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万水千山,一起走遍】 Costa Rica

(2024-01-15 16:26:31) 下一个

写在前面:

1,哥斯达黎加在中美洲,虽然靠近赤道,但是国内高山险谷,气候多变。 全年只有两个季节,winter and summer。据当地人讲,冬天是9-11月,其余的月份全是夏天。冬天是干季,雨水较少。夏天是雨季,有可能天天下雨。如果要去哥国,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我出发专门去了outdoor sport商店购买了mountain hiking的衣物和装备,还是觉得不够。我的经验是: 夏季衣服要带,外套一定要带纯棉的夹衣,牛仔裤,雨衣可以带,防水衣服没用。如果特别怕冷,超薄羽绒服要带。 我收拾行李的时候感觉把一年四季的衣服都要带上,第一次觉得一个carry on不够用呢。

2,哥国很多地方,穿上外套就觉得热,脱了外套就觉得冷。然后,我们都感冒了。我可是已经N多年没感冒的人啊。所以感冒药和退烧药一定要准备好。

3,哥国几乎所有的国家公园都要提前在网上reserve,需要护照号码,然后定好的日期和时间不可以更改。即使你到了公园门口,也不能在门口买票进园。但是当地大部分旅馆前台都会帮忙reserve, 游客可以去了以后在旅馆前台预定。几乎所有的公园都有tour service, 可以接,送,加导游(费用稍微贵一点),所以如果你决定不租车,也没有问题(但是据说哥国都公共交通很不准时,有点乱。 我们没有坐过,不知道具体情况)。

我们提前一周查看天气预报,据说7天都有雨,所以就没有上网reserve,然后, Manuel Antonio Park就没能进去。

4, 当地食物普遍偏咸,如果你口味清淡,要提前和服务人员说明。

5, 当地地形险峻,路况复杂。租车的话,最好四驱。

12/22-23/2023

下午,下班后直接奔机场。假期还没有正式开始,所以机场人不是很多。很顺利飞到Fort Lauderdale机场转机,然后精神航空就开始不精神了,下一次航班延误近5个小时,好在凌晨5点开始飞,8点多到达哥斯达黎加首都 San Jose 国际机场,因为领导提前在网上租好了车子,所以取了车子我们直奔Walmart。买好水果和水,已经早上10点多了。于是我们就在Walmart里面的food court解决了早餐。早餐看起来不怎么好看,吃起来一般,价格和新州比并不便宜。这是我们在哥国吃过的最不好的一餐。所以我的建议是不要在walmart吃饭。

吃完饭就直奔Poas Volcano National Park,去看美丽的蓝湖。

这是首都近郊的街景,看着有点像中国6线城镇。

途中看到星巴克的咖啡基地,临时停车,进去溜达一圈。 点了两杯咖啡,上来三壶, 好吧,其中一壶是牛奶。 咖啡味道超级好,我其实并不懂咖啡,还是觉得口感超级好。 逛咖啡园也要提前reserve,最近的一次英语解说要等3个小时,我们决定不等了,享受完咖啡就赶路啦。 有兴趣的朋友记得要提前预定啊。 这是他们官方网站:

https://www.starbuckscoffeefarm.com/en/

 

喝完咖啡继续出发,去看美丽的蓝湖。 进山的路蜿蜒曲折,路窄,坡陡,弯急,我是绝对不敢开的。在副驾上看得满身冷汗,连连喊慢点,慢点。。。领导很委婉的说:‘要不你坐到后面去?’坐到后面我看不见,更害怕啊。好不容易开到公园门口,却被告知要提前在网上reserve。我们已经到门口了,就是不让进去。还好,公园很贴心,在入口旁边开辟一块场地,提供了wifi密码。这不就好了,一个网购高手加一个高级电脑工程师,三下五除二搞定 (还好,那个时间段有空位,要不也进不去)。公园里面的停车场很小,怪不得他们要控制入园人数。走到观景台,我们一下子傻了,观景台对面浓雾弥漫,山风吹过,仙气飘飘,如同行走在大闹天宫里的九曲桥。别说火山口底的蓝湖了,就是眼前的悬崖,10米以外啥也看不见。

这是网上找到的蓝湖的图:

现实版的买家秀和卖家秀啊。

回到车里,刚发动车子,一抬头,看见太阳出来了,于是我们俩决定再回观景台看看,说不定阳光能驱散浓雾呢?我们想得很好,实际上观景台并没有什么不同。能见度好一点,但是也只能多看见几米悬崖罢了。旅游嘛,天气因素最是不可控的。我们来了,就好。至少没下雨,老天很照顾啦。

下山的路比上山还要危险,我一声都不敢出,就怕影响到领导开车。想象一下,极窄的山路,近180度拐弯,还有超过60度的下坡都叠加在一起。。。

路边有个瀑布,大家都停下来拍照。有警察在帮忙拍照,服务热情周到。路边还有卖水果的,我买了一个从来没见过的水果,看起来和权游里的龙蛋一摸一样,名字叫瓦纳瓦纳(我的一个学生说叫瓦纳瓦。)。卖它的小哥说要等3天才能吃。回到旅馆后,我把它洗干净了,准备好好孵蛋。等了3天,切开后里面的瓤是白色的,有很大的黑色种子。白瓤有的地方软了, 有的地方像木质的,咬不动。软的地方有一种奇怪的香味,我不是很喜欢。尝了一口,扔掉了。后来在mountvede也发现一种看起来和台湾莲雾相似的水果,咬了一口,酸涩像青柿子,扔垃圾桶了,然后又立刻捡出来拍照。后来我总结出来了,以后看到不认识的水果,不要瞎买。如果味道好,早就种遍全球了。 回来和儿子分享我的经验,儿子一撇嘴,“妈,如果好吃,张骞和郑和早就带回中国了。” 我翻个白眼。。。(你不早说!)

瓦纳瓦纳:

 

继续前行,发现路边有车停下来,几个年轻人在拍照,我们也慢下来,看到一群动物在路边找东西吃,虽然是野生动物,好像也不怕人。不知道名字:

https://youtu.be/L7AVPpUK9sY

路边美丽的风景:

傍晚时分,顺利抵达La Fortuna。在旅馆前台预定了第二天的zipline, hanging bridge 第四天的hot spring water resort。 晚餐就在旅馆餐厅吃的。 哥国标准食物: Casado,满满一大盘,蔬菜水果,米饭鱼/肉搭配起来,色彩鲜艳。差不多都是10-15美元一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