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修暖气记-续

(2018-12-23 11:47:18) 下一个

我从小就喜欢动手,拆东西。可惜家里没多少东西能让我拆的。 后来只要家里有什么东西有问题,我第一反应总是,哈,又可以拆了。所谓无知者无畏,说的就是我这样的人,什么都不懂,还什么都折腾。通常都是本来凑合可以用的,让我一拆,就只能买新的。反正死马当作死马医, 只有儿子不赞同,“妈,直接买新的吧,你省点事,我更省点事。”

前几天修暖气, (不服不行,笑坛才真是藏龙卧虎)有真正懂行的,说我没有彻底修好,一点没错,第二天,热水又不循环了,一测压力,又是只有11。反正我也不知道问题出在哪,原理也不懂,那就继续打气吧, 也奇怪,只要压力上去了,热水就循环。 所以, 原理我不懂,也不确定是不是还有别的毛病, 唯一可以肯定的是要换新罐子了。

一大早,关水,停电,放水,然后指挥儿子拆罐子。那位置在一个狭小的角落里,蹲着太矮,弯腰又太高。儿子只好骑马蹲裆,拆下来还要绕好几个管子才能拿出来,那姿势感觉跟太极云手似的。儿子:“我只听说过太极推手, 妈,你接一下,我够不着。”

我:“你再推手推一下嘛。。。”

往上装新罐子的时候,儿子拧不上去, 我:“起开,废物,我来。”(好吧,忘记用嘛了)我一打手,才知道:“好吧,妈也是废物。” 儿子笑得直不起腰, 还不忘记加一句:“现在我总算知道我这废物怎么来的了。”

唉, 我也没办法把3/4的male塞进1/2的female里头去。没办法,homedepot都快成了我每日一游的景点了。为确保万无一失,我把俩罐子都拉过去,推进卖场。找到1/2-3/4的接口,试完了,推出来,问前台:"你们回收罐子吗?“前台小姑娘急得摆手加摇头:“NONONONO。。。”

旁边一个白胡子老爷爷,真的和圣诞老爷爷一样的白胡子,只是没穿红棉袄, “Can I have it?"

我告诉他漏气,他说要use as air tank for my truck,然后眉开眼笑地抱着罐子走了。

我真应该和他合个影,总觉得他就是真的圣诞老爷爷,就是想告诉我即使是废物,也有用处的。

回家,装好新罐子,5分钟,回水管烫手。到目前还是很好,还算完美, 大功告成。

(明天也许还会出故障,管他呢,反正现在好了。)

祝大家节日快乐!

看看新罐子的小蛮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