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水巷

喜欢读书,却不擅长文字,喜欢思考,却不擅长深思,一个普通读书人而已。
正文

对于UMD毕业典礼上的那个演讲,我们究竟在愤怒什么?

(2017-05-23 19:00:54) 下一个

其实我本人是一个胆小的人,不善于写作,不善于辩论,所以从不曾和不熟悉的人交流表达过自己的真实想法。只是这段时间以来,决定提高自己的写作表达能力,才偶尔开始练习码字。今天决定写下这篇小文,也是因为惊觉,原来长久沉默的习惯,竟然让我在想要说话的不知道如何开口了。所以才产生了一个篇仅代表个人的小文。

刚开始看到网上疯传UMD一个中国女生在毕业典礼上发表‘辱华’言论,我其实是好奇大过气愤的。因为在网上混了许久的经验告诉我,标题常常与内容有差距。同时看到提到云南,昆明等字眼,我就更奇怪了,人们做比较的时候为了显示明显差距不都是要选最差参照物么?不管怎么说,昆明的环境质量在人印象中可是比北京等北方城市好太多,这咋比较的阿!我后来耐心把演讲听完的时候,网络上的口诛笔伐已经是铺天盖地,不仅个人信息被人肉,各种指责也是花样繁多。以下尽量列举吧,如有缺失,还请原谅。

1. 抬高美帝,贬低我大中国。(在此省略各种贬义动词)

我想说,谁这么感情脆弱阿,并且谁这么不怀好意的进行诬蔑阿。难道我们很多人常挂在嘴边的上下几千年,秦唐汉武,盛世中国梦,这么容易就被一个二十出头的女生给贬低了?中国的形象这么容易就崩塌了?要是个人言论这么厉害,那应该早就灰飞烟灭了。

2. 即使是事实,也不能在这种大庭广众之下说出来。

既然是事实,为何不可说????????????

3. 睁眼说瞎话,诬蔑昆明的空气质量不好。

其实昆明的空气质量好不好,凭个人感觉吧。即使在北京雾霾最严重的时候,街上也是有人带口罩,有人不带。当然对于这一论点,我是觉得有必要加上说明是个人行为。毕竟不能大多数人不带口罩,认为不用带口罩,就剥夺了别人想要带口罩的权力。

我看到的差不多就这三个论点吧,是否合理,还是看个人的判断力。但是相对于这个演讲需要的修正,网上众人的言论和行为更称得上‘辱华’吧。在美国人面前,活生生地上演了一场什么是因言获罪,什么是人肉搜索,什么是上纲上线。甚至有些人根本连看都没看或者听都没听过演讲的内容,就如同一犬吠形,百犬吠声一样,争先恐后的投入护国运动了。

我没有亲身经历过那十年的文革,但是阅读过描写这个时期的很多文学作品。这一次事情的发展,让我觉得和描写的那个时代多么的相似,突然就想到,其实文革也是缺少不了文革群众的。

希望以后,每个人都能学会独立思考的能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玉器晚成 回复 悄悄话 同感
玉器晚成 回复 悄悄话 同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