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60 后的爱情(小说) 第二部 G弦上的咏叹调 (8-9)

(2013-10-23 17:15:12) 下一个
8)
 
         小弋到达平房子的候,已是凌晨三点半。那条街上行人迹,只有很少几路灯,在气中散出淡淡的黄色亮光。她把跑停在那棵核桃下,走下来,一股阴深深的冷气立刻从她的根浸了去,她打了个寒噤。
一路上想着平的温存,小弋的早已发烫在被冷一吹,竟然有些痛。一路的睡意,全被冷吹掉了,头脑也一下子清醒来。她听几声居的狗叫声,朝自己房子望望,只一串五六色的光在气中韵律地起伏着,把整个幽黑房子都舞起来。那些闪烁的光点,忽而下沉,忽而上升,像是在跳着浪漫的舞曲。
小弋意地笑了。上次晚会的装灯两人一直没有卸下,在一看,居然般美,会在最后几天给她平增添点浪漫。她抱着梅脚地走到前的平台上,悄悄打开了,准到床上给书平一个惊喜。她前的照明开关,灯亮了,照在门厅里,她一下子脚像生了根似地,也不了。
一只女人的黑色小高跟站在平那双棕色的皮鞋上,穿衣前的大理石小桌子上放着一件女人的衣。小弋定住自己把眼向屋里望去,先是另一只女人的黑色小高跟,然后是平的子,上衣,女人的裙子,胸罩,一路排去,一直到楼梯口。一条黑色的蕾躺在楼梯口上,那撩人的花在淡茶色的地毯上就像一触目惊心的网,上面结满了赤裸裸的情欲。
         小弋手一松,梅一下子掉了下去。看到摇摇的小弋,它上懂事地依偎在她脚,用鼻子轻轻碰她。
         小弋感到自己的心像一棵血淋淋的洋葱,在被人一地剥着皮。她知道,自己上要揭开一个,走近一个她一生中的折点。她眼前突然出了十一年前的那个布帘,平穿着同的一双皮鞋在布帘下向她走来,然后揭开了布帘,把她的人生狠狠地了个身。而在,她却要手揭开个布帘,再一次把自己的人生狠狠地个身。
         她扶着楼梯,一步步轻轻走上楼去,心里的血也一滴一滴滴下来,她很奇怪自己什么会这样冷静没有哭。道是冥冥之中自己早已知道会有一天?她走到口,轻轻打开了,然后深吸一口气,开了灯。
         平和一个丰黝黑的身子扭在一起。那个女人的身子曲线张扬紧紧地包裹住平。一个美的臀部高高地起,平的一只手紧紧搂着她的腰,嘴就靠在她丰的乳房上。小弋看不她的,因黑亮的头发全散开,瀑布一遮住了她的。在昏黄的灯光下,床上的两人先是都著眼睛,接着,平就开了眼,猛地坐起来。惊恐万状地看着她。
         小弋不看他。眼睛一,只着那黑亮的瀑布,她看头动了一下,一张脸眯着眼睛转过来,接着,Wendy 瞪着一双大眼,吃惊地坐起来。
         小弋眼睛突然花了,再也看不任何西。那个十一年前的布帘了回来,遮在她眼前。她转过身,一言不地慢慢走到楼梯口,亮了所有的灯。再慢慢扶着楼梯走下去。她走到厨房里,用抖的手打开冰箱拿出一瓶牛奶,着嘴就咕灌下去。然后她走到旁的浴室里,亮了灯,看着子里的自己瞪着一双失神的大眼,两行泪水无声地落下来,从她冰冷的上划。梅“——”地叫着,试图唤回主人失去的魂。
等她出来的候,另外两个人早已穿妥当,坐在客里等着她。
Wendy独自坐在人沙上,低着看着脚下的地毯。愣愣地站着,看到小弋来,就赶来,伸出手想扶她坐下。小弋手,自己走到发处坐下。梅随着她走去,依偎在她脚,两眼警惕地望着平。
          开手,了口气,直接:“好了,你都看到了。我们谈谈?”
         小弋原以他会跪下求自己原,在浴室里已想好了自己的。却没想到他这样,一下子不出来。了好一会,她才用抖的声音:“什么候开始的?”
         “今年。”平平静地
         “去年。” Wendy 静静地反道。
平看她一眼,没有说话
         “什么?”小弋于忍不住,眼泪掉下来。她哭着问书平:“我是十年的夫妻啊,你怎么会心呢?”
          她哭得害,就拿了面巾走到她身,想要递给她。一瞬去夫妻的情又回到两人心中。小弋哭着要伸手接过纸,却被另一只手先拿了去。
         Wendy 拿过纸,站在两人中。她昂着头对书:“你什么到在退?把一切都告她啊!不要老是在我面前抱怨要离婚。”
         色,喝道:“Wendy!你不要胡,会出人命的!她有孩子!”
         Wendy 一下子流下眼泪,忿忿地:“孩子的命就是命,我的命就不是命?我去年就死一次,是你誓把我救回来的,道你忘了?”
         小弋看着他,全身冷,心也一起冷静下来。她止住泪问书平:“我只你,什么候,你是什么心的?”
         Wendy平:“你,你啊!”
         了口气,走到壁炉旁。看着里面的木炭,他沉重地:“小弋,你知道?自从你毕业进了公司,我的心就一天一天地冷下来。”
         小弋不相信地;“不会的,我一直都很开心啊。”
         平走回她身着眉头说:“开心?哼,好吧,我今天就把一切都开。”他两眼正着她:“你老我,你在我身真的开心过吗?我真的有一天能你忘你那个初恋的小情人?”
         小弋的心一下子被狠狠地刮了一下。她哭着:“那是去,我和你已经结婚十年了。够吗?”
         “不!永。”平恨恨地,“我一直只得到了你个人,从没得到你这颗心。”他又转过身,小弋冷冷地:“可是,你那个小情人,大概是永得不到你个人了。”
小弋捧住了自己的,痛哭起来。
         平苦笑一下,:“你没法申了吧!哼,你心里不好受?想象一下我十年的日子吧!尽心思地得到了你,又把你到了美国,像小姐一地供着,养着,着。可是,自从你了公司,上就成了另一个人。你自以自己了不起,了大,就在我面前耀武威。其,你不是个可怜的打工仔了!而我,”他自豪地笑笑,“怎么也是个老板。有自己的王国。你哪能跟我比?”
         小弋想起一天生的一切,想着自己公司的碗可能上就不保,就他哭着:“我从来没有耀武威,是的,我是个打工仔。可能上就要失了。你知道Andy 今天已被公司解雇了。“着又大哭起来。
         平笑笑:“哪能什么便宜都占?一会儿工,一会儿股票,在也倒霉了。”
         “你怎么能这样说?你N大的位也是Andy 帮忙的啊!”
         蔑地笑笑:“要不是因你,我早就是D大的著名教授了,又怎么会去N大屈才?在,”他看看Wendy,“我决定了,不去N大,先留在里,然后去更好的大学。”
小弋言一下子呆住了。她得自己又一次被平狠狠地抛向无的深渊,而一次,他把另一个女人拉上了他的道。
          Wendy利地笑了。她拉住平的手两眼亮地:“亲爱的,告她,你要离婚。”
         小弋止住哭,一字一句地:“离婚?就凭你?”
         Wendy 昂着头说:“是的,我他,能他付出生命。他也我。我是不可能分开的。你就离婚吧。“
         小弋含泪笑道:“平,你了性连这风骚的女人都敢碰?”
         “你!” Wendy 要扑向小弋,却被平抱住了。他求小弋道:“不要她。她了我已经伤多了。小弋,我真的早就不你了,就算没有Wendy,也会在将来的某一天人。”
          “可是,”小弋按着自己的肚子泪如泉涌。“我有孩子了。女儿,你不是一直很?她没生,你就要她失去父亲吗?”
           “不会。”斩钉:“孩子和婚姻是两回事。美国的法律,我就算离婚了孩子也共同养。所以,我要找个律把离婚协议好好谈谈。”
            小弋摇摇晃晃地站起来,像个子一笑着:“你是,孩子在我肚子里,你就要离婚,然后等着我把她生下来,再你送回去?哈,哈哈!”
           平拉住她,真地:“你要相信我,就算我离婚了,我们还是会一起爱这个孩子。答我,好好把孩子生下来。我一起努力,她一定能像的正常的孩子一地生活。”  
         “正常?他的,个世界掉了。”小弋又哭又笑地
         平抱住她:“你不要这样,一定要冷静下来。你先上床好好睡一,我去Wendy那里,明天再来看你。”完就站起身。
          小弋把奶瓶扔向他,却不想Wendy一下子在他身前。奶瓶碰到她的胳膊,掉在地上,碎了,白色的液体流了一地。
         摇摇头,一言不Wendy走了出去。
————”的一声,关上了。
————————
海关大楼的声敲了四下。此时正是中国的下午四点。
斌站在浦的国航班入口和家人告。他父母都抹着眼泪,握着斌的手把叮嘱的话说了一遍又一遍。
文群把儿子抱在手上,哭得心,就:“,您再哭了。再哭连刚刚也要跟着哭了。”着伸出手去住母,安慰她。斌父把眼泪擦了,文群:“来,我来!”就把子接,又去把斌母拉走,“走,我到那去,夫妻两个说说话。”着就一起走到椅那坐下。
斌拉着文群的手:“我一走就要辛苦你了。老人小孩都要你照。你千万不要太累了。”
文群点点,笑着帮他整理一下头发他:“我,你都住了?”
斌笑道:“你的,句句都得。”
着,”文群一下子抱住他,“不要待你自己,在那要吃好睡好休息好。学金都存下来往家里寄,我们这边钱够用。”
住了。”斌也紧紧抱住她,“你放心吧。”
这时忽然手机声响了。文群忙从包里将手机找出来,一边对许:“会在这时你打电话?”一边递给斌。
斌接手机:“喂!”
“喂,?我是孟磊啊!”
斌一下子兴奋起来,“孟磊!你小子可真会选时候啊,我前脚都踏海关了!”
“哈哈……”孟磊笑道。文群聊得开心,就对许摆摆手,走到一旁的父母身
斌,你到了那边记EMAIL,把电话地址都告我。我春节过后就美国,要跑好几个地方,便也去看望几个同学。如果有时间就到你那里一圈。”
斌的心突然跳起来。“几个同学?”
“嘿嘿,你想知道的就只有那一个吧?”
斌不敢答文群正望向他,就笑着摆摆手。文群指指自己的表,斌明白她是在催促自己,就急急地孟磊:“好了,我得登机了。你要有大家的地址电话EMAIL一份我吧。好了,多!”
“多!祝你一路顺风啊。”
斌笑着把手机还给文群,:“孟磊打的。他很快会去多多看我。”
“好啊!”文群开心地说:到他我向他太太个好。”
斌又重新和父母话别熟睡的儿子,最后走到妻子面前。
“那”,文群笑着望着他,“我再看一看你。”
斌退后一步,尽力控制着自己,不眼泪流下。
文群痴痴地望着他,把他看了个,然后含泪笑道:“好吧,你走吧!”
斌于是家人招招手,于狠下心背身,走了海关。
他的家人留在原地,望着他愈走愈,消失在人群里。
斌父道:“好了,我走吧!”
文群却一这时斌又远远在她的野,她遥遥着手,却看不清他的。文群叫了一声:“斌!”也使劲对着手。人群涌于消失,看不了。
斌父抱着:“好了,回家吧!反正也不几个月你就会在一起了。”
文群站在原地不,呆呆地望着,她的视线模糊了。
机上斌坐在靠窗的位子,座是一个男的,再去是道,面坐着男的太太和儿子。一聊起来,原来那个男的也是多多大学的博士生,学算机的,暑假里专门回中国接老婆和儿子。斌就很高,和他互通了EMAIL地址,以后好联络。小男孩非常淘气,大概是第一次坐机的故,是坐不住,要在机里跑来跑去。每一次,他妈妈都急急跳起来跟在他屁股后面追。然后把儿子抓回来后丈夫:“哎,小宝的奶瓶子要一下。”“哎,把大包里小宝的外套拿出来。”“哎,小宝的尿布……
趣地看着一家人。夫妻两个都着厚厚的眼,男的太太的命令是唯唯诺诺着,跑来跑去,绝对服从。他想起了文群和儿子,恨不能立刻回家。又想到自己很快就能把他接出来,不禁开心地笑了。
那个太太又追着儿子跑了出去。丈夫忙得满头大汗,好不容易能坐下来。看到斌在那里笑,就不好意思地:“她就是这样唠唠叨叨的,十几年下来我也都习惯了。”
斌真:“你太太很惠,人很好。”
丈夫由衷地:“我和她是大学同学。从一年就好上了。一路走下来,老夫老妻了。”
斌的心被一个西使劲拨了一下。等那个太太回来的候,他看她的眼神都得异常切起来。
斌心中突然跳出来一个念:如果当年他和小弋没有分开,在会是个什么子?
就像一瓶成年的茅台被开了瓶,十年来被他强压下去的思念一下子全从小的瓶口里跑出来,越来越厚,渐渐地把他整个人都占据,他沉醉得不能自拔。
上眼睛装作睡。已十四年了,和小弋的那段初恋,一幕一幕,般清晰,就好像生在昨天。两人的第一次接吻,那双明眸,她的每一个作,每一句,那种羞媚一下子展在眼前。他仿佛又看她穿着那条白色的衣裙,拉着他的手,在校园的每个角落里快地跑,大声地笑。接着就是两人一次次的相互依偎,情夜,一起着誓要把贞洁的自己在新婚之夜完整地献的人。三年里的每一段故事,站前深情款款的最后告,就像放影一,一下子一幕一幕展在他眼前。他不敢开眼,怕一开,小弋就会堵气离开他
子里嗡嗡作响。他曾,自己已有了一个幸福的家庭,小弋的思恋应该剪下的玫瑰,默默枯萎,余香暗留。在才知道,原来那段感情早已浸透了他的生命,会随穿越空,从心底呼出来,他再一次痛淋漓地
那家人看他睡,就尽力放小了声说话。好在小孩子也玩累了,于被爸爸抱在手上,睡着了。
一路上斌心潮汹涌,放任思恋把自己的心湖一次次地激
不知了多久,机的广播里大声来乘务员的声音,中间还夹杂着人惊喜的呼声:
女士,先生机正在下降。您回原位坐好,系好安全……
斌慢慢开眼,望向窗外。他吃惊地看到一个巨大的瀑布横亘在眼前。浩瀚的水从平地流而下,直直降落在谷底奔流的河水上,起冲天的水花把周的一切都蒙上一白白的气。他心中立刻涌上来一句:“流直下三千尺,疑是河落九天。”那雄壮美和磅礴气,震撼无比,他惊得大了嘴。
是尼加拉瀑布,又叫雷神之水,”座的丈夫情地他介“是加拿大和美国共有的世界七大奇景之一。,那就是接美国和加拿大的彩虹。”
斌忙向前看去。在瑰的天空下,一座巨型的横跨了整个瀑布,脚下的水幕在金色夕阳的照耀下闪闪的光彩。耀着加拿大火叶旗。而面,昂首的美国星条旗迎风飘扬
斌的眼睛湿了,呆呆地望着那面飘扬星条旗。他的眼神是呆滞的,因他怕一转动,就会下泪水来。
渐渐地,那光的瀑布中央出了一个异常明亮的天空。斌吃惊地看,小弋的在那里。她像十年前一着他灿烂地笑。
小弋一双明眸深情地看着他,轻轻对:“斌,你于来了,你于来了,晚了十年。”
于是斌在心里回答:“是的,我于来了,晚了十年。”
小弋突然就流下泪来。她痴痴地望着他,他不停地轻轻地呼着:“斌,我你,我你,我你,我你。”
斌立刻掉下了眼泪。他轻轻着窗外的小弋道:“小弋,我也你。”
 
9)
 
小弋不知道自己是什么候滑倒在地上去的。醒来的候,她的背死死地抵在沙座上,两只手交叉着放在自己的肚子上,身都在着抖。梅忠心地陪着她,一她醒来就雀不止。她得很冷,胃里涌上来一股西,嘴一,一大堆白沫就从嘴里淌了出来。梅被吓到了,急切地叫起来。
小弋摸摸梅的,扶着肚子跌跌撞撞地站起来,走到浴室里。下午的阳光透过层层枝照来,照在那面子上。她一下子在水池上,翻江倒海一般把胃里所有的西都吐了个干
于吐完了。她抬起望着子里的自己。她的白得吓人,眼圈和嘴角都是灰的。她的上排牙齿伸出来拼命咬着下唇,咬得好用力,血都沁出来了,和着眼泪一起从嘴角流下。
         梅不断地试图跳到她怀里,拼命用去撞她的大腿,想要把她撞醒。撞了半天她才回神,长长了一口气,然后抖抖地用力支撑着站立身子。她走出客,眼望着楼梯口,得自己在看一个地。一年前她才欣喜若狂地买下幢房子,又手布置一切如今却成了丈夫和另一个女人颠龙巢。那两个在床上紧紧包裹的身子像箭一般刺穿了她的心。她知道,自己十年的婚姻无挽回的可能。那个自己依靠了十年的丈夫,从此就是咫尺陌路了。
她呆立了一子,忽然将头发拢了一,又像哭又像笑地道:
         “走了——我走了——”
她一边说着,一边摇摇晃晃地走出大,梅跑着追在后面。她愈走愈快,一下子拉开车门坐了上去。梅尖利地叫了一声也飞进。只听一刺耳的轰鸣声,流线形的就像一流星,一眨眼就消失了。
等到小弋再一次回神,她看见满天的星星落在漾的水波里。四周行人已经绝迹,只有几着喧的音飞驶。小弋感到自己的重得抬不起来,整个身体就像被液氮着了,一切都保留在身离开的那一刻:除了冰冷,没有的知。她望向天空,黝黑无比,上面的光,就像一点点鬼火。远处的房子,一个一个孤零零地矗立,如同古墓里逃脱的幽灵。她深吸一口气,突然发觉自己已坐到Lure 湖畔的堤岸上来了。梅在她身躺着,梳理自己的毛。
一溜长长的 堤岸往湖心伸展去,岸的灯塔,在夜出淡淡的白光。小弋站起身,一片深黑的湖水立刻展示在她面前,一直接上同黝黑的天空。湖水漾,轻轻打在岸。她往水里走了一步,湖水立刻涌上她的腿,温柔地慰着她。梅吃了一惊,因怕水,一下子从堤岸上跳到她怀里。
小弋抱着梅,含泪:“梅,你走吧!我在要到另一个世界去了,不能再着你了。你不是人,应该留在自己的世界里快活地活着。你走吧!你这样聪明,会自己找到一个好主人。”
梅不出声,只是把一直往她怀。无小弋怎用力,都不能把它从怀里分开。
小弋笑了。她点点紧紧抱着梅:“梅,谢谢你,女儿。你要陪我和妹妹走,好吧!我就一起走。不知道天堂里有没有的猫来陪你。不,我三个在一起,也会很快活。”
接着她又拍拍自己的肚子女儿:“女儿啊,妈给们选了一个多好的地方啊!有山又有水。你不要怕,妈妈会和你一起,到天堂里去。天堂里有好多的小朋友,你不会寂寞的。” 着又往水中出了一步。梅在她怀里叫了一声。
这时手机“…………”地响了。小弋麻木地把手伸向口袋,把手机取出来放在耳。里面出了平的吼声:“小弋,你在哪里?什么不接电话?你知道?我和Wendy 开找你。”
小弋听到那个名字,就苦笑着:“你不用找了。好好跟你的新夫人日子去吧!了,我两个房子都留着要把床了。”
“小弋!你不要干傻事!快告我,你在哪里?”
小弋不说话
“小弋,你不要发疯!你着女儿,不能害她!”
害?” 小弋哭着,“她一出生就没有父,是害她?”
“你是犯法的!……” 小弋不待他完,就挂了电话
她把手机握在手心里,想要扔出去。却又听见铃响了。她看了看,原来是弟弟的电话,就接了。
“姐!你在哪?姐夫急得到电话找我。”
           听到弟弟的声音,小弋心里涌起一股暖流,是啊!她应该和弟弟告个
         “弟,那个已不是你姐夫了。他跟人跑了,还对要我把孩子他生下来再他送回去,你知道?我受不了,我要死了!”
         “姐!你不要傻!”弟弟急得大叫。“我可以离开里回中国。那,女儿就跟他没关系了。”
           小弋摇摇头。“你不懂。我在什么都没了。丈夫没了,工作也保不住。被人了十年!要拖着个没爸的孩子,人看不起。我不要活了,我真的不想活了!”她声嘶力竭地叫道。
         “姐!你拿了回中国,什么的人找不到?女儿找一个好爸爸。你快醒醒吧,干傻事!”
         “我不要找,我都不要找!我只一个,可是我笨,自己把他扔了,跑去嫁了一个混蛋。我死啊!我死啊……
         “姐……”弟弟在电话里放声大哭。小弋却把电话挂断了。
         小弋看看四周。厚厚的黑暗从夜空中伸下无数光亮的手,抱住了她,得很温暖。她笑了,决定自己应该马上就投到那天使的怀抱中去。于是她抱着梅,又往水里走了两步,湖水已浸上了她的膝盖。
         “…………”手机的声又响了。小弋心里知道,这还是弟弟的电话。想着和弟弟的手足情深,她没看就又接了电话。哭着道:“弟弟,你不要心,也别劝我了。姐姐走以后,你要好好照自己。”
一个磁性的声音从电话飘过来:“小弋,你怎么了?你在什么?”
         小弋曾在梦中千百遍地听见过这个声音她。在突然听到,一下子惊得往后退了一步,往水中摔去,好在上用一只手撑住了,握住手机的另一只手高高地在空中,没有被水碰到。
         “小弋!小弋!”斌的声音不断地从手机里来,呼着她。
         小弋流下感激的泪,开心地笑了。她想,一定是天使灵。是上帝可怜她的一片深情,她在离开个世界的最后一刻听见许斌的声音。
         “小弋!小弋!你听?我是斌啊!”
         小弋摇摇晃晃从水中站起来,双手抓着手机紧紧着自己的耳,生怕它会掉到水中。“斌!斌!斌!“她着大喊,从她胸口出的声音很大,在湖上远远了出去。
         “小弋,是我。你怎么了?生了什么事?”斌急切地道。
         小弋一下子大哭,斌,她要把十年来的思念痛苦和委屈全部哭出来。
         开始不停地安慰她:“小弋,哭了。哭了。”可是了不久,他也在电话痛哭起来。
         两人就这样对电话哭了二十几分。眼泪哭干了力气也都没有了,于两人都渐渐平静下来。
         小弋已坐回堤岸上。上的凄苦没有了,上了一种小姑娘似的笑。她的大眼睛又亮起来,着手机地笑了一下,就像那就是斌一般。她:“我一直想你一句,当年在汽站和你告候就想,可是我没敢。”
         斌道:“你。我答。”
         “你有没有后悔?那三年你没碰我,你后不后悔?”
         “我后悔!”只听得斌大叫。“我后悔,如果一切可以重来,你十四候我就会娶你,然后和你生一大堆孩子,一子在一起。”
         小弋听他这样说就幸福地大哭起来。她听到斌又:“可是,我是要等到洞房花夜,和你拜堂成以后才会。”
         小弋就笑起来。一会儿又哭着:“可是我都和婚了。如果你当年要了我,我也不会么痛苦。你知道?我这辈子最痛苦的就是我的第一个男人不是你。”
         “都是我坏,我笨。你不知道,我有多后悔,有多恨自己。好多年,我都恨不得自己死了。成天酗酒打牌,我惩罚了自己好多年。”
         小弋心里很痛,她一下子不一切地:“你死了我也不得活。斌,我你,我一直都你。我你!
         “我也你。小弋,我也一直都子都你。”
         小弋又开心得大笑。接着又苦笑着:“可是,你在有老婆有孩子。我丈夫然跟人跑了,可是我怀着他的孩子,我都不是从前的我了。”
         电话斌很高:“你有孩子了?是男的是女的?”
         小弋拍拍自己的肚子:“是女儿。有两个多月就要生了。”
      “小弋,太好了!你女儿肯定跟你一,又漂亮又能干。我儿子一定要娶她做媳。我没娶到你,我儿子一定要娶你女儿。”
         小弋大笑起来。是啊,她的生命该结束。女儿就是她生命的延。她和斌的后代会把他的生命和爱情,生生世世地下去。
斌通完,小弋把开到麦当,点了整整两份套餐,还给梅也点了一分烤片。她卷残云一般一下吞下两个堡,把薯条全吃了,又着灌了两大瓶牛奶。吃完后仔擦了擦嘴,抬一看,一屋子的食客都在着她。于是她不好意思地站起身,拍拍自己的肚子笑着大家:“不起。我女儿胃口很大。”
         之后出来走回上。她想,应该给书平打个电话,于是就拨过去。平立刻就接了。她苦笑着:“平,你不要到去打电话了。我没事,就回三角地去。我同意离婚。你高了吧?”
         平放心地“啊!”了一声,中间夹杂着惊异,愧疚,有一小小的失落。才他反复打小弋的手机却一直占着线,想来是小弋的弟弟找到了她,苦口婆心地得她回心意。可是她一天之中化如此之大,从昨晚的要死要活到在的之泰然,他增了猜疑。他慢慢地:“就好,你回去好好休息。离婚的事不急。在最重要的是你和女儿都平安。”
         “我不平安又能怎?算了,我就回去了。如果你要离婚,什么候都可以。你好自之吧!” 小弋用抖的声音完,上就放下了电话
         平心里抖了一下,面有愧色地将电话收起。Wendy 生气地看着他,看到他身,就把头发一抛:“你什么不上找律离婚?不是昨天都好了?”
平只好勉笑了一下,走去抱住她:“你不要生气。她突然就平静下来同意离婚,不定是想到了什么坏主意。最怕的就是她放弃里的一切回中国去。那,”他难过摇摇头,“我就看不到我的女儿了。你懂两个月我一定不能激怒她,一切等孩子生下来再。”
         Wendy 冷眼看着他,心里明白两人又回到那个永远迈去的关卡。孩子,孩子,什么他就非要小弋肚子里的个女儿呢?如果没有个孩子,平就永是她一个人的。有了个孩子,他就成了小弋手里放的筝,随一拉就会离开她,回到小弋身。Wendy此痛苦不已。她昂着头说道:“你这样爱这个女儿,将来不知道自己生的孩子会不会一?”完就簌簌地流泪。她用左手背抹去上的泪水,又抖索地抬起右手去抹挂在右腮的泪。
         平意到自己又不害了她,就去吻她的眼泪。Wendy开始欲拒迎,接着就用她那双手紧紧地箍住他,把手上的指甲深深地掐他的肩膀去。平一下子就被调动起亢的情,又一次涌上来一种征服的欲望。小弋的内疚一而逝。
         两年平的心一直漂在两个女人之自己的是Wendy,也她信誓旦旦地发过誓非她不娶,可是竟和小弋生活了十年,怎么也不出“离婚”两个字。直到被小弋当才逼自己下了决心。也好!一切都来个了吧!和小弋离了婚孩子是自己的,然后再娶Wendy。
得自己是幸运的。从前太痴迷于小弋的贞洁以至于不一切地娶了她。可是后来这颗仙桃就渐渐变成了个一步到位的供品,而且是个心里人的蜡制品。没想到会在失望麻木的候遇到Wendy,重新点燃起他的情和欲望。他小弋不是没有愧疚,可是每次和Wendy 欢娱之后都会生一种懸崖之后飛瀑的淋漓之快和美感,将他所有的愧和羞耻一而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wen4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凯西' 的评论 : 对不起,没有全看你的小说,只是摘的看了些(后面)。从小说中的小戈心里活动中,可不出她不爱书平。如果说,书平对和小戈10年的夫妻还有些感情的话,一般男人在那种场合下是不会对他的妻子那么惨忍的,而且他的妻子还正在坏着他的孩子,何况他们所做的是人类道德观念中不正面的行为,心里的底还是应该是虚的。不知道是不是在现实生活中,作者真的遇到过或者是听说过象书平的这种惨无人道的性为?还是。。。总之,看到那里真让人彻骨的寒心,怀疑爱情,婚姻是否是人生中的一种游戏?
艾凯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47' 的评论 :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书平知道小弋不爱他。小弋和他结婚一部分是因为许斌伤害了她,另外一部分是为了出国。这一场婚姻对三个人都是错误的抉择。书平在起初的几年一直以为小弋会爱上他,可是越来越绝望。遇上另一个真正爱他的女人,他就很容易变心。
艾凯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47' 的评论 : 我想,书平对小弋的爱,很大程度是建立在中国男人的“处女”情节上,他们两人几乎没有爱的基础。可是在美国的头几年,一直相依为命,肯定还是有感情的。他一直以为女人的贞操是第一位的,直到遇上了Wendy, 一个爱他的性感的女人。人有时候是很复杂的。你看到后面就知道,书平也不是一个坏人,只是他这个人比较自私,又没有宽广的胸怀。他的故事完全可以另外写一篇小说,这篇小说是为了写小弋和许斌纯真的感情。
wen47 回复 悄悄话 有这么坏的男人吗?10年了,一直在妻子面前演戏?多累啊,而且,他的条件又那么好,不愁找到一个他爱的女人,没有必要装10年吧?浪费了别人的青春,同时也浪费了自己的时间啊。另外,和谁不能生孩子啊,既然不爱他的妻子,为什么不和一个爱的女人生个孩子呢?
艾凯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45f' 的评论 : 这个故事的所有角色真实生活中都有原型。小弋(yi)的名字就是真实的许斌给她取的。年轻的时候做的事,可能几十年后看都很肤浅。但是,我向你保证,你看到结局就会爱上许斌这个人。
545f 回复 悄悄话 楼主, 你的故事主角生活里有原型吗?费尽心思得到的婚姻有一天也会被弃置如敝履吗?
小戈的初恋男一号让我感觉很肤浅, 书平呢,性格前后变化太快,起初儒雅,似乎明确知道自己的目的 , 但现在的状况似乎比男一还肤浅。”。
唉, 楼主结局说好不要悲剧呢。
最美的记忆 回复 悄悄话 忘了感谢楼主写故事给我们看了,特别喜欢大学时小戈和许斌的那段,那么纯洁纯粹的爱情,一生都不可能忘记的。
最美的记忆 回复 悄悄话 这部分的情节虽然有点落入俗套,但这样也好,一直不喜欢书平,这么一个极端自私的人,离开小戈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