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修暖气记

(2018-12-21 07:18:31) 下一个

这几天家里一直不暖和,前天更是夸张,进门感觉更冷了。看了看控制面板, 只有54度。 开什么玩笑, 我明明设定到68度。 好吧,又要麻烦YouTube和我的工具箱了。

打开YouTube, troubleshooting, 楼上楼下跑来跑去,(挺减肥的啊)一样一样的排除。 炉子没问题,pumper没问题, valve 没问题。。。出水管很烫, 回水管很冰,综合种种, 应该是压力罐出问题了。早上一上班,登陆homedepot 买压力表, 和压力罐。 这才发现, 忘记量尺寸了。 早上应该下去,量一下罐子的腰围啊。尽管我知道它没腰, 嗯,体型和我一样。

买个多大的呢?home depot有4种大小粗细不同的罐子。不能再等了,再等,家里就成天然冰箱了。干脆, 4个全划拉进购物车里, 大不了, 明天再抱着3 回来退。付款前才想起来,难道我不能看看具体说明吗? 说不定能知道哪一款适合我家啊。 这一看,才知道, 原来不管多大多小多粗多细,功率都一样, Size doesn't matter. 嘿嘿嘿嘿。既然这样, 挑一个rate最好的,踢走其余的3 罐子。

下班风风火火去取罐子, 路上,接到妹妹电话,妹夫生日,请吃饭。这才想起来,她前几天说了,我彻底忘记了。 于是赶快打电话忽悠儿子:“妈妈请你吃饭, 但是。。。” 一听吃饭,隔着电话我都能看见他乐得摇头摆尾,大金毛一样, 好在这傻小子还算警觉,“ 但是什么?”

我:“但是没有免费的晚餐,吃完饭你要帮我修暖气炉。“

儿子:”妈,这个我真不会, 等等, 你不会请我吃个汉堡就算晚餐,然后。。。“

我:”不会,饭店。 我会修啊,你负责出力就好。“

儿子:” 妈, 你啥时候拿的 plumbing liscence?“

我: “除了俩teaching执照,我唯一有的就是Certification of Motherhood。“

儿子:”也对, 你修理我挺专业的。“

到了饭店, 儿子恍然大悟:”我说呢,还请我吃饭,明明是小姨夫生日,小姨请客。“

我:” 你小姨请的是我, 因为我才认识的你。“

儿子: ”小姨不认识你也是我的小姨, 不对, 要是不认识你,还是我的小姨吗?。。。“

不理他嘀嘀咕咕,两句话绕晕了儿子,开心吃饭。

回到家,也不用脱大衣了,反正家里和外面差不多。直奔地下室。

拧下压力罐的盖子,测气压。 还好,没出水, 证明罐子没坏。气压11, 比标准低。指挥儿子找来打气筒, 下巴一抬:”打。“

儿子一遍干活一遍嘀咕:”你要是没我,怎么干活呢?“

我:”废话,这不有嘛, 不用白不用。“

打完再测, 气压13.5, 正好在12-15之间。盖好盖子,回水管已经开始发热,一分钟后,烫手。

完美,大功告成。

附: 新买的罐子没退, 过几天再测一下,说不定要换。

佳节将至, 祝每位女士都有新罐子一样的细腰!

旧罐子和新罐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