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过年啦

(2022-02-01 05:32:07) 下一个

今年是虎年,家里俩只老虎,本来要在家好好做顿年夜饭。朋友圈,文学城。。。早就开始show年夜饭,五彩缤纷,丰盛之极。 LD说出去吃吧,不忍心看你厨房里忙活半天,于是周日一大对人马浩浩荡荡出去吃饭。周一下班的时候,刚上车,妈妈来电话,说今天才是除夕,去她家吃饺子。 那当然好,于是听见电话那边,老爸一叠声地喊着快去煮饺子,老妈不紧不慢地回:急什么, 她爱吃热饺子。。。

一进门,热腾腾的饺子刚出锅,回头看看,老爸老妈还在包饺子。老爸擀饺子皮那叫一个麻利,一看就是练出来的。我:“怎么包这么多饺子啊?”

老妈:“问你爸,让他剁饺子馅,剁多了。”

老爸:“你妈又和面,也多了。”

我:“这是鸡生蛋,蛋又生鸡。。。正好,年年有余。。。”

还是老妈包的饺子好吃,仿佛回到了小时候,盼着过年的时候穿新衣,买糖球,放爆竹,吃饺子。。。现在离故乡有千里万里,可是这一刻家人围坐,桌上是老妈老爸热气腾腾的饺子,也就有了小时候年的味道。。。

吃完了,摸着溜圆的肚子瘫在客厅消食,一边看电视,刷手机, 一边问老妈:“剩的饺子给我打包吧, 明天带饭。” 妹妹在我旁边来了一句,“给我打包吧,俩小的爱吃。。。”估计那一刻,老妈心里想的是:还好只有俩闺女,要不然,饺子还真不够分的。

其实管他吃什么呢,只要家人康健,就是幸福美满。

也祝所有XDJM们

阖家康健,福年吉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