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老爸是个处女座 二

(2021-07-09 19:13:44) 下一个

老爸喜欢种果树。以前在国内老家,因为房子在村子最外围,房前屋后到处都是果树,什么苹果,阳梨,海棠果,四季梨,葡萄,桃,红枣,无花果,柿子。。。十里八乡,谁家有棵好果树,老爸都知道。 春天就开着拖拉机到处搜罗。有要回小树苗的,有拿回树枝的,栽种,扦插,嫁接。。。忙得不亦乐乎。

到美国以后,老爸看到我前后院子只种草,急得不行。我不愿意种果树,怕招虫子,也不会管理,于是极力施行非暴力不合作原则。就是老爸说什么我都说好,就是不去买树苗。我心想,你不会说英语,不会开车,反正你弄不来。可是我实在是低估了一个职业老农民对土地的热爱程度。先是后院大半开辟成了菜园子。然后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一棵无花果, 从哪里弄来的,对我来说到现在还是个谜。可能因为我说过,如果要种树, 就种无花果。这种树不生虫子,而且我最爱吃。 老家那棵无花果,一直是我的最爱,春果结的比我的拳头还大。可是NJ冬天太冷。小树苗刚长几个嫩枝,冬天就冻死了。于是第二年再接再厉,继续发几个嫩芽,再冻死。。。循环往复好几年,我也没看见果在哪里,无花也无果了。最后有一年冬天很冷,彻底冻死了。

去年夏初有一天,我突然发现,车库旁边的过道边一溜三棵葡萄,都爬上架子了。枝枝杈杈绑的整整齐齐。啥时候种的呢?今年一串一串的葡萄刚成型,老爸就一串一串用纸袋封起来。欲寄彩笺无尺素。。。不知道谁是收信人。

前院,应该是前年,在邻居的樱花树旁,老爸种了一棵桃树。我万分惊奇问妹妹,他怎么弄到了树苗,我怎么没注意就长这么粗了? 妹妹说是他们老年公寓一家老人的儿子家里的桃树,不要了,老爸去挖了出来,天,那么粗一棵树,他这么挖的?然后找妹妹帮忙运回来,今年春天,满树的桃花开得很浪漫。现在已经一树的桃子了。树冠上围了网,防松鼠和鸟。

后院的芸豆,黄瓜,辣椒,西红柿,生菜,韭菜,小香葱。。。全都成熟了。

对了,草莓过了季了,但是老爸说要好好护理,争取今年多分一些植株,因为老二爱吃。

我应该去买个小农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许你一世欢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老爸很能折腾。
我也很能折腾,估计是遗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老爸太厉害了,点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