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苹果桃儿

(2019-01-17 04:56:09) 下一个

昨晚下班,一开门,一地狼藉,就知道是两只外甥女到了, 一只和妹妹一起坐沙发上假借写作业的名义看PAD, 小的这只从书桌底下拎出来,抱在腿上,学了一会看图识字《水果篇》。然后,妹妹追剧,我做晚饭,一如既往,老大什么都不吃,老二吃嘛嘛香。我们都吃完饭了,老大要吃牛奶泡麦片。老二一听,忙忙地跟过来, 七只手八只脚地爬到椅子上。只要有吃的,这小家伙立马乖乖坐好。结果,老大吃了几口,就不吃了。于是找出动物饼干,带她给小羊小狗洗牛奶浴,这边刚哄着吃了几只小羊,老二那边几头牛都下肚了。

吃完送她们回家,妹妹说:“你家苹果很甜,哪家超市买的?”

我:“超市的苹果都差不多,你不会挑也没办法,拿回家吃吧。”刚给她装好袋子,“那个,”妹妹又加一句:“葡萄也很甜。”好, 葡萄也装好。

妹妹一边换鞋子,一边继续问:“还有啥甜的?”

我指指厨房洗碗的儿子:“还有个大皮袄,也很sweet, 你也带走吧。”

妹妹:“太大了,算了。”

 

今天一上午讲了4节课, 口干舌燥。午休吃过午饭,就只有一个小毛桃,买的时候看着还好,挺酸。刚啃了几口,妹妹电话进来,一听,是小外甥女,奶声奶气的告诉我,想我啦。哈哈哈哈哈,我的心都化了。

小家伙:“姨, 你在弄么?”这一口威海话,都是我老爹老妈的功劳。

我:“我在吃桃儿啊。”于是我马屁精附体,赶快拍一张吃桃的照片发过去。哪知一下子捅了马蜂窝,妹妹那边开着免提,就听见一叠声儿的:“我要吃桃儿,我要吃桃儿。。。“夹杂着妹妹的声音, ”宝宝不哭,你真是没事找事,吃什么桃儿,这大冷天,我还得开车出去。。。“

我: ”你家不是有桃儿吗?昨天晚上从我家拿的,苹果味的桃儿啊。“ 怕我妹妹听不明白,苹果重读,”你把皮削了,核去了,切成桃片。。。“

2分钟以后,妹妹发来照片,小家伙眼泪还没擦干,一脸幸福地在吃  "桃儿" 片。

小孩子啊,和男人一样,不就一个 "哄" 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许你一世欢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谢谢,恭喜发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么聪明还幽默,还性感,过年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