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Touching the Dream Day 1 May 8 2021

(2021-05-18 17:47:59) 下一个

Newark NJ – La Vegas NA   

赶飞机,大清早起来,外面天刚刚蒙蒙亮。 本来为了舒服,定了上午10点的航班, 结果航空公司给改了。没办法,急急忙忙出发。还好,路上不堵,很顺利到达Newark机场。 天气有点阴。不过完全不影响我的心情, 看淡淡的灰色云层后面,也有明亮的月白显露嘛。 想想李清照当年:薄雾浓云,也愁永昼, 明明就是无病呻吟嘛。 嘿嘿,心情, 心情。。。

想象中,机场的人会少一点。毕竟不是什么假期再加疫情。可是安检处依旧一片忙忙碌碌。看来大家都因为疫情憋了一年多了,不管了。 不过还好每个人都戴了口罩。过安检的时候, 随身物品包括鞋子都从传送带走。我们俩人都顺利过了安检,行李也。。。。过了。 过是过了,LD先通过,然后发现少了一只鞋子。单脚跳了两下,觉得不妥,脱下来,举着鞋子问安检小姐姐。安检小姐姐让他在旁边等着。 等了半天也不见另一只露面。 LD就晃着手里的一只鞋子和安检小姐姐示意。安检小姐姐火了:“在那边等着,你要是再说一句,我就生气了。” 我刚好过了通过安检,过来取我的东西,听到这里,急忙看看她的脸色,还好,她是真生气了,不是冲我的LD撒娇。再一想也不对,怎么能冲我家LD发火呢。我都还没舍得呢。

还没腹诽完,就发现,我的一只鞋子也不见了。 我也很无奈地冲安检小姐姐挥挥手里的一只鞋。小姐姐回我一个大大的白眼。嗯,我丢了右脚, LD丢了左脚。 挺好,剩下的还能凑一双。 好在不多久,那两只鞋躺在一个筐里,慢慢悠悠晃了出来,看起来好亲热的样子。可惜忘记拿手机拍下来了。

登机口,看看时间还早,可以坐下来喘口气。想想此行的目的地,从两个月前定机票开始一直到现在,还是很兴奋。每个人小的时候都有梦想吧。可是我已经不记得自己小时候的梦想是什么了。好像也没有梦想过做公主,开豪车什么的。记得好像是九零年的时候,同学送我一幅挂历,上面是一幢幢漂亮的别墅,(我师范有个同学,到毕业一直读成别野,好在她毕业后没有去做老师,要不然,不知道怎么去教学生。) 我当时和妈妈说, “要是我们能住上这样的房子就好了。” 老妈说,“你好好睡一觉,梦里就可以了。” 这大概就是梦想最通俗的解释了。

记不清是八四还是八五年,家里买了第一台黑白电视机。 我最喜欢看探索发现节目。 有一次, 看到里面价绍美国的一个国家公园,里面的树木都变成了化石。电视屏幕里,一截一截的树干倾倒在地面上,我怎么看都是树干,可是讲解的人就说是石头。我百思不得其解。当时想,要是有机会,我能去看看就好了。这是我能记得的唯一的梦想了。

来美也快20年了,去看看化石公园应该不是很困难, 感觉梦想就在眼前,可是一直也没有成行。LD知道这件事情后,马上开始安排行程,订机票,旅馆,租车。。。去帮我实现一个30多年前的儿时的梦。。。

终于等到这一天,

等到这个人,

可以和我一起去。

大概这就是冥冥中我一直在等的吧。。。

飞机爬升很快,感觉几秒就穿过了低空的云层, 上面澄明瓦蓝,碧空如洗。 忽然想起前几天看到的关于格局的梗:(大意)如果你在一楼, 骂你的声音你能听得很清楚, 如果你爬到10楼, 那声音就隐隐约约了。如果你爬到100楼,看优美的风景, 骂你的声音就根本听不到了。我记得笑谈五班很幽默的回:那人的也太没格局了, 完全可以爬到100楼上去骂嘛。其实你还可以登机,飞过阴霾就是晴空一片。。。

(就怕骂人的那位也登机。)

中途看到一条河, 好像很多条腿的龙:

后来,参观胡夫大坝的时候,忽然想看看大坝到底拦住科罗拉多河多少水。 一看地图,才觉得有点眼熟,原来就是我那很多条腿儿的龙啊:

 

赌城名副其实,机场里见缝插针都是赌钱的机器。还真有人在赌,争分夺秒的。

机场轻轨开得贼快。。。插上翅膀就能升空,估计让飞机耳濡目染的。。。

顺利取到车子,LD已经什么都安排好了,我不用带脑子出门的。。。

宾馆,安排好行李,急忙出去溜达。Las Vegas,在戈壁上凭空矗立起来的城市,极目可见的所有高楼大厦,一楼全都是赌场。赌场里屏幕五光十色,音乐此起彼伏。。。

最喜欢 Grand Canal Shoppes, 头顶楼与楼之间是人造的空旷的蓝天白云,眼前是人造的运河,小桥流水,独木舟悠然往来。看起来有一种奇怪的和谐感。(我家旁边就是运河,一直到Trenton, NJ。可是我从来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据说没有疫情的时候,坐独木舟要排队很久。有趣的是,小舟摇到尽头,会有侍者,穿着正式的礼服,拉着悠扬的小提琴。。。等小舟一掉头,琴手立马停下,刚才激昂的演奏,投入的表情瞬间不再。。。

室内运河:

大厅里的装饰极尽豪华之能势:

街上人潮汹涌,半裸的小姐姐们背着翅膀,妖娆地走来走去。我一直怂恿LD上去合影,我出小费, LD说没兴趣,就没拍成。

去当地一家有名的牛排馆,点最贵的牛排。(避免广告嫌疑。,不说名字了)尝了一口,看看LD,“还不如你做的好吃。“

LD:回去我多做给你吃。

 

 

今日彩蛋(18+):

赌城,晚上:

我: 我请你看大腿舞吧,不是说这里有艳舞吗?

LD: 啥? 带去看那个?

我:对啊,反正只能看不能摸,你看得兴致盎然,回宾馆也是我享受一下嘛。 你饱眼福,我饱艳福,两全其美,多好。。。

LD: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