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自由女神的体毛

(2020-03-20 16:56:50) 下一个

自由女神的体毛

 

自从情窦初开, 在高中, 在大学, 在魔都, 在新大陆, 不一样的女神在人生旅途中如同精灵般地出现。有的对我回眸一笑,让我心旌摇荡; 有的为我停留,让我满心期待; 有的伴我一段旅程, 让我感叹人生完美。然女神终究难耐柴米油盐的人间烟火。

在高中的时候, 班花就是众多班草的女神。躁动的青春, 没有时间, 没有金钱, 女神只是梦遗的对象。   

89年的时候, 听说国外还有一个自由女神, 聪明, 美丽,自由,平等, 博爱, 但实在遥远, 看不清, 更摸不着, 也就一个传说而已。

理工大学的班花永远有脑子没凶器,谋杀不了自己。 倒是隔壁大学,有着众多山花般烂漫的女神。 可惜那是人家的女神, 守候的汉子棍棒在手, 那容得野汉子得手?!

来到社会上,  魔都的女神都看不上我们这类理工直男。虽说寒窗十数载后有机会跟女神坐在一起喝杯咖啡,谈空说有,然女神终究不愿在我自行车后座上高歌。曾为女神黯然神伤, 曾为女神剃发明志;然世俗的南墙终究撞得我鼻青脸肿, 南墙没倒, 除了枯立, 只能远走。

传说新大陆的天地空旷自由, 是自由女神居住的圣地。 到来之后发现浅交的女神相当可爱,一个小小的笑话能逗得笑颜如花, 花枝颤抖;冷不丁一个拥抱,简单可爱。有机会坐在一起喝点东西的时候,仔细瞻仰过女神的音容笑貌, 发现女神多少有些雀斑,散发着某种香水的味道。香水这玩意儿似乎一直不比香粉在东方女人的美颜史上有存在感。香水最初的效用在于遮掩体味, 这也意味着香水业越发达的地方人们对遮掩体味的需求越强烈。 我似乎明白了为什么法兰西的香水那么出名。

相处久了, 斗胆捋女神的金色的长发,感觉她的金发多少有些硬, 不似黑发般柔软。 半夜, 抚摸女神的肌肤, 感觉有些扎手。 也许我等书生的手过于柔软吧, 没有深思, 打开床头灯,凑近了仔细看, 原来是体毛。 也许有阵子没剃了吧, 其实有一劳永逸的法子的。

一次推开卫生间, 发现女神在凝神专注中。 “Why didn’t you knock the door?” 女神很是不悦。 相处久了, 发现女神有时智商作急, 才知道Dummy Blonde系列所言不虚。

一次我用玩笑的方式作灵魂拷问:What do you think about Asian men?

女神: You Asians, no offense, are emotionally dumb. When was the last time you bought me flowers?

感觉女神心情不错, 我就借梯再爬一层: I heard a rumor. Never marry Asians. Is it true for some white girls?

女神:You wanna know the truth?

我:Why not?

女神: It is kind of true. Some parents say it to their daughters when they were very young.

我:Why is that?

女神:Not sure. It might start centuries ago. Since Genghis Khan invaded Europe?

What do you think about our future? 我有些赤果果了。

 女神: Follow my heart.

我心里一笑, 黑发金发女神肯定都是同一种智人的后代。 从心, 不就是怂么?!没敢说出来, 应付道:Need to bring your brain with you.

我: What kind of man are you looking for?

女神:I need a partner in crime. Life is a journey, not a destination.  He must enjoy travel and we explore the world together……

我对女神的回答一点不惊讶,我心里知道我们只能是露水姻缘。 想到那个关于家俱和房子的哲学命题。 除了吐沫横飞的尺寸问题, 更关键的是风格问题。 无论中式家俱配西式布局, 还是西式家俱配中式布局, 如何协调才是费精劳神的部分。

后记

西元2020年三月八日, 阳光灿烂, 乍暖还寒, 一个一本正经的日子, 写了这篇不正经的文章, 聊博一笑, 不要联想, 不要对号入座。

再记

赶英超美是中国几代人的梦想。 这个赶超过程类似男人追求女神。

当我们是个穷小子,远远落后的时候, 女神只是个传说, 我们连影子都看不到, 这相当于改开之前的中国和美国。

我们经过努力, 初步解决了温饱;如同在追赶的路上,我们已经能够远远看到女神的身影:矫健, 如梦如幻。这是2001入世前的中国和美国。

我们大展宏图, 终于小有身价;虽然不敢奢望, 但是我们有机会跟女神一起坐下来喝咖啡, 并且看到女神脸上的雀斑, 共计9527个。这是2008年奥运和美国金融危机前的中国和美国。

我们终于蝶化成高富帅, 并且跟女神处在热恋之中, 隔三岔五, 共度良宵,亲吻过女神的肌肤,吮吸过女神的芳泽; 跟女神偶有争执,但彼此尚能求同存异。 这是2017年特朗普上台之前的中国和美国。

但女神的肌肤到底有些粗糙, 体毛有些扎手; 常耍小性子, 过于小心眼; 非常自我, 有些霸道; 最要命的是三观不合。 相处之后, 我们知道了对方的深浅短长。审美疲劳加之价值观的差异, 帅哥和女神之间的关系岌岌可危,彻底脱钩的话女神已经说出口。 这是2017年特朗普上台至今的中国和美国。

和女神之间的关系如何后面演绎, 任凭大家想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