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60 后的爱情(小说) 第三部 乘着歌声的翅膀 (3)

(2013-10-31 23:28:17) 下一个
 
灯下相见,如在梦中。小弋眼前又飞过了那条躺在楼梯口上的黑色蕾丝内裤,和被书平紧紧搂着的黝黑身子,就厌恶地转过脸去。两个月前对Wendy刻骨铭心的恨,此时由于和许斌的邂逅重逢,已经被冲淡了。可是,彼此都觉得有一大段距离阻亘着,那是书平吗?仿佛是两个旧仇人,几十年后重返大江两岸,唯有遥望瞪视而已。
于是Wendy 先开口:“你好,师母!”说完嘴角上的耻笑更上扬了,“我这样叫你,你到底是开心呢,还是不开心?”
“师母”二字既陌生,又亲切。这么多年来书平的学生一直这样叫着自己,小弋突然又觉得两人间的距离缩短了。一下子两个仇人面对面站着,马上就会短兵相接。她咽了口唾沫,冷冷地说:“不敢当,我其实比你大不了几岁。”
“师母!” Wendy 皱着眉说,“你不要推辞。都当了十年的师母了,这个称呼非您莫属。”然后她很快地踏上几步,急切地问:“书平呢?他没有在这里吗?”
小弋见她一脸的疲惫,两条大辫子也散了,松松地垂在胸前,想是她一路急着开车赶到这里,就叹口气说:“你不要慌,他很快就会回来。”停了一下又说,“他送我母亲回旅馆去了。”
“旅馆?” Wendy 扬起眉头说:“你母亲今晚不照顾你?那谁会照顾你?”她深吸一口气,“难道是书平?他今晚要留在这儿?”
小弋无奈地说:“这不是我的意思,只是我母亲的安排。”
“不行!!” Wendy 大声叫道。“你不能再拴着他。他是我的,必须跟我睡,不能留在你房间。”
小弋苦笑了一下,“放心,我也不想让他留在我房间里。可是他有个刚出生的女儿在这儿,你觉得他会怎么选?”
“女儿,女儿,又是这个小东西!”Wendy 愤愤地冲到爱云的床边。
“你干什么?滚开!”小弋喝道。她支撑着就要下地去阻止Wendy。
Wendy 两眼呆呆地望着熟睡的爱云,喃喃地说:“多么可爱的一个小东西啊,书平的女儿,这是书平的女儿。”说着就掉下泪来。
万千思绪涌上小弋的心头。眼见Wendy如此,虽然还是担心她会伤害孩子,可是她毕竟是书平的爱人,以后会成为女儿的继母。自己无论如何应该把打落的牙和着血吞进肚子里,尽量和她搞好关系,让她今后善待爱云。想到此,她就温和地对她说:“是啊,书平的女儿,跟他小时候一模一样。一点都不像我。”
Wendy 心一宽,也明白小弋的意思。既然她已经向自己示好求饶,自己何尝不可以大方一些?就点着头说;“你放心,大家都是女人,我明白你的心。只要你不跟我争书平,我一定会善待他的女儿。”
小弋心里一酸,又想自己还是应该表明立场,就说:“你这样想,我应该谢谢你。不过,爱云会一直跟着我,书平可以随时探望。你们,”她直视着Wendy的眼睛,“以后会有自己的孩子,也是爱云的兄弟姐妹。大家好好相处吧!”
Wendy 开心地说,“真没想到,你真的一点不想跟我争。你不知道,这两年我都对你恨得咬牙切齿的。”她说着就坐到病床边,“书平一直跟我抱怨你不爱他,我只当是他的一面说辞。要不是今天亲耳听到,我真不敢相信。可是小弋姐,”她拍拍小弋的肩膀,“书平的条件这么好,你真的不爱他吗?十年的夫妻又有了一个孩子,你怎么可能做得到?”
小弋心里一凛,知道这是一个自己必须回答的问题。说什么?告诉她岁月可以沧桑,容颜尽管变得苍老,但美好的感情和人的信念,却一点也没有变?
她耿耿于怀的,还是那两个紧紧缠在一起的身子。丈夫和情妇一起欺骗了她两年,她无论如何不能释怀。如果书平事先把一切和盘托出,提出离婚,他完全可以跟Wendy 光明正大地在一起,自己决不会阻碍他们。而现在,有了一个爱云,一切的前提和中心都必须是孩子的幸福。
她一面将Wendy 的手推开,一面说:“这不难。只要心里装着道德人性,装着对婚姻和家庭的责任,就可以做到。Wendy,你说对吗?”
Wendy 勃然变色,脸上一阵青,一阵红,双眼斜睨着,不知她是在忍怒,还是感到羞愧?
见此情势,小弋也不免有些惴惴不安。她想,点到为止,就没有再作任何火上浇油的举动。她从容地从床边的小桌子上拿过一瓶果汁,慢慢喝了几口。
Wendy!你怎么来了?”
听到书平的叫声,小弋放下果汁,抬眼看时,Wendy 已经扑到了书平肩上,仿佛很软弱又很委屈地说:“你一天都没音讯,人家担心你,只好开了六个小时车赶过来!”
书平见她脸色苍白,双眼倦怠,疼爱之心油然而生。他搂着她说:“你看你,这么远跑来干嘛?我明天就回去了!”说着爱怜地用手帮她整理了一下头发。
Wendy 喜笑颜开地说:“我想你,也想早点看到你的女儿啊!她长得真像你!让人又爱又怜。”
书平听她这样说,心里更是欢喜无限,就要去把孩子从床上抱起来给她看。小弋见状忙说:“不要动孩子。她睡的好好的,你们还是走吧!”
“走?”书平摇摇头说,“你需要人守着。Wendy 去找一家旅馆,我留下来照顾你。”
“不要,不要!” Wendy 一下子抱住他,“你辛苦了一天,还是我留下来照顾小弋姐。”
这样的动作和语言,还是刺痛了小弋。她冷冷地说:“你们走。我喜欢自己一个人待着。明天你们也不用来了,我自己开车回三角地去。”
“不行!”书平斩钉截铁地说,“你刚生了产,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复原。我开车送你回去。我可以再租一辆载重车挂在我的车后面,把你的跑车放上去。这样只需跑一趟,就什么都解决了。”
小弋想想他说的有道理,也就不再坚持:“明天的事就依你。今晚你和Wendy 必须走。我要休息了,不想见到你们。”
书平心里五味杂陈,待要申辩,Wendy 忙接过了话头说:“书平,我们离开吧!小弋姐在等许斌先生的电话。我们在这儿多不方便啊!”说完胜利地望着病床上的小弋。
书平心里一凛,目光喷火地看着小弋骂道:“你就这么急不可耐?女儿刚出生,你就非要她听你和旧情人调情?”
小弋忍住快要掉下的泪水,说:“我做的事都是光明正大的事。没有什么要避着女儿。我要教她,怎么样做一个好人:心中有爱的,有道德的,负责任的好人!!”
“你......”书平气极,狠狠地说:“你这样逼我,以后一定会后悔。”说完一把拉住Wendy,“走!我们走!让这个疯女人一个人在这里。”
小弋眼看着他们走出去,眼中的泪水才掉下来。她抹了一把泪,扶着床慢慢起身,又一步一步挪到门口去把灯关了,再吃力地走回来。手术所用的麻醉药已经失效,她感觉浑身发冷,两腿有些发抖,每一步都是痛彻心肺。可是她越痛心里越觉得安慰。明天,她就可以带着女儿回到家里,从此和女儿相依为命,终止和书平错误的婚姻。想到今后就能重新生活,一种新生的憧憬,使她兴奋得牙齿都在打颤了。
第二天一大早书平就去汽车旅馆接了小弋的母亲,又一起去租了辆载重车。小弋妈望着自己的女婿满头大汗地跑来跑去,庆幸自己帮女儿做了一个正确的决定。她亲热地拍着书平说:“书平,看你这样能干,我就放心了!以后,就和小弋好好过日子吧!”
书平有些尴尬,但想多说无用,就含混地应着。
好不容易到LEE街找到小弋的车子,一看,前座的窗户碎了,门也被砸进去一块。里面的抽屉被拉开,落了一地的纸。小弋妈心痛道:“这可怎么办啊?这车还能开吗?”                 
书平虽然也心疼,但一想到这是小弋的车子于自己无干,自己那辆还是好好的,就轻松地说:“这是宝马车,发动机什么的肯定还是好的。拉回去修修吧,反正是保险公司出钱。”说着就去操作,把跑车开到载重车上。
等书平把两辆车一起开到医院,小弋已经穿戴整齐,抱着爱云在等他们。母亲一见她就迎上去,大声说道:“小弋,你不知道书平早上有多辛苦!忙这忙那,现在还没吃早餐呢!”
见小弋低着头不答话,她母亲就小声问:“你们昨天晚上,有没有好好沟通一下?”
小弋抬头看看她,狐疑地问:“妈,今早书平是一个人去接你的吗?”
“是啊!”她母亲有些糊涂了,“你不是在医院里等着吗?”
小弋不想让母亲伤心,就什么也没说。她母亲见状开始怀疑,不停悄声逼问她,她都支吾过去。
一家人用过早餐就上了路。小弋和母亲坐在后排,精心地照顾着女儿。她从反光镜里看到书平眉头紧锁,一双失神的眼睛呆滞地望着前方,心里暗暗悲痛。这一路走完,和书平的十年婚姻也就走到了尽头。只求两人把剩下的亲情全部转移到女儿身上。和书平做不成夫妻,至少可以作朋友和伙伴,一起把女儿抚养成人。
她一路上费心思量,决定今后要好好和书平相处,连Wendy也要以礼相待。等到车开回自己那条街,看到Rita 抱着梅在向自己拼命招着手,才回过神来。车还没停稳,就看见Wendy 从自己那幢英格兰式洋房的拱门下跑出来,边挥手边喊着:“书平,书平!”
小弋一把抓住母亲,恳求道:“妈,待会儿无论发生什么事情,你都不能生气。”
母亲望着外面,已经明白了一切,用发抖的声音埋怨她:“你就甘心让人欺负成这样?”见书平正要打开车门出去,就提高了声音喝问他:“书平,你到底是什么意思?”
书平笑了一笑,没搭理她,就下了车。看见Wendy,一把搂住。Wendy 立刻跳起来,在他腮上狠狠地亲了一口。
小弋母亲看见,几乎气晕过去。小弋忍住屈辱,一手搂住母亲,一手提住躺着爱云的婴儿座,艰难地走下车。Rita 立刻迎上前来,热烈地拥抱了她。看见她手中的婴儿,就马上接过去,眉开眼笑地说:“弋,小公主好漂亮!我真为你高兴。可以让我亲亲她吗?”小弋就笑着把爱云递给她。Rita 开心不已,不停地轻吻爱云,又拥抱了小弋母亲,激动地把爱云举给她看:“你看,这是我孙女,她还是这么一点大,上次我见到她,她就是这么一点大。”说完眼泪簌簌地流。小弋母亲感动地拍拍她的肩膀,也没去纠正她。
梅雀跃着跳到小弋怀里。小弋抱起它使劲亲了一下,梅开心得直用鼻子拱她。
书平见他们这边如此热闹,就和Wendy 转身去把小弋的跑车卸下来,开到车库里。忙完后走过来对小弋说;“好了,我总算把你平安送回家。现在,可以让我把爱云带走吗?”
小弋一震,“带走?不行!女儿太小,不能离开我!”
书平诚恳地对她说:“你刚生完产,又感染了还在吃着药。应该好好休息。把孩子放在你这儿只会给你增加负担。”
“不行!我不能离开女儿。我妈在这里,她会照顾好我们。”
“你妈才到美国,应该还在倒时差。她又要给你坐月子又要照顾爱云,怎么忙得过来?还是我把爱云带到我那边,等过几天你的药吃完了可以喂奶了,我再把她给你送回来让你喂奶。”
小弋不答应。“你一个人开车,还要去把载重车还了,谁照顾孩子?不行!!”
Wendy 见状急切地说:“小弋姐,我把车留在这里,坐书平的车回去,孩子我来照顾。”见小弋还是不允,她又笑着说:“小弋姐,你忘了我们的约定了?我会好好照顾爱云。你就放心吧!给我和书平一个机会,和爱云相处几天。过几天就把她给你送回来,我的车还在这里呢!!我们得把孩子给你送回来才能把车开走。”
小弋仍然不答应。她母亲把她拉到一边,悄声说:“你让那个狐狸精去带孩子!让她带几天,看不把她整死?!你自己好好把身子养好,再去接孩子。也让那个没良心的看看,谁才是孩子真正的妈?”
小弋难舍女儿,也害怕女儿在书平那里受苦。她摇头道:“妈!我还是要自己带女儿。”
她母亲生气地说:“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你忘了从前的教训了?把孩子留在这里,你怎么休息?身子垮了,你怎么工作?没有工作,你拿什么养女儿?”说完,就转身把爱云从Rita 手中接过,递给书平说:“好,你先带几天。过几天小弋养好身子就把爱云给送回来。”
“好,好!”书平如释负重地连连点头。他接过爱云,一路小跑到自己车上。见女儿还在熟睡,就把她重新包好,细心地放在后排的婴儿座上。然后又和Wendy一起检查他包里的装备,见只剩一瓶鲜奶,就让Wendy拿了几个干净瓶子和奶粉,自己提着爱云又重新走回来。
“妈,家里还有开水吗?”他走到小弋母亲身边问。
“不准叫妈!省得折我寿命!”小弋妈边说边扶着小弋走到房门口,Rita跟着他们,口里还在念叨着“我孙女呢,我孙女呢。”小弋妈开了门,转身对书平大吼道:“你不是要冲奶吗?自己进来!”
小弋经过这许多风波,只感到心力憔悴,一进门已经撑不住,摇摇欲坠。“小弋!”她母亲惊叫了一声抱住她,又对Rita 大叫:“Rita!上去,上去!”
Rita 见小弋晕过去,立刻清醒过来,和小弋母亲一起把小弋架上了楼。
书平提着爱云走进门,Wendy在后面跟着,不住地打量房内的陈设。见这所房子又新又大,心中就生了气。眼见四周无人,就在厨房里对正冲奶粉的书平抱怨:“怎么回事,她的房子要比你的好这么多!你也太吃亏了!”
书平不便回答。当初买房子的钱绝大部分都是小弋公司上市卖了股票赚来的。而他当时也在拼了命地往三角地调动,哪会想到在B城买好房子呢?他摇摇头,苦笑着说:“世事难料,世事难料啊!”
他接着压低嗓子道:“我们快走,省得她们改变主意。”说完就很快把一切收拾好,连招呼也不打,和Wendy一溜烟地走了。
小弋这一躺,就好几天都没能起身。亏得有Rita 帮忙,每天带着小弋母亲去买菜,两位老人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每天在一起进进出出,照顾好小弋,也会一起带梅去街道上走走。虽然语言不是很通,却没有交流的障碍。Rita 拿来一本英文的和一本中文的圣经,是特地向教会要的,好让小弋母亲对照着学英文。每天晚上,两个老人都会坐在小弋的床边,一起轻声诵读圣经。
小弋经过几天的休养,渐渐恢复了生气。这晚她听到母亲用中文,Rita 用英文一起读着约翰福音“苦难与人生”:
“苦难,是人生难免的,是与生俱来的,因为始祖亚当犯了罪,人类落在苦难中,生,老,病,死,灾难,意外,挫折,打击,都是人生必经的道路......”
她心中念着女儿,突然一阵心悸,就大声打断母亲的诵经声说:“妈!这么多天没有书平的电话,我心里很不踏实,要去看看!”
她母亲叹了口气,“你刚才养好一点,又想出去伤筋动骨了?”
“妈,我心跳得慌。好像爱云出了什么事。不行,我现在就去给书平打电话。”说完她迅速地下了床,走到楼道去给书平拨了一个电话。“喂,书平吗?宝宝这几天怎么样?”
“她很好啊!吃得很多,呀呀学语,长胖了不少。”书平在电话中静静地说。
“喔!那就好。这5天之中你也不给我来个电话,我都急死了!”小弋埋怨道。“你应该每天都给我打个电话,让我知道女儿的情况。”
“我忙得很。你怎么自己不打过来呢?”
“我...... 我刚才起身。”小弋难过地说,“我很想女儿,现在就想见她。可以吗?”
“现在?你疯了!还是再等几天,等你可以喂奶了我再把孩子送过去。”
突然爱云“哇——哇——”地哭起来。“爱云!!爱云哭了。”小弋听见女儿的哭声,心痛不已。
“没关系,她只是困了要睡觉。好了,就这样吧!”书平一下子挂了电话。
小弋心急如焚。不行!一定要把爱云接回来,现在就去!!爱云一定受了苦,想妈妈了才会哭得这样大声。她来不及和母亲告别,直接冲下楼,披上一件大衣就跑去车库。
她母亲和Rita听见动静跑出门来,只见小弋开着她那辆被砸过的,缺了一扇窗户的宝马,一闪而过,驶出街外。
“主啊,万能的上帝,求您保佑我的女儿。”她母亲不住地祷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mzhang1 回复 悄悄话 书平是心机很深的人,前面真没看出来。可怜小戈,要准备战斗了。
蔷薇大花 回复 悄悄话 小弋,真是晕了头了。怎么可以把孩子交给wendy呢? 快拿回来。
艾凯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一秒的梦想' 的评论 : 我想,小弋生产后心力交瘁,根本不能照顾孩子。当时的场面也很混乱:书平表现完美,Wendy 竭力讨好,母亲又擅作主张,结果小弋在头脑不能正常思维的情况下犯下大错。这是真实发生的事。所以人在作抉择的时候一定要深思熟虑,多想想可能的坏结果。女儿没事,出事的是小弋。她被剥夺了抚养权,然后用了两年的时间去争回抚养权。且请看下面的章节。
下一秒的梦想 回复 悄悄话 刚当上妈妈的人,能忍心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而且是交给情敌。这剧情实在是有违常理。我一直很喜欢作者的文笔,叙事的风格,可这一章节,作为一个母亲,我实在无法苟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