人轻轻“弋!”就抬起来。是公司的人事部理Marry 走到她身,小弋赶挪身子座。
Marry 坐下,悄声:“交通不好,我来晚了。没耽你的案子吧!”
“没有,我的案子在最后。谢谢您,谢谢公司,肯我出庭。非常不起,我不知道我的前夫会传唤公司出庭。”小弋一迭声道着歉,心里却很失望:什么是Marry,而不是自己的老板Judy 呢?
几个人一直等到十二点,到他了。法官:“你的案子比,我看是午后在小法庭聚吧!我必要有充分的时间听取双方的答,也会询问证人。”
Marry 奥索夫斯基:“我是被您方传唤人,我下午必回公司,希望在就可以出庭作。”
奥索夫斯基跟法官咬耳商量了一下,又征求蒋律的意。蒋律同意了。
“好,”那个女法官,“在我听取人B的证词,然后短休庭。”
Marry宣了誓“只,句句真”,然后在人台坐下。奥索夫斯基就开始询问她的称以及在公司工作的年限。Marry全答了。奥索夫斯基又她是否算是小弋的私人朋友“不是。”Marry大声答道。
“好。可否您将本案起人在公司的表做个总结?”
Marry 从包里拿出五张纸,都是小弋每年在公司表评语,一一照着念了。小弋听到从前的老板Andy 自己嘉有加,不禁又感激又酸楚。
“很好。那么我可以您一个业务以外的问题吗?您作人事部的理,有没有看到本案起人在公司里有情失控的情况?”
小弋的心抖了一下,忙朝Marry 看去她使眼色。可是后者根本不看她。“是的,我看到,也非常担心。”
“喔?” 奥索夫斯基兴奋,“可否详细描述一下?”
于是Marry 就描述了在Andy 被裁掉那天,小弋放声大哭,挺着大肚子不一切地去追,最后在口被自己拉住。
小弋看了一眼蒋律满脸生气的子,心里就抖个不停。
奥索夫斯基很高,他又和Marry:“最后一个问题,您能不能代表公司告,本案起人在公司的位是否是定的,期的?”
“根据弋在公司的异表,我可以,是的,只要公司继续与基因工程有关的新,她会是我首先雇用的科学家之一。她的位是定的,期的。”小弋听她于舒了口气。
“可是,” Marry 又道,“本公司今年的展方向作了大整,您可以在公司的网上看到,基因工程已不再是公司的展方向。所以,本案起人今后在公司的位,我不能打包票。”
小弋一下子又冰又凉。就是自己命五年半,差点把命掉的狗公司!她恨恨地想着。听到法官宣布暂时休庭,Marry 站起身来,从她身去。小弋埋下不理她。Marry 笑了,也没和她打招呼,脚步快地走了。
中午小弋和蒋律就在法院的小餐厅买了些堡吃。蒋律师脸峻地告她:“公司的证词对你很不利。你怎么就么不当心呢,人抓住么多把柄?是在美国!”
小弋咬着嘴唇:“感情用事的又不只我一个。我前夫有外遇,了情把N大的位都拒了,我们为什么不多写点状子告他呢?手里只有4张纸一点攻力也没有。”
蒋律听出她在埋怨,就脸说“你当没把情况清楚。看着你瘦瘦小小的一个人,会猜到你会去房子,和公司着干?”
小弋一下子失望透。原来,个蒋律是只会叫不咬人的狗。而那个奥索夫斯基,是一只咬下去就不松口的惠比特犬。下午的听会,只有靠自己了。自己一定要,不能只是挨打。
小法庭的听直就是一地毛。小弋和平都斗了眼,把方的老底掀了个底朝天。然双方都没有吵架,气也没有太激烈,可是句中的冷箭是在这间不大的房里四
蒋律惊慌失措,不拉拉小弋,奥索夫斯基也一直试图上前制止平。但是,这对离婚的夫妻有太多的怨,一下子就像倒豆子一全当着法官倒了出来。
那个黑人女法官耐着性子听完双方的述,众人:“我真的很失望,从你双方的述中我没有听到任何一个人是完全孩子着想的。你的婚姻充了委屈和背叛,可是孩子是无辜的,双方都不是能够为孩子牲的好父母。我怎么判呢?”听了此,小弋悔恨不已,流出了眼泪。才自己什么不沉默呢?
蒋律忙道:“尊敬的法官,您应该听取儿童家的建竟,她和父母双方都分3 次的接触,也看到孩子和双方分的情况。她的推荐,应该是客的。”
奥索夫斯基定地:“尊敬的法官,您是至高无上的威。您今天所看到的,是一个合的画面,应该是最真和最全面的。我求您,特注意我方材料中关于本案起人情失控的据,和她公司的证词。我方决反,将孩子的一个情失控的,有自杀倾向的不成熟的女人。”
“是的,我注意到点。我会再次询问本案起人。”法官向小弋,“起人,您要诚实地回答我,在今年八月九日的晚上,您是否有的想法或者举动?”
“我——-”小弋眼泪一下子涌上来,“我看我丈夫和他情。。。”
回答,”法官严肃地打断她,“有,是没有?”
小弋呆立着,开始痛哭。蒋律嘴唇了一下,却没出声。
平有点幸灾乐祸,想要言,却被他律拉住了。
“是的!我想!可是我没有自!”小弋含泪大叫。“我要把女儿生下来养成人,所以没有自!我我的女儿,道您看不出来?”完痛哭不已。
静了下来,没有人说话。法官等小弋哭了才:“是个非常的案子,老实说,我也没有把握。可我是必做决定。了孩子的期安,我决定,把授予父。”
小弋一下子在地上,大声痛哭。蒋律师脸现戚色,伸出手去拉她。
“您这样失控,是不的。”法官看着小弋,摇摇头说:“要一切孩子着想,不能只考自己的得失。”接着她又威地命令道:“孩子的母有小部分监护权。每周末的两天,周六和周日,孩子跟着她。”
上笑得开了花,和律师紧紧抱。他又在奥索夫斯基耳边说了一句,律点点法官:“尊敬的法官,孩子的母目前占据着双方共同有的大房子,而得到的父却必须挤在一个小公寓里。我要特恳请法官下令,亲带着孩子住大房子里去。”
“好的,您可以提交特,我会立刻同意。”
“那么,” 奥索夫斯基,“今天的法庭命令就由我来帮您起草吧,我会把孩子和住宅一起写去。后上交您的法,等待您署生效。”
“好的!”法官点了。
小弋不知道自己是怎走出法庭的。蒋律一直陪着她,却不出安慰的。在庭外他平和 Wendy ,有那个就是成灰小弋也认识的奥索夫斯基。她看到平一脸胜利地望着她,就晃悠悠走了去,把眼泪擦干,他切齿
“恭喜你,平。十年的婚姻,孩子和,你今天全拿走了。”
平不理她,只是开心地笑着。
Wendy 风骚小弋:“小弋姐,真谢谢你。女儿,丈夫,房子,你一下子什么都我送来了!”
小弋不理她,只是呆呆地看着平。她突然上前一把抓住他的胸口,大喊着:“你的心呢?你自己摸摸,你有没有良心?”
两个律将他分开。奥索夫斯基蒋律师说:“平教授今晚就想接孩子。房子嘛,希望您的起周末能搬走。”
蒋律师为难地看着小弋,:“好吧,我来做她的工作。”
小弋眼望着那三个人生地走向梯,准下楼。她不能挪脚步,心里除了悲就是恨。蒋律师叹口气,;“你不要望,我们还可以向州高等法院上,推翻低法院的命令。”
小弋望了他一眼,呆呆地:“谢谢,我要自己好好想几天。”完,就直勾勾向前走去。
“你要相信我!我们还有希望!着和我系!”蒋律在后面大叫。
小弋在停车场找到自己的,坐了去。一下子把双手,放声大哭。她想不通:什么一个月前的那个老警官会那善解人意,她把女儿走;而今天个同女人的法官却这样铁石心?而个狼心狗肺的男人居然没有得到惩罚,反而把女儿他!是个什么的破国家,破法律?有那个自己命五年半,差点掉性命的狗公司!
想到Marry 的一副嘴,她突然作了一个决定。
Marry 坐在自己的里,一地在算机上打字,一笑着喝了一口咖啡。突然小弋一把推开门闯了近来,她大吃一惊。
“弋,你的官司打完了?判决了?”
小弋死死地住她,冷冷地:“Marry,你老实说,公司是不是一直想逼我走?”
“弋,你在瞎什么?” Marry 故作惊慌地,“你的表现这样好,Judy 今年你加工呢!”
“混蛋!”小弋了一个字,“你一次次地逼我辞,害我差点在大死掉!可是我都忍去了。我公司命五年半,加了多少班,做了多少献,你心里有数!什么? 今天你要去法庭乱,害我掉女儿!我的女儿啊,你有人性?”她于哭了出来。
外面开始有人探。Marry 想,可不能再她瞎下去,否消息开会影响工士气。就着眉威:“弋,你这样负责任地在人事部大,属于反公司工操行的行,是要受到处罚的。你想要年底的加薪?”
小弋一把抓下腰上着的工卡,“!”地一声放在桌上,冷笑着:“像这样不管工性命,没有人性的公司,我不要干了!”
Marry 没想到她会这样激烈,大了嘴没有反应过来。
小弋又恨恨地:“我的工资结算到今天。今年所有没有休完的薪假,一天不少,都必钱给了!少一天我就去法院告你。”完她就身走出去。在口看到多目瞪口呆的同事,心里一酸。竟,是她工作了五年半的地方。
她含泪大家手,大踏步走出了公司的大,又也不回地一摔手:“”地一声,关上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艾凯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踏海寻浪' 的评论 :我想,书平和小弋的婚姻一开始就缺乏基础,一个是想要娶个处女,另一个是想要出国。没有爱的基础。十年中一开始为了生存而奋斗,共患难比较容易。后来分居好几年,又因为小弋挣钱比较多而伤害了书平的自尊,所以关系开始变化。至于小弋和Andy,是纯粹的师生情谊。两个人都属于不会耍心眼搞政治的科学家,比较惺惺相惜。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总觉得小弋和许斌,书平和小弋,小弋和Andy之间似乎还存在其他纠葛。十年的夫妻生活,小弋和书平之间难道仅仅因为初恋许斌的存在、Wendy的出现以及小弋的事业成功而轻易的反目为仇?书平既然当初在心里还感谢许斌把一个完整的小弋交给自己,这么多年,已婚的许斌根本不足以对这一对夫妻的感情产生离婚的影响。
艾凯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hua' 的评论 : 我刚开始只写了个每章的提纲。所以,还是得每天爬格子。谢谢大家的鼓励!!我一定会坚持到底,给大家奉上一篇用心写的小说,
chunhua 回复 悄悄话 感觉作者已经把这部小说完工了,可能的话能不能都一气贴上来,写得太好了,紧扣人心,很为小弋担心,作者辛苦了,谢谢你每天给大家带来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