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60 后的爱情(小说)第一部 爱之喜悦 (2)

(2013-10-19 09:29:30) 下一个
间过了新年,到了1985年的初夏。校园里除了情,有另一种化学分子在加温催化那就是出国深造的狂
出国之风渐渐强盛,校园里有追求的学子便开始到追TOEFL和GRE,准考自出国。常看不少人在布告前,抄写转让TOEFL和GRE复习资料的小广告。有了情的滋当然更有力。每晚一对对的小情侣们坐在灯火通明的教学楼或者图书馆在一起苦TOEFLGRE,已然成校园一景。而斌他们这呢,却只是成天粘在一起,出国好像全无趣。
小弋问许斌:“你听,侯考上CUSBEA (中美生物化学合招生目)了。明年就会去广州培一年英,然后去美国博士。”
斌正在练习。他跳起来,投了个12球,自己很意。他停下来喘着气“听了。真不容易,我学校今年分到的唯一名呢。好被她考上了。”
小弋把水壶递给他,帮他擦擦汗,接着:“班上的很多人都在准考TOEFLGRE。我要不要也试试?”
不在乎,“有那个必要?出国了什么?是了生活得更好。我们现在已很好了。出国去目无亲艰斗,好像不得。”
小弋有些失望。“可是,如果出国不好,为什么么多人要考TOEFL呢?我又不比人差。特是你,成绩这样好,准能拿到学金。”
“不去。”斌回答得很决。“我们应该持做自己,不要跟毕业是国家分配,只要我能分到一起,上就能婚,然后踏子。什么非要到外国去一切新开始,我都是女,要照好父母和弟妹呢。”
小弋口气。“象你这样有个叔叔在国外,不出去多浪啊!其他人没有海外关系出国呢!”
斌玩笑道“不是我固只怪你么早就把我抓住,迷死死的。我在一心只想着毕业和你婚,恩恩爱爱过子,在不想看。”
“去你的……”小弋笑着打他。出国的事,也就放下了。
靠着江座城市的夏天异常闷热。学校里除了图书馆里有空,教学楼里只有电风扇,而学生宿舍里呢,电风扇都没有。啊,。在超37 C的天气里日常生活都很困,更不用说读书了。
近大考,两人在三伏天中汗如雨地复了一个月。每天斌和一班哥们轮流去图书馆占位子,可是常常不能如愿。就是教学楼的位子也不是那么容易得到,有几个晚上他几个只好斌宿舍看
宿舍里本来就,一不到15平方米的小屋住着8个人,上下床,中间还放了4桌子。因小弋在,几个男生开始都穿着汗衫,湿透了。后来孟磊在受不了跑出去。会儿他拿了盆凉水跑来,往床上一,大家惊奇地看腾腾升起。
孟磊一下子倒在床上,躺在水里大叫:“凉快啊,凉快!”
大家一下子来了纷纷效仿。一时间宿舍里起了声笑语中小弋左右藏,跑回了自己宿舍。
回来后她也如画瓢地接盆凉水往床上一洒,然后倒下来躺在床上看。可是她又又累,很快就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小弋得腹痛如,被痛醒了。往四周看看,天才蒙蒙亮,众人也在熟睡。她不敢出声。可是在痛得受不了,了一会儿她忍不住开始哼哼起来。
的小醒了。她是班,一向沉默寡言,学非常刻苦。她下床清小弋的病情,再看着小弋痛得满头大汗的子,二,穿上衣服就跑了出去。
同宿舍的人全醒了,大家都在小弋身七嘴八舌地出主意。小弋痛得流下了眼泪。
“来了,来了!”小回来了,后面跟着管理宿舍的阿姨和斌。看到斌,小弋顿觉有了依靠,委屈得眼泪直流。
“看子病得不啊,是吃坏西中毒了。赶送校医院吧!” 管理宿舍的阿姨催促道。于是斌抱起小弋,快地跑。小在后面气喘吁吁地跟着。
到了医院,小陪着小弋在班室里面作检查斌被关在外面等着。班的幸好是个女医生,人很和。她小弋详细做了检查,然后告她她没有中毒,而是痛。痛的原因是小弋昨晚受了凉。她小弋打了一闭针,又她就着水吃了益母草胶囊。小弋顿时好了多,看上去没有那么萎了。
女医生安慰她;“很多女生在个年都会痛。以后婚生子就好了。”
自从知道自己是痛,小弋就一直羞得满脸地坐在那里。她想,斌就坐在口,四周又么安静,他一定什么都听了。虽说们经常接吻抱,也很密,可是双方的身体是有距离的。在突然让许斌知道自己痛的事,小弋感到很害羞,就好像两人一下子有了更深的身体上的接触。于是她羞脸谢过医生,扶着慢慢走出去。
斌忙迎上前来接小弋。小齐对笑笑,身离开了。斌伸出手想把她抱在怀里,她却下意地往后一。他了一下:“你怎么了?”
小弋又羞又气地:“你听到什么没有?”
斌笑了,知道她害羞,就没有再说话。于是晨曦中两人就这样拉着手慢慢踱回去。了一会儿,他轻轻
“你知道才看到你生病的子我好着急。”他站住,摸着她的柔情地:“真的,有一子我恨不能替你去死。你相信?”
小弋没吱声。她从没想他会自己去死,自己好像也没想他去死。他呢?
斌双手握住她的肩膀,急切地,“我以前从未对别人有过这种想法。我妹妹生病都没这样。可是我在想要替你去死,你相信?”
次她被感了,泪光盈盈地:“我相信,我相信。”完就把埋在他胸口。又听了口气,幽幽地:“好想每分每秒都在你身你,保你。可是我们现不能,我要等你大,我们还要一起大。”
一瞬,她只感到从未有他,依他。
两人平时总觉时间过得很快,考候却埋怨时间过得太慢。好在大考的苦日子很快就束了。考完考那天,好多人留在草地上祝了一夜。小弋拉着斌又唱又跳,玩得很
会儿两人得累了,就拉着手慢慢走回女生宿舍。想到明天就要分开,然后整整一个暑假不着面,两人的心都沉重起来。
斌道:“你明天就走了。”“。”
“准把我的事告你父母?”“不知道。大概不行。”
“我可以你打电话吗?”“大概不行。”
“那,你可以我打电话吗?”“可以。我会走到局去你打。”
于笑了。他从口袋里拿出5元,“拿着。可以我多打几分。”那个管理宿舍的阿姨坐在口,感趣地望着他们俩
斌又叮嘱道:“明天我一定要早点上占住你的位子。听40多个四川籍学生只拿到20多座票。保不准会打架位子。”小弋口气,点点
斌摸着她的秀发说:“我不在你身,一定要照好自己。”小弋想哭,紧紧地抱住了他。
那个阿姨忍不住叫道:“快去睡吧,啊?!去四川要坐40几个小的火呢。”
两人笑着分开了。斌吻吻她的额头,把她推了女生宿舍的大
第二天一站台,小弋和江就开始没命地跑。后面,斌扛着她的两个大旅行袋在人群中左冲右突,算把他们护送到了学生车厢。太了!或站或坐,车厢里所有地方都塞了人。天这样热,男生女生都不得羞,把身体湿漉漉地在旁人身上。
幸好小弋和江都瘦,又一起坐在只有两人位的排,可以在桌子上放西。小弋得自己直是个幸运儿。只是看着水泄不通的道她有些担心,待会怎么去上所呢?
斌循着她的视线去,上明白了她的担。他吻她然后从近的窗口跳下,一下子就跑得没了踪影。
小弋伸了脖子到找,直到开前5分才看到他满头大汗地跑回来,手里拎着一袋子苹果。待小弋接,他俯在她耳悄声叮嘱:“少喝水多吃苹果,这样才能少去所。”小弋了。当火动时他跟着跑了很久。小弋在窗上望啊望,直到看不他的身影了才两眼红红地坐下。
“哎,”江强摇头:“你两个真是儿女情啊!”
小弋没说话。她一直得江强对自己怪怪的,好像很近,又好像很疏
“你看,你都不知道自己化有多大!高中你是多么要的一个女生啊,处处都要占第一。在呢,整个一胸无大志的小女人。”江强皱着眉
小弋静静地:“你,我就是胸无大志。只要和斌在一起我就足了。而你呢?敢你的大志又是什么?“
踌躇志地道:“当然是出国!或自或公出国,你就没想过吗?”
“公?CUSBEA吗?可是今年学校只有一个名先考英也太了!除了CUSBEA怎么个公法?“
眨眨眼。“你未来的公公可是另一所大学的系主任。你婆婆听也是校的。他一定会有法。“
小弋异道:“你怎么打听得么清楚?我可没听说过。”
取笑她,“么重要的事都不打听,小姐你可真傻呀。再,就算不公派,你也能自出国啊!斌的叔叔是加拿大一个什么大学的教授,我帮他拿一封他叔叔的来信呢!怎么,他叔叔没帮你拿个学金?”
“没有。”小弋有些失望。
“那你自己也能考啊!斌成好,考TOEFLGRE, 拿个学金应该就解决了问题。海外身他是成的!你们这样好的条件都不出国,真没天理了。哎,要是我能有个7大姑8大姨的在国外就好了!”
小弋听到江强这样说,就直接:“那你怎么?出国得有海外关系啊!”
“咳,你没听说过有志者事竟成?只要努力,没有不成的事。”江却不往下了,“天机不可泄漏。”
小弋有些羡慕。可也只是几秒而已。才跟着列奔跑的身影在在她心里闪过,她也就然了。她淡淡地:“什么你都要这样千方百地出国呢?国外真那么好?留在中国我们还能和家人一起快快乐乐日子。”
笑了。“不是我提醒你啊,好像你以前并不是家吧?当然,在你的家不同了,大概姓了吧?”完一坏笑。
脸刚作,却只一下子站在座位上,指着拥挤车厢对她道:“看看吧!就是我要出国的原因,之一!你就愿意永呆在这样落后拥挤的地方?”
的人静了一下。“对头得好!”有几个学生用四川吼道。“老子也要出国去!”人笑了,于是车厢里又热闹起来。
暑假里小弋一直待在家里面。洗衣做扫卫生,她好像要把家里所有的事都干完。父母都当上了位的领导,人一忙面少了吵得也少。 弟弟本来就很明,5月份又拿到了省高中生奥数和物理竞赛全家人开心不已。小弋得自己开始走运了,个夏天真是人开心啊!好几次她想把斌的事告诉妈妈,可看到妈妈那么忙也就没
她翻箱倒柜折了几天,算找到了足的毛线,大多是以前妈妈织毛衣剩下的。她从小就学会了毛衣,次决定要给许斌一个惊喜,件漂亮的毛衣。
她把线全洗了水,晒干后挽成几个球,然后一起来。妈妈问什么要色的套衫,她撒谎说现在校园里的女生就流行穿种特大号的男式毛衣。妈妈笑笑,也没多
斌想得害,她偷偷走到局去给许斌打两次电话。每次两人都隔着万里用电话传情,几个小都舍不得放下。最后两个星期直是度日如年,弟弟都看出来了。小弋想这样不是法,明年得告父母,争取和斌一同回家。
好在毛衣于赶在最后一天完了。小弋把毛衣放在自己枕低下,晚上抱着吻一吻。想着斌穿上毛衣的子,她很陶醉。她得自己真大了,是斌的好女人好妻子。想着第二天就要坐火回学校斌,她激得一夜未眠。
当火徐徐开站的候,小弋一直大叫着斌的名字,喊得嗓子都了。她第一个从车厢走下来,一下就跳到他怀里。两个人就在人群里抱着吻呀吻,激得眼泪都要下来。
斌心痛地:“你累了吧!的班点很不好,出是凌晨,到站是凌晨。下次是中途转车吧。个好一点的时间。”
“不要,是唯一的直班,我想早点看到你,就没得选择。”小弋坐了40 几个小也不得累,反而神采奕奕地拉着笑着。
接下来他在公交上晃了一个小,到学校已是凌晨3点了。小弋又困又乏,靠在斌肩上睡着了。
斌架着她下了,又一手拎着两个大包,一手抱着她走到男生宿舍。是啊,女生宿舍锁门了,不去他宿舍又去哪里呢?
特意早回来几天,所以整个宿舍空荡荡的,的学生都没回校。他把她抱到自己床上放下,脱去她的鞋她盖上一床薄薄的毯子。然后就拿着盆去水房里打水准备让她刷牙洗。可是等他端着水盆牙缸回来的候,她已睡熟了。
他站在床怜地看着那个小小的身子象儿一卷曲着着睡。如瀑般的头发遮住了她的,一,只听到她均匀的呼吸声。他不忍叫醒她,就坐在一旁,静静地看着她睡。
小弋不敢开眼他知道自己在装睡。天啦,她居然在男生宿舍里夜宿,如果被人看可能会被开除吧?其实还没走他的宿舍她就被完全吓醒了。只因没想到的去,所以只好装睡。不睡在他床上,又能去哪里呢?他会碰自己?只要不生真的男女关系,睡一晚大概也没关系吧?要是他来侵犯,她当然是要推开他,可是需要大声喊
斌当然不会知道她的心里有怎的惊涛浪。好几次他都想伸出手去抱她,摸她,可是都克制住了。他开始担心,再这样下去和她同一室,久了保自己会做出什么来。以前他总觉得小弋又瘦又小,自己更多地把她看成妹妹而怜惜,如今才知道情是有催化的,会自己她不由自主地生欲望,欲不能。
天夜里并不,甚至有些凉。可是时间久了,屋子里的两个人却是越来越,开始出汗。于忍不住站起身深呼吸。他在屋里踱了几步,拉开走了出去。
小弋赶紧偷偷一下出口气。看来他真的是位正人君子。是 ———— 他得她不漂亮?不知何,在斌面前她缺少自信。他去了哪里?会回来?等了一会儿静,她忍不住起身下了床。在屋里踱了几步,想出去又怕被人看到。于是她把头轻轻靠在上,听外面的静。
一下子被拉开了,满头是水地握着把,把两个人都吓了一跳。
楼道里静悄悄地一个人也没有。她看到他整个上衣都湿漉漉的,才想到他一定是去了水房将自己了一身冷水冷静下来。而他看到她睡意全无地站在听,当然也明白了先前种种她都是在装睡。他笑了,忽然一把抱起了她,把踢上,然后走向床
两个人就在床上紧紧地抱着,翻来覆去,渴地吻着方。如果以前他们还只是情的初吻,那这样算不算实质性的身体接触?接下来他要走完全程
斌的手在她身上游走,摸到了她的胸罩。小弋突然有点害怕,得自己没准好。也是心里一犹豫,她身体就起了化,而他上感到了。于是他果断地推开她,坐了起来。
“我不能这样!”他握着她的手喘着气,“要是我控制不住欲望,就会了自己!婚前生性关系是不的, 吃会是女生!”
“要是我愿意呢?”小弋完又后悔,也太浮了!
“那也不行!!我必你。如果没有婚,我是不占有你的。”他斩钉得很愧。她想抽回自己的手,却被他紧紧握住。
他把她的手放自己的T恤衫,她吓了一跳以他又改了主意。但他接着就轻轻把她的手放到他的胸口,她摸到了那一心,在结实有力地跳。“…………”她忽然得很有安全感,自己的心也融化了。
他望着她的眼轻轻:“小姑娘,你愿意接受我这颗?”小弋的眼湿了。她不出,死点着
他把嘴放在她耳边轻语:“你愿意和我一起守,把贞洁的自己在新婚之夜完整地献自己最的人?”
小弋控制不住地流泪了。她哽咽地答道“我愿意,我愿意。”一刻她完完全全相信,自己遇上了世界上最好的男人。也上帝格外眷她,也她从前做了善事了德,才会有今天般运气。
于是他把她轻轻抱住吻了她。她看着他的眼,急急地把两人握着的手从他衣服里抽出来,想要放到自己的衣服里去。“哎,你怎么要引我?”斌急道。
“我也想你摸我的心啊!不然你会得不公平。”他抱着她哈哈地笑,她不能动弹。“那就免了。”他故意眨眨眼,“你太小,不以后就会大了。所以,我一定要等到我的新婚之夜才来好好享受一番。”
“去你的!!”小弋故作生气地要打他,于是两人笑成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