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万水千山,一起走遍】 San Diego CA

(2022-05-20 07:10:31) 下一个

2/15/2022

一大早天气有点阴,直奔UCLA,明明俩老头老太太了,还是对参观大学感兴趣。

UCLA遇到一个西班牙帅小伙,热情地帮我们拍照,给我们讲解。看看这栋楼,左右是不对称的,是设计师故意做成这样的,因为生活本来就不完美。。。还挺有哲理。。。

借道Beverly hill去博物馆,路边一片豪宅。。。

博物馆门口好像卖路灯的展台

 

据说因为疫情,只接受网络购票,即使我们人在窗口了也不行,我这脾气,不进去了。街边随手拍了两张照片, 直奔Monica 海滩.

 莫妮卡海滩就像国际巨星,大气,美艳,无论什么角度,无论怎么拍,都是大片,无与伦比。做挂历,做桌面,精美绝伦。天公作美,蓝天白云,阳光明媚,一扫早上的阴云。

于是我们俩就开车沿着海边慢慢走,看见停车位就停下,溜达,拍照,悠闲自在。

捡了一根树叶,好像去火焰山的道具。。。芭蕉扇。。。抱着拍了很多照片,开心得想抱回新泽西。。。

 

拍了很多照片,阳光,沙滩,棕榈树,海鸥。。。无论怎么取景,都很美。就这么走走停停,一路向南,傍晚到达San Diego。旅馆安顿好,梳洗地干净清爽,开车直奔一家网评极号的墨西哥餐馆。 入乡随俗,到了这里,就尝尝墨西哥美食。 结果到地方一看,门可掠雀,店里也没客人。我们果断离开,倒是旁边不远的一家餐厅,人声鼎沸,路边都摆满了桌椅,坐满了客人。路边为了取暖,点了一排巨大的煤气暖炉,火光熊熊,人声鼎沸。。。于是我们心照不宣,连商量都免了,一起迈步进去了。

结果,领客的美女说不接受walk in,只接受预定。我立马掏出手机。。。小姐姐说:“今晚已经客满了, 预定也不接受了。。。” 领导很失望,还是我这吃货技能满满:“那可以带走吗? 我现在定了,带回去吃?” 小姐姐去厨房问了一下,出来:“不好意思,厨师说今天的食材只够cover堂吃, 不能接外卖了。” 领导转身要走,我拉住他。。。

这难道能难得住超级吃货么?我探头看看厅里,明明还有两三张桌子空着。我:“你看,我们很累了,只想快快吃完,回去休息,你有预定的比较晚的桌子么?比如9 点才来的,现在才7点,足够我们吃完了。” 小姐姐低头查了一下,点点头, 可以,跟我来。。。yeah!

我照样点一锅海鲜乱炖,照样恨不得把碗也吃了。。。领导依然吃的斯斯文文。。。

不得不提一下这家餐厅, 只有三面围墙,象个大谷仓,估计是因为这里冬天不下雪。里头有个乐队,乐手弹奏得如痴如狂,歌者唱得声嘶力竭,我听得头晕脑胀。。。

还好,我们坐在最外边,就是那没有围墙的一边。。。领导很贴心,招呼侍者送来一个巨大的煤气暖炉放在我身边。。。从里到外,都暖呼呼的。

 

2、16、2022

Balboa Park San Diego

公园里西班牙风格的建筑美轮美奂。。。我就假装去了西班牙了。

这个博物馆,原来叫 Museum of Men,现在为了政治正确,改成了 Museum of US. 我有点迷糊,这个US是指United States, 还是 我们? 进去看了一下,原来是玛雅人的历史居多。更糊涂了。 

大半天转下来,还是意犹未尽。。。

海边的风景更佳。胜利之吻的雕像前,我要领导copy一下,照着来一个pose,亲一下,领导害羞,扭捏着不肯,哈哈,调戏直男的感觉挺好。。。

下午,领导兴致勃勃要去北部海边滑翔, 一定要带我飞起来。。。我恐高啊。。。

感谢老天爷,风力不足,不能起飞。 领导万分惋惜,我暗暗高兴。

于是沿着海边,慢慢开回来。路边看到一整棵大树做的木雕。

新版座山雕

 

La JOLLA 看野海狮懒懒的晒太阳。。。感觉睡死过去了一样。 直到尾巴一挥,才知道原来还活着。

海边美景无限,随手一拍,就是可以做屏保,封面的大片:

傍晚才晃悠到会议中心。旅馆外观建筑雅静幽美,内部设施舒适整洁。门口接待的一个墨西哥小伙令我印象深刻。因为我只告诉他一遍我的姓,两天以后在大堂,他一看见我就说:“Good morning Ms. Liu.” 我衣服换了,发型换了,口罩挡了大半张脸,旅馆那么多人,他怎么认出我的?真是神奇啊。

2/17-19 2022

我开会去,怕领导寂寞,领导听了哈哈大笑。。。

会议安排的很人性,就是午休时间特别长,下午早早结束。于是大家都去海滩上一边看浪,一边浪。不管是威海还是新泽西,大海都在东边。于是在这里,也总觉得大海在东边,夕阳西下宛如旭日东升。这种时空交错的感觉很怪异。

借领导一只脚用一下,我也踩一下。明明是凹下去的脚印,却拍出了浮雕的效果, 不可思议。

借用一句网络名言吧,

幸福不是什么都拥有,而是你想要的,刚刚都在。

幸好,在余生最美的时间里我们相遇,良辰与美景,还有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三河匹夫 回复 悄悄话 Monica 是 Santa Monica 吧?不是天堂也是离得最近地方之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