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Touching the Dream Day 4 May 11, 2021

(2021-05-24 11:47:22) 下一个

Horseshoe Bend, Page, Arizona May 11, 2021

在佩吉小镇南不远处, 科罗拉多河优雅的回旋180度,宛如给大地戴上一枚翡翠臂环,然后不急不慢继续缓缓前行。 

一大早来的游人不很多。我们依然是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然后是摆姿势拍照片,越来越有明星大腕风范啦。就是腰还是有好几个大腕捆在一起那么粗。。。悬崖边上,有半裸美女面对峡谷练瑜伽。偷拍一张LD和半裸美女一起的, LD哭笑不得。。。说这样的照片显得他无比猥琐。。。

回头去看建在科罗拉多河上的Glen Canyon Dam, 游客中心因为疫情关门了,大坝上也不能游览,于是匆匆打卡,离开。好在这里离大坝几英里的地方有一个最佳拍照点,可以拍到大坝的全貌。旁边悬崖上面,有人在吹箫。 (应该是箫, 竖着吹的,爬上来之后看到的)声音低沉忧郁,如泣如诉。。。和着支离的岩壁,一股苍凉的味道弥漫开来。。。(吹箫者在崖顶)

继续前行,竟然来到昨天我吓得要死的那个悬崖路边。这一次还是在右手边开,悬崖就在车边,我还坐在副驾驶,已经准备好闭上眼睛了,偷偷瞄一眼,竟然能看见悬崖边的岩石, 看来也不是那么陡峭嘛。。。哈哈哈,原来也不过如此。 可见世上很多事情,不过是自己吓唬自己罢了。

下到峡谷底部,右转89A往峡谷北岸Utah前进, 在谷底竟然又一次横穿了卡罗拉多河。大桥竟然也是一处景点。这完全是意外的惊喜。站在桥上,看深谷低的河水清澈见底,很有想进去游泳的冲动。

差不多100年前,这里就已经有一座桥。LD很奇怪,怎么有两座一摸一样的桥?89A只是来回双车道,一座桥就足够了,为什么又建一座桥? 难道只是为了游客观光?于是这家伙又跑回去,认真看介绍(学霸的世界。。。)。 原来第一座桥已经建了快100年了,当年建桥的时候,没有想到现在的车载重量会这么高,已经不能承担了,于是只好再建一座。为了不影响地貌,再建的这一座,和原来的一摸一样。 看看你能不能猜出哪一座是原来的?

同样为了不影响地貌,游客中心等建筑外面处理的和当地土著人的民房一样。可是里面完全是高科技的配套设施。洗手间马桶竟然没有冲水设备。坐下去的时候,凉风习习,感觉是峡谷底下的风直吹上来。。。难得的是洗手间里没有一点异味。

开着开着,要往大峡谷北部拐了,路上出现个牌子: 封路。于是LD派我去旁边的商店里打探情报。 卖东西的小姐姐说有一条alternate 的路可以去,不过据说不怎么安全,前台那个人知道, 让我过去问一下。前台的胖姐姐说,绝对不行,那条路很危险,除非你的车是四驱,车身格外抬高过的。。。回来和LD汇报也许有条很危险的路,这家伙竟然眼前一亮,跃跃欲试。。。你先告诉我,怎么把这车马上改装成四驱,再抬高车身?

LD不情不愿,转头往宾馆开。 “事若求全何所乐?” 我只好劝导, “你坐在我旁边就是最好的风景了,往哪里开都不要紧。” “做事情当然要求十全十美。。。” 这家伙还嘟囔。。。要不是他正开着车,亲上去就解决问题了。。。

路过Kaibab国家森林公园, 触目一片焦黑,开了很久,还是满山焦黑的树干,看起来像是恐怖电影里的魔鬼森林。一片一片的山头都是这样,没有一点绿色。 忍不住上网搜了一下, (荒无人烟的地方竟然有网络信号。)2020年6月的一次山火,烧了这里7万多英亩的森林。。。

看地图,Kanab是这附近最大的镇子了。远远就看见一片绿色,看得心旷神怡。竟然有树林啊, 这戈壁荒漠里头竟然有树林。。。后来散步的时候细细看去,人行道旁每棵树,每丛花下面都有滴灌的水管。这一抹绿色,委实来之不易啊。

小镇Kanab Utah

因为行程临时改变,多了几个小时。傍晚和LD,携手在Kanab里晃悠。虽然说这里是附近最大的镇子, 可是镇子这边打个喷嚏,那头的人估计都要说 “Bless you.” 路边小店里也没几个人。看见一家卖旅游纪念品的小店, 进去买几张明信片。 顺便问问店老板我们一路上的困惑。老板长得有点像西班牙人,矮,粗,敦厚,但是英语口语纯正。 ”那些房子啊,(路边方圆几十英里没有人烟,那零星的房子里住的什么人啊?)应该是原住民,印第安人的家。“

我:“How can they make a living?”

店主:“They don’t make a good living... 政府帮助他们。。。“

我:“那他们孩子怎么上学呢?“

店主很美国式地一耸肩。。。我也不知道这具体代表什么意思。

晚餐照例,先问旅馆前台,再去网上搜一下,找当地最好的餐馆, 点最有代表性的,最贵的盘子。吃了一口, 就看看LD。。。

LD心领神会: “回去我给你烤牛排。。。“

LD点一杯当地的啤酒,非要我尝一口,又苦又涩的,“我去给你要糖吧。。。“

 

(外一篇: 学霸的世界)

有一次快期末考试了,晚上我和LD说好困,LD说,“早点睡觉,别看专业书了。“

我:“为什么别看专业书了?“

LD:“看专业书的时候要用脑子,越看越清醒,兴奋,影响你睡觉。“

我:“啥?那种专业书,我不用翻完目录就已经睡着了,比安眠药管用100倍。 咋还能越看越清醒?

学霸的世界,学渣不懂。。。爬走。。。,

 

今日彩蛋:

没有啦。 今天矜持一下。

大家好好看文赏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