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Touching the Dream Day, 6 May 13, 2021

(2021-05-25 17:37:03) 下一个

Zion Cayan Utah 

Zion公园的路上,看到旁边有一个公园写着: Pink Sand State Park,(粉沙子公园) 我们挺好奇,就拐了进去。开了大概半个小时,看见了小公园的入口。可是在外头怎么看也没看见粉色的沙子。我说咱们走吧,领导说已经来了,进去看看吧。说不定换个角度就能看见粉红色的沙子了。进去一看,就是普通的黄色沙子,怎么看都没看见一点点粉红的颜色。我们不是学地质的,可能看不出其中的玄机。不过如果你们有人路过这里,就不要再上这个当了。

看看,没有一点pink的感觉

头天晚上看地图,公园的入口有两个。一个是平坦的大路,一个是盘山公路,看起来真是山路十八弯儿。我说走平坦的大路,LD说当然要走着山路,因为就是要看风景的嘛。好吧事实又一次证明他对了。 进公园的路九曲十八弯, 不对,完全不止十八弯, 怕是有八十个弯呢。我坐在副驾驶上看得心惊胆颤。还好领导的开车技术过硬。一路悬崖峭壁,之字形的山路忽上忽下,其中一段完全是在峭壁里头挖出来的隧道。隧道中间开了几个窗户,可以看见外面的对面的悬崖,底下的峭壁就看不着了。整个路程景色奇、险、峻、美,只是离悬崖太近,照片拍不出那种感觉。

Zion公园是我们此次行程中唯一一个需要提前在网络上定票,付款园内公交车票的公园。当然我们没定着。 园内的员工很自豪地告诉我们,30秒就能抢光三千张票。但是每天三点以后,都是免费票,大家随便坐。那一千两百张票都用不完呢。其实我们不介意这一块钱的票价,但是我很介意公园这样的安排。既然为了防疫,三点以后就不用管了?病毒三点以后就休息,不传染了?万一有人定了票,结果临时行程改变,不来了呢? 还不如园内谁先来了,谁先买,这么做,让我感觉很不舒服。

据说山顶有一条路可以步行观光,大概要走3 个小时。但是一定要坐bus上去,私家车禁行。我不想等到三点,吵着要走。不是因为任性,我在购物中心查看了一下公园的明信片,通常都会把公园里最美的景色印上去。那些景点基本都在来的路上,我们都已经看过了。

LD不死心,打听到园门外头据说有一家公司,卖贵一点的门票,可以用小巴带游客上去。 (35美元一个人)于是开车出来找。我不想上去了,这大太阳啊,地表温度又高,天空没有一丝云彩,不想去山顶溜达了。 (事实证明我也对了,因为晚上回宾馆才发现,俩人的手背都晒爆皮儿了。尽管抹了两次防晒油。)LD还是不死心,又开回公园,好在有年票,也不怕折腾,俩人找到那条进山的路,路边停好车,准备步行上去。 走了大概十分钟,看到前面有下来的步行者,我又去打探情报。据他们说,那个景点很远,走上去要一个半小时,下来也要这么久,他们凌晨4点就开始往上走,现在才下来。(快下午一点了。)这样LD才彻底放弃上去溜达的念头。还好,要不然真能把祖籍晒到埃及去--能直接晒成木乃伊。

(这个公园里很多都是视频,不好上传。)比Bryce差远了,

旅游建议指数: 75%

估计很多人是去Bryce顺路过来的,俩公园距离不是很远。

 Lake Mead & Hoover Dam Las Vegas

比原计划早几个小时返程。回程想去看看胡夫大坝,GPS指了一条看起来通向nowhere的路。开出去快半小时了,啥也没有。 路边连棵树都没有。路上没有行人也没有车辆。LD说要是只有他自己,我不坐在旁边,他是不会开这样的路的。然后当前方对面出现一辆卡车的时候,我们俩齐声喊出来:“哇,有车。” 又开了好久,前面出现了一个好像路边收费站的小小建筑。我说好像收费站,LD说,这里啥都没有,收什么费?开过去一看,还真是个收费站,原来是进入了Lake Mead National Park。 还好,我们买的年票能用,要不然,估计得骂GPS半天。

过了收票小窗口,路边除了蓬草和沙石,还是啥也没有。我们俩一起嘀咕,这是进来看个啥呢?又开了十几英里,左手边出现了一汪瓦蓝瓦蓝的大湖。 真的是一碧如洗,澄明湛蓝。我们停在景点,打卡拍照,地面温度太高,不敢再车外停留太久。看见有个小姑娘,八九岁左右吧, 跑到景点栏杆前,惊喜地冲着湖水挥手,欢呼。好吧,如果一直住在着戈壁上,看见这么漂亮的湖水,应该大声欢呼的吧。

(感觉一直开到湖中去了。)

再往前,有人造海滩,有很多棕榈树。旁边是巨大的房车停泊点。对于从 Jersey Shore 来的我们,人造海滩激不起兴趣,所以就直接掠过了。然后就发现,直接就出了公园了。 估计公园最好的景点就是那个人造海滩了。

旅游推荐指数: 50%

50% 就是可去,也可不去。如果你路过,有时间,有年票,进去溜达一下也可以。不去也没关系的那种。

 

胡夫大坝建于60上个世纪年代,现在看起来依然很有气势。关键是,它拦住了科罗拉多河水, 为整个美中,南提供水源。 (大坝上的收音机里是这样说的,我有点怀疑它能不能cover这么大范围。)1983年,科罗拉多河发大水,整个大坝被淹,河水从大坝顶上漫过, 形成了一个尼亚加拉瀑布,看照片,很是壮观。(可惜那时候还在国内上小学呢,没能亲历)

 

回到赌城市里的时候,是下午5点。我们都有点饿了(午饭没吃),于是一致决定先去吃饭。鉴于一路上都没有好好吃顿中餐,就直奔中国城。可是LD以前来过的几家中餐馆都关门了,可能是因为疫情的缘故。只有俩家中餐还在营业,里面客人寥寥几位。我们进去一家,看了看菜单,算啦,又出来了。 倒是有一家韩国烤肉店,门口还有人排队。我建议过去看看,LD对韩国烤肉不感兴趣,继续找中餐,网上找到俩家,打电话过去都没人接,估计也已经关门大吉了。只好去试试韩餐了。进去一问,小姐姐说,客满, waiting list也已经排到俩小时以后了。啥? 下午5点啊,已经客满了,还要排队等2 小时?哪知道LD拍板了, 就是这一家,管他网上评价怎么样,客流量就是品质保证。排队。

于是先回宾馆,洗漱更衣,翻出箱子里的一双高跟鞋换上,领导看了说: “你这样穿,别人会以为我很有钱。”(看看着马屁拍得,丝毫不漏痕迹。) 我: “有没有财不要紧,有才就好。“(要是给LD起个昵称叫有才,估计能气得头发都竖起来。)

怪不得那么多人排队等着,牛肉鲜嫩无比,海鲜,配菜,汤锅无一不是精品。最爱海蛎子,是我吃过的最新鲜,肥嫩的。上面撒着鱼籽,入口味道格外鲜美。于是我们俩决定,明天继续来这里吃。

吃完饭,我摸着滚圆的肚子和LD说:“你有财没财看不出来,我这肚子一看倒像是有喜了,好撑啊。” LD又是哭笑不得,拉着我回宾馆换了鞋子,然后满街溜达消食。

晚上的赌场大厅,格外靓丽。

今日彩蛋:

赌城街上,溜达消食中。 LD指着前面,“看那个广告牌,有意思。”

我:“哪个?这里这么多。。。”是啊,十几层楼高的广告牌子到处都是。

LD,“ 就是那个,写着 Girls direct to you的那个。“

我:“没看见。”

继续溜达才发现, 是拉皮条的车子拉着广告牌子来回溜达。电话号码特别好记,瞄一眼就能记住的那种。

赌场大厅,LD问我要不要赌一下,我说可以试试,找那种一次输很少的,20块钱能赌一晚上的那种。LD哭笑不得,“20块钱啊? 还赌一夜,那你自己在这赌吧, 我回去找个girl direct to me。“

我: 那我还赌什么啊,赶快回去现场观摩啊,向专业人士学习一下技能技巧,以后更好的为你服务啊。

LD: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